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郑州紫荆山公园和平鸽陆续失踪 竟成六人腹中餐

2019年02月01日07:35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郑州市紫荆山公园的鸽子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李一川通讯员赵阳李雪文图

  本报讯2019年1月19日,金水路分局收到紫荆山公园管理处送来的感谢信和锦旗,对金水路分局治安三中队民警迅速破获紫荆山鸽子被盗案表示感谢。

  自2018年11月2日起,象征和平的白鸽被多次盗杀。2018年11月16日上午9时许,金水路分局治安三中队接到紫荆山公园管委会夏某报警称园内观赏鸽子曾在2018年11月2日、2018年11月13日、2018年11月16日陆续被盗,共有20多只。这一警情引起了郑州市公安局副局长、金水路分局局长冯献彬的高度重视,指示由金水路分局副局长严文志为专案组负责人,带领专案组民警迅速破案。

  据专案组民警汪为峰介绍,经前期侦查,盗杀鸽子的工具应为弹弓,作案嫌疑人不止一人,且每次作案时嫌疑人多选在凌晨,作案时停留时间很短,这些因素都给案件进一步的侦办带来了困难。分局副局长严文志向专案组民警提出,依靠视频侦查,发现可疑人员及车辆,依托大数据平台锁定嫌疑人身份、轨迹。

  专案组民警通过调取案发现场及周边的视频监控,并与金水区视频监控中心监看员陈二豪对接,顺线追踪,在经过大量的数据分析比对后,成功锁定一辆白色五菱宏光牌可疑车辆,通过卡口识别和车辆登记等数据研判,最终确定刘某、徐某某、赤某、余某、侯某某、孔某某等六人有重大作案嫌疑。

  据民警汪为峰介绍,侦查中发现以刘某为首的六名嫌疑人为同一物业公司保安。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专案组抓准时机,于2018年12月19日,在郑州市二七区碧云路丹枫路某小区将该团伙中的刘某、徐某某、赤某、余某、侯某某五名嫌疑人成功抓获,但其中一名嫌疑人孔某某外逃。

  2019年1月31日,鸽子被盗案嫌疑人孔某某迫于警方压力到金水路分局治安三中队投案自首。据介绍,这些被盗的鸽子大部分都被嫌疑人吃掉了。

  嫌疑人刘某、侯某某、余某、孔某某被依法刑事拘留,赤某、徐某某被依法治安拘留,案件正进一步办理中。

文章关键词:嫌疑人 金水路 作案 刘某 紫荆山公园 专案组民警 鸽子 2019年 物业公司 2018年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辅警为救群众勇斗持刀行凶者 全身被刺伤7处缝了18针

    近日,云南镇康县军赛派出所辅警秧文军,在群众面临危险时挺身而出,勇斗持刀行凶者,而他全身被刺伤7处,缝了18针。在制止犯罪嫌疑人进一步犯罪的过程中,秧文军被刺伤7处,头部、面部、颈部后侧、手部均有受伤,伤口共缝合18针,宾馆老板被划伤1处,伤口缝合8针。

  • 美国纽约发生枪击事件 致多人受伤

    据美联社4日援引纽约市警方消息,当地时间4日凌晨5点半左右,纽约市布朗克斯地区发生枪击事件,导致两到三名法警和一名持枪嫌疑人受伤。据当地媒体报道,受伤的法警情况稳定,没有生命危险。

  • 河南叶县破获13年前命案,犯罪嫌疑人:逃亡时看到警车就一哆嗦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从河南省平顶山市叶县公安局获悉,近日该局破获一起13年前命案。经过专案组民警的审讯攻坚,犯罪嫌疑人辛某很快如实交待了2007年5月1日晚将商铺女老板杀害,并将被害人携带钱财洗劫一空的的犯罪事实。

  • 郑州警方打掉一非法屠宰窝点 抓获嫌疑人6名 涉案金额百万元

    映象网讯(记者阮海峰 文/图 程维康/视频剪辑)近日,郑州市公安局中原分局经侦大队接群众举报,通过协同作战成功打掉辖区一生猪

  • 轻信朋友投资项目 女子被骗上百万

    王女士和陈先生认识了有十多年,在王女士的印象中,这个陈先生算是一个成功人士,不仅有好的教育背景,还有体面的工作。去年9月份,这个陈先生突然告诉王女士,说自己手上现在有一些好项目,邀请王女士投资。

  • 一碗螺蛳粉,破了涉黑大案

    对冯明杰来说,有时候一起涉黑大案的突破,或许来自一碗螺蛳粉。在侦办李某林涉黑案件时,冯明杰就已经将目光放在了案件之外的线索,寻找相同行业领域中相似的作案手法。这起案件的侦破过程也让冯明杰感触颇深,“多一些温情,警察也可能成为犯人的倾诉对象”。

  • 云南德宏边境管理支队查获特大毒品案 缴毒74.6千克

    记者11月27日从云南德宏边境管理支队了解到:该支队通过专案侦查、设伏堵截,在中缅边境查获一起特大走私毒品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人,缴获毒品鸦片74.6千克。11月12日,云南德宏边境管理支队盈江边境管理大队接到举报后,立即组织专案组深入边境一线摸排调查、循线查缉,并部署多个堵截组在边境重点路段蹲守,堵住其内流通道。

  • 上海查获1.2亿元造假球鞋,50元成本假鞋冒充上千正版球鞋

    犯罪嫌疑人田某根据网购平台销售商或微商要求生产假冒品牌运动鞋,并大批量生产限量款、纪念款。销售商常常以内购、尾单、断码等为幌子给出低价,从数百元到近千元不等,而实际制假成本只有50到80元。

  • KTV门口遇“代驾”,醉酒事主酒醒发现财物尽失

    将车内熟睡的车主二人送回酒店后,代驾丁某玺又趁事主尚未酒醒,将其手机偷走。目前,犯罪嫌疑人丁某玺因涉嫌盗窃罪,文某、左某心因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犯罪所得收益罪被海淀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 血腥周末!美国连串枪击致7死54伤

    上周末,美国当地时间的21日至22日,包括芝加哥以及首都华盛顿在内,美国多地不断发生枪击。当地时间21日晚,在美国马里兰州乔治王子县,在一个多小时的时间里,发生了三起枪击事件,共造成5人受伤,其中2人伤势严重。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