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爱心接力!两地交警协作护送病重男童就医

2019年01月21日13:36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王韶卿 文/图 通讯员 王凯)1月17日晚,郑州交警五大队民警刘杰在临近下班时接到指挥中心指派警情:一辆载有危重病人的车辆正沿连霍高速驶向郑州,急需赶往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目前高速交警部门正在紧急护送,请辖区警力予以协助。接此警情后,刘杰和同事立即赶往高速站口,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等候第一时间接到求助车辆,并一路开道护送病人及时就医。在两地交警部门的协作配合下,病人通过 “爱心通道”一路畅行,最终因救助及时成功转危为安。

当天晚上19时36分许,交警五大队八中队民警刘杰接到指挥中心指派警情:一辆商丘牌照的车辆载有危重病人正沿连霍高速赶往郑州,预计一个多小时到达,请辖区交警予以帮助。当天刘杰是下午班,下午一点钟就开始接警,一直忙活到现在,此时距离下班仅剩二十多分钟。但即便如此,刘杰和同事雷大刚在接到警情后依然没有丝毫犹豫,立即驾驶警车赶至连霍高速恵济站。到达地点后,刘杰第一时间与高速警方和求助人进行了联系,约定在高速公路收费站出口处进行交接。

为了尽最大可能为病人争取时间,刘杰及时与指挥中心联系,并通过高德地图实时路况查看道路交通流量,确定了一条通行情况较为理想的路线。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等待,刘杰在当晚9点多接住病患车辆,并带领他们沿京广快速路二层向南行驶至东风路下桥口,随后沿沙口路一层继续向南,在9点50分左右成功到达郑大一附院。

据了解,当晚病患者是一名4岁多的男童,由于意外从高处坠落,孩子身上多处受伤,情形十分危急,需要紧急送至郑州接受治疗,于是家长向公安机关报警求助。随后高速交警和郑州交警五大队就开展了长达数百公里的爱心接力,在两地交警部门的联合协作下,病重孩子被顺利送至医院,及时接受了手术治疗,目前已经脱离危险。 

文章关键词:爱心接力 病重男童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消灭土豆”!4吨土豆因疫情滞销全小区帮吃帮卖

    近日,在因疫情封闭的 上海明天华城小区里 小区实施封闭式管理 4吨土豆成滞销品 明天华城小区有一对夫妻 

  • 遇见你丨警察叔叔来支教,这些身影真帅!

    广西三江侗族自治县独峒镇坐落在广西、贵州、湖南三省区交界处,是典型的高寒、地质灾害多发的少数民族聚集山区。支教民警 容炀:把我的重心更偏向我们教学任务,给孩子更好的基础,让他们以后把路走得更平坦。

  • 18年爱心接力!他们将残疾弃婴背进大学

    常山县城郊的一间商品房内,18岁的残疾少年常华坐在轮椅上仔细分析着高考志愿表。福利院给孩子取名叫常华,福利院收养的弃婴全部姓常,取意为常山福利院的孩子。图为:养母王根文背着常华。

  • 洛阳果农来郑州“感恩” 不料被“骗”了

    7月9日下午5时,郑州市公交公司快速公交二车队后院停车场,郭朝合开着满载水果的小货车赶来了,30多位公交车长和5位环卫工已经在此“恭候”多时。7月8日,郭朝合电话联系到了环卫工郭中庆和公交车队的赵振华副书记,说明了自己的谢意。

  • 三岁男童头部血流不止 晚高峰中“生命通道”上演爱心接力

    近日,辽宁省沈阳市一名三岁的男童在玩耍时意外摔伤了头部,伤口很深,骨头都露出来了,孩子一直流血不止,情况紧急,需要送医治疗。交警通过手台联动,和信号灯互相配合,一边为救援车辆争取宝贵时间,一边维持晚高峰时段正常的路面通行秩序。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