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生死瞬间!河南小伙海南跳海救人,把女孩推上船才想起自己咋办

2019年02月06日21:01  来源:映象网-猛犸新闻

5034

河南小伙海南跳海救人,把女孩推上船才想起自己咋办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夏萍/文图

大年初二,正是享受假期的好时候,河南小伙却在海南不顾自身安危,跳海救人,着实给咱河南人长脸啊!

2月6日下午两点半左右,海南琼海市潭门镇渔港码头,郑州人王先生下车去渔船上买鱼,却见不远处,一位男士和一位小姑娘在海里挣扎,眼看海水即将“没过”两人的头,王先生没有多想,飞速跑到海边,跳入海中相救。

他狠狠抓住女孩手中的雨伞,想拉女孩去岸边,可能是女孩的求生欲望大,王先生反被拽到了海里。这时王先生看到不远处有一艘渔船,便使劲拽着女孩,最终把女孩推到了渔船旁边,女孩才得以获救,同在海里的另一位男士也自救成功。

看到俩人已获救,刚松了一口气的王先生这时脑海里才想到自己该怎么办?渔船太小,已没有他能拉拽的地方,水性一般的他只得换个方向拼命往距自己五六米的岸边扑腾,幸好岸边有一个废弃的拴船的铆钉,两三公分高,王先生用两根手指死死的抓住,才不至于被水“吸”到海里。这时当地警察匆匆赶来,搭了把手,王先生才安全上岸。

后来,记者了解到,落水女孩本是撑着伞去岸边,由于苔藓比较滑,海风一吹失去平衡,掉进海里。疑是女孩爸爸的男子赶紧去救,由于渔港码头船要吃水,自然比一般岸边要深一些,脚是踩不到底的,男子本想去抓女孩的手却反被带到了海里。

据警察介绍,这个渔港经常有人落水,因为苔藓太多,地滑,水也很深。

被王先生救上岸来的女孩脸吓得惨白,一直没回过神来。男子和警察连忙赶来再三感谢王先生。不一会儿,王先生家人也赶来,才得知刚刚发生的事情,一面为王先生感到骄傲,一面看到浑身湿漉漉的王先生,同时也感到后怕。

记者发现,王先生身上有两处轻伤,手机进水已经报废,手表有多处划痕,裤子也被刮破了。“和一条人命比起来,这些都不算什么”,王先生告诉记者,自己在河南广播电视台工作,今年是带着全家人来海南过年的,他坚信,任谁看到这一幕,都会赶过来救人的。  

文章关键词:河南小伙 跳海救人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到伊朗出差的河南小伙平安回国:感谢网友关心,背后强大的祖国是自己的骄傲

    1月8日,乌克兰一架客机在伊朗坠毁。河南小伙赵鑫池正在伊朗出差,惊慌的他发博诉说遭遇,很快收到4千多条评论、300多条私信,祝福他能安全回国。11日,赵鑫池回到国内,他说,背后强大的祖国是自己的骄傲。

  • 又有河南小伙当非洲酋长,还是“双料”

    近日,河南80后郑晓鹏分别获封尼日利亚和加纳酋长,是非洲首个“双料酋长”。他还是一名在尼日利亚拥有实权的酋长,获得了皇宫专用卡,享受皇室成员待遇。

  • 河南小伙海南跳海救人先救女孩才想起自己 细节还原生死瞬间

    这两天,在海南跳海救人的河南小伙王鑫在朋友圈刷屏了,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什么叫“河南好人”,仅仅东方今报·猛犸新闻一个平台点击量就突破130万,还受到了河南《新闻联播》、河南《民生大参考》以及海南日报、中国消费者报等省内外电视、报纸以及新媒体、自媒体的点赞和转发,着实给咱河南人长脸!

  • 在海南救人的河南小伙好样的!猛犸新闻记者再探救援地还原现场

    这两天,在海南跳海救人的河南小伙王鑫在朋友圈刷屏了,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什么叫“河南好人”,仅仅东方今报·猛犸新闻一个平台点击量就突破130万,还受到了河南《新闻联播》、河南《民生大参考》以及海南日报、中国消费者报等省内外电视、报纸以及新媒体、自媒体的点赞和转发,着实给咱河南人长脸!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