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红火年味浓 各地一片红火迎新春

2019年01月30日07:55  来源:新华网

5034

  1月30日报道,1月29日,一名小朋友在山东省淄博市沂源县东里镇年货大集的年货摊前玩耍。 春节临近,各地一片红火迎新春的浓浓年味。来源:新华社

文章关键词:过年 年味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别再熬夜刷手机啦!睡眠好才能“过年好”

    每天夜里23:00至凌晨2:00-3:00是人的深睡眠期,也是生长激素分泌的高峰期,是人体改善代谢,缓解疲劳的最佳时段。经常熬夜,会造成人体正常生物钟的混乱,造成睡眠障碍,出现失眠,整天昏昏沉沉,做事注意力不集中,记忆力减退,视力下降,长期处于疲劳状态,容易造成事故。

  • 【网络述年】大江时评:防疫抗疫显威力 “网络过年”也很暖

    互联网已经成为百姓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重要工具,随着5G时代的开启,互联网功能更为强大。与抗疫医护人员同在,同心打好疫情防疫攻坚战。互联网空间大,范围快速扩展,内容翻新,多姿多彩,“网络过年”有着特殊味,下传下达,政令直通,步调一致,担当奉献,聚集正能量,特殊中体现出家国情怀,体现出巨大的凝聚力和担当奉献精神,特殊时期过特殊年,“网络过年”也很暖。

  • 让人们真正体味到浓浓的中国年味

    自古以来,过年就是中国人一年中最大的一个节日。在我国古代,“年”曾有几种不同的称呼,《尔雅·释天》记载“夏曰岁,商曰祀,周曰年,唐虞曰载。年俗是文化符号,是我国传统美德和传统文化最集中、最根本的体现,过年是对传统文化的坚守和传承,也是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和期盼。

  • 【网络述年】坚守岗位是最美的赞歌

    有诗人写道:“没有一种感情比亲情更浓烈,没有一种温暖比得上过年回家”。从节日坚守岗位者身上,我们看到一种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力量,看到一种同时间赛跑、同历史并进的能量。

  • 「网络述年」《回家过年》,致敬每个在外漂泊的人!

    本片围绕“爱国家,想回家”的主题,分为四个篇章:“执手相依的陪伴”、“牵手相伴的团聚”、“拱手致礼的传承”、“携手同庆的幸福”。集中展现济南、烟台砣矶岛、曲阜、黄河滩区等不同地域的山东人返乡过年的过程,描摹山东人归心似箭、期待团聚的急切心情及齐鲁儿女爱国爱家的深厚情怀。

  • 他们,过年不回家

    旅客喝不上水,心里多难受啊。200多处结冰隐患点进行排查、处理 每天至少要执行3次打冰任务 每次出巡都要步行超过12公里 工作30年来,夫妻二人分工明确 千福旺负责操作沉重的打冰工具 

  • 家风家教是春节不可或缺的营养剂|评论员观察

    新春期间,万家团圆、共享天伦,承载着中华民族共同的文化因子,也创造出弘扬优良家风、开展家庭教育的绝佳契机。从“忠厚传家久,诗书继世长”到长幼有序、敬老孝亲,从年夜饭“节俭为先”到节日期间与人为善,春节集中体现着家风文化。

  • 【中国那些事儿】爆笑!洋女婿陪打麻将闯“年关”,摆出一排南!

    现在,在外工作、求学的人们在过年时也面临着种种灵魂拷问,回家过年有时也需要拿出闯关的气势来面对。包饺子看似简单,但也是技术活儿,这不,Nathan兴冲冲地过来帮忙,包出来的饺子,却是一个个造型清奇。

  • 【网络述年】紫金e评:春节里品味文化韵味

    贴春联、剪窗花、买年货、包饺子……时光欢快地一点点奔向春节。节假日期间,北京首都机场、上海浦东机场、广州白云机场等大型空港口岸出境客流增幅明显,全家出境游已觉不新鲜。只有不断挖掘承载文化传统和节日内涵的“时代载体”,年俗才能生生不息,年味才能回味无穷。

  • “排雷英雄”杜富国回家过年了 乡亲们这样欢迎他

    杜富国负伤后第一次踏上家乡的土地,父老乡亲们用最高的礼遇迎接他回家。见到杜富国,80多岁的奶奶宁信英拉着孙子的断臂,满含热泪地说着:“回来就好,回来就好。看着乐观坚强的杜富国,奶奶宁信英和姑姑杜静眼里抑制不住流下泪水。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