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合作 > 正文

苏宁程序员很“膨胀”:期待过年不回家

2019年02月02日18:00  来源:映象网

5034

  一年365天,所有努力都是为了回一趟家。

  越临近过年时间,归乡情就越浓,乃人之常情。可吕海澄偏偏不这么认为,比起像往年一样跟家人团聚,他更期待“不回家”的跨年。

  2月1日14点,距离大年三十,不剩60个小时,记者第一次见到吕海橙,这个在苏宁已经工作了6年的程序员。

  黑色羽绒服被他随意地搭在椅背上,黑色卫衣取代了格子衬衫,他笑说那是对时尚最后的倔强。

  幽默的语言,掩盖不了疲惫。

  吕海橙的同事说,越紧张的时候,他越喜欢开玩笑。

  2月1日,是苏宁膨胀红包上线的日子,吕海橙已经连续3天每天只睡3个小时了,他说过了2月1日,至少可以暂时松一口气。

  膨胀红包,是苏宁易购从2018年春节上线的互动玩法,用户可通过苏宁易购客户端或微信参与活动,将链接进行分享,邀请朋友实现红包膨胀,现金得以加倍。活动共分为领取和发放两个阶段,领到红包的用户,可进入账户查看余额,余额可进行提现、兑换优惠券或继续发放红包。

  2019年,膨胀红包卷土重来。

  创造难,创新更难。吕海澄说,他做技术出身,膨胀红包项目的出现,让他有种使命感,“当仁不让吧。”

  除了技术上的稳定以外,吕海澄的团队跳脱出红包发放的基本程式,在膨胀红包2.0版本上增加了更多创新玩法。

  2月4日,大年三十早上10点,膨胀红包第一次提现开启。

  吕海澄预测,大年三十晚上将是用户领取红包和提现的高峰期,“系统后台会产生大量的数据变化,必须有人在后台监控系统,保证系统正常运行。”

  今年,是吕海橙第一次在外地过除夕。他原本的计划,是和家人一起在老家跨年,大年初一再飞往新加坡看望老友。膨胀红包的出现在意料之外,打破了计划,但也给了更多的惊喜。“千万人都在等着我发红包,感觉自己特别有钱!”

  对待吕海橙的选择,家人虽然略感无奈,却也表示支持。

  和家人的伤感不同,吕海澄说起年三十晚上的值班,非常很期待,“肯定会忙一阵子,不过毕竟是大年三十,和同事一起买点吃的,在办公室大家一起过,这种经历难道不是更特别吗?”

  据了解,春节期间苏宁易购将安排程序员进行值班,仅大年三十当晚膨胀红包技术组就有超十人留守,“每个人负责不同的板块,系统维护、数据监控、客服答疑,样样都得考虑。”

文章关键词:膨胀 程序员 苏宁 大年三十 提现 用户 2019年 系统维护 板块 客户端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我们已经有了一个太阳,为什么还要再造一个?

    近日,我国核聚变发展取得重大突破。”核聚变实际上是整个宇宙的能源,建造“人造太阳”也是为了通过核聚变反应持续稳定地输出能量,最终解决人类的能源问题,从而造福人类。

  • 核聚变领域获重大突破!我国新一代“人造太阳”首次放电

    这标志着我国自主掌握了大型先进托卡马克装置的设计、建造、运行技术,将为我国核聚变堆的自主设计与建造打下坚实基础  中国环流器二号M装置。其等离子体体积达到国内现有装置2倍以上,等离子体电流能力提高到2.5兆安培以上,等离子体离子温度可达到1.5亿度,能实现高密度、高比压、高自举电流运行。

  • 我国核聚变发展取得重大突破 新一代“人造太阳”建成并实现首次放电

    记者从国家原子能机构获悉,12月4日14时02分,新一代“人造太阳”装置——中国环流器二号M装置(HL-2M)在成都建成并实现首次放电,标志着中国自主掌握了大型先进托卡马克装置的设计、建造、运行技术,为我国核聚变堆的自主设计与建造打下坚实基础。中国环流器二号M装置项目于2009年由国家原子能机构批复立项,由中国核工业集团西南物理研究院(以下简称核工业西南物理研究院)自主设计建造。

  • 中国共产党为何能让旧中国面貌焕然一新

    新中国建立之初,中国共产党人很快就把国民党留下的烂摊子收拾得井井有条,主要做了四个方面的努力:  第一,建立各级人民民主政权。这个政权的群众基础非常广泛,各界群众发自内心地拥护支持人民民主政权。

  • 海评面:美国抗疫“高分”,谁给打的?

    对于这样的评价,美国网友并不买账,不少评论称:“管理不善用词太轻了,这届政府是在恶意破坏。看来,开头提到的“抗疫高分”,不是美国媒体打的,也不是抗疫专家打的,更不是美国人民打的。

  • 【国际漫评】南柯一梦

    对蓬佩奥来说,国务卿的位子已经无法满足他日益膨胀的野心了。

  • 受新冠疫情影响 加拿大通货膨胀率10年来第1次为负值

    [海外网05月21日|战疫全时区]因新冠肺炎疫情,今年4月加拿大的通货膨胀率降至-0.2%,这是加拿大十年来第一次通货膨胀率为负值。报道指出,价格大幅下跌的主要商品包括:汽油下跌近40%,旅馆住宿下降近10%,电费下降4%以上,服装和鞋类下降近6%。

  • 江苏:景点降价助推假日经济 政府发券刺激消费复苏

    “扬州的美景美食名不虚传,我们两个人去瘦西湖景区游玩,买门票花了200元,同时得到价值200元的旅游餐饮惠民卡。在南通,市民可通过银联“云闪付”APP预约摇号、市总工会微信公众号答题等形式获取餐饮电子消费券。

  • 央行数字货币内测了!怎么用?好使不?会让钱贬值吗?

    从使用场景上看,央行数字货币不计付利息,可用于小额、零售、高频的业务场景,相比于纸币没有任何差别。从消费者的直观感受来看,使用央行数字货币支付和使用支付宝、微信支付, 从体验上来说可能差异不大。

  • 多地发放消费券!怎么领,怎么花?了解一下→

    27日浙江省杭州市开放申领消费券,不到3天就带动杭州市场消费近5亿元,拉动效应达到15倍。3月13日,浙江宁波宣布发放1亿元文化旅游惠民消费券;同时还将推出健身消费券,市民凭券可免费使用场馆场地设施健身。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