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汉服成为武汉市民新年新衣新选择

2019年02月07日10:26  来源:新华网

5034

 新华社武汉2月6日电(乐文婉、廖君)“过新年,穿新衣”是年俗,也是我国的文化传统。和往年春节不一样,今年春节,毕业于武汉纺织大学的许珂和儿子穿着网购的汉服去走亲戚。

 赶在过年快递停运前,许珂为自己和儿子添置了4套汉服。“一方面,是为了过年穿新衣,送旧迎新;另一方面,我认为购买汉服比购买普通衣服过年意义更为重大。”许珂说,“‘小袍子’穿着汉服走在路上,是对汉服与传统文化的宣传。”取诗经“岂曰无衣,与子同袍”之意,汉服爱好者将彼此称呼为“同袍”,而热爱汉服与汉服文化的许珂则将儿子称作“小袍子”。

 2017年,许珂加入武汉一个汉服社团以来,每逢传统节日都会与社团成员一同穿着汉服外出游玩。谈及汉服在武汉的发展,她说,这两年汉服的发展简直是突飞猛进。无论从汉服销量、汉服社团数量,还是从汉服活动参与人数来看,汉服在社会上,特别是年轻人群体中,都有了更高的认可度与普及度。

 因为热爱、熟悉汉服文化,华中科技大学2018届会计专业毕业生何思佳在学校成了一位“名人”。“传统汉服的复兴自然而然是对传统文化的一种激活。了解汉服的过程,也会让人明白当时的民风、习俗或潮流形式,这样就可从另一个方面了解传统文化。”她说。

 淘宝汉服商家排行榜报告显示,2018年总产值排名前十的淘宝汉服店总营收超过3亿元。其中排行第一的汉服店汉尚华莲2018年总产值逾8000万元,是该店2017年总产值的两倍多。

 “汉服近两年来受到各界人士的关注和支持,销量自然比以前好很多。”店主晓晓表示,“销量的上涨少不了国人对传统文化的认可,同时也是各位推崇传统文化的‘同袍’们的功劳。”

文章关键词:汉服 武汉 市民 新年新衣 新选择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贺娇龙,飒!代言很拼的还有她们→

    旅游团排期已经排到元旦 通过直播平台 旅游宣传很有特色”向网友们推销起了  嵊州当地著名的“越乡龙井”。享有“龙井茶,嵊州炒”的美称。驾轻就熟地向直播间的粉丝们  介绍起了越乡龙井的种种优势。

  • 曝光!原来“嫦五”探月背后,还有这么可爱的“她们”→

    寄托了我们中华民族的飞天梦想。探月工程嫦娥五号任务青年代表,航天科技集团一院15所长征五号火箭型号主管孙振莲,在发射塔架前向媒体介绍火箭情况 靠的就是大家  对长五火箭、对航天的热爱。

  • 假日前7天全国共接待游客6.18亿人次

    来自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的测算,7日当天,全国共接待国内游客4208.9万人次,同比恢复82.6%;实现国内旅游收入318.4亿元,同比恢复78.1%。目前,假期接近尾声,返程客流增大,但文化和旅游部提醒,安全防疫工作更加不能松懈,清洁消毒、健康监测管理等常态化精准防控措施仍需要严格落实。

  • 郑州快速公交站台汉服小姐姐与您一同共度中秋佳节

    每年的农历八月十五日,是我国传统的中秋节。中秋之夜,月色皎洁,古人把圆月视为团圆的象征,因此,农历的八月十五又称为“团圆节”。

  • “躺床式”生活流行:95后男生寄美妆多于女性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发现,目前淘宝、咸鱼、微信已经实现菜鸟裹裹全场景覆盖寄快递需求。李江华表示,随着菜鸟裹裹100城按需上门送、20万寄件点、30城环保寄逐渐落地,寄快递服务将在未来一年将覆盖4亿用户。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