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新年民生大礼包】让教育变得简单

2019年02月13日13:16  来源:央广网

5034

  央广网广州2月13日消息(记者李欣)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2018年,我国推出了100多项重要改革举措。2019年,各项改革措施将落实落地,更多惠民政策还在路上。   汇华幼儿园位于广州天河区华景新城小区内部,是广州市2018年开始试点的首个微小型幼儿园,尽管规模小,但配套齐全,师资力量也有很大提升。

  广州市天河区教育局教育发展和审批管理科科长王丹:只要你符合生均建筑面积的要求,你五个班三个班甚至一个班都可以。那么所有的卫生安全保教质量我们都会严格地去督查。

  为进一步缓解“入园难、入园贵”问题,今年1月,国办印发通知,明确小区配套幼儿园不得办成营利性幼儿园,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司长吕玉刚表示,各地要严格依标配建幼儿园。

  吕玉刚:对小区配套幼儿园没有移交给教育行政部门的,要求各地限期移交当地教育行政部门,要求各地必须办成公办园或委托办成普惠性民办园。

  今年年初,中小学生减负大礼包也开始派发,教育部等9部委联合印发通知,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严禁以任何名义设立重点班、快慢班、实验班,杜绝“非零起点”教学。

  一直以来,小学三点半就要放学,孩子的接送是全国小学生家庭的巨大负担。此次派送的大礼包中明确规定要建立弹性离校制度。

  吕玉刚:教育部将进一步加大督查力度,推动地方完善课后服务经费保障政策,支持中小学普遍开展课后服务,切实解决好“三点半”问题。

  教育大礼包不仅派发给了学生和家长,教育部还表示,力争用三年时间解决教师工资待遇问题。

  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司长王定华:真正提高教师的地位待遇,尤其是工资收入,确保中小学的平均工资收入水平,不低于或者高于当地公务员的平均工资水平。

文章关键词:大礼包 教育行政部门 教育部 教育发展 幼儿园 快慢班 实验班 阶段学校 新闻和报纸摘要 教学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智能时代不能落下老年人

    年初陪母亲进城看病,进医院大门扫码不会,就诊卡自助充值不会,连在医院食堂买好的饭也因手机支付不会又放下……父亲要强一辈子,每每提起这段,懊恼说还不老就寸步要靠孩子,没想到活这么窝囊。三五天一升级,一年半载一迭代,智能技术的快速更新,让人有点目不暇接,对很多老年人来说则无所适从。

  • 【地评线】南方网评:送民生“礼包”,为幸福“加码”

    11月3日,《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发布,其中事关孩子、房子、钱袋子等的惠民举措,引人关注,令人振奋。这份邀请全国人民查收的民生“礼包”,坚持问题导向,回应民生关切,为广大群众的幸福“加码”,是切实有效的“定心丸”,也是全社会的共同期待。

  • “十三五”你我这样走过丨“数字河南”拾级而上

    今天,就让我们将目光再次聚焦黄河岸边,“数字河南”的进阶步伐,铿锵有力:共赢鲲鹏计算新时代。透过峰会窗口,感受新经济脉搏——如滔滔黄河势不可当,数字经济正以奔流之势,激活河南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 【落实“六稳六保”·优化营商环境】减租金稳就业 南宁一建材市场疫后销售额达16.3亿元

    10月23日,中国网财经记者随“落实‘六稳六保’·优化营商环境”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来到南京万泰隆建材市场,随着消费逐步回暖,这里已经逐渐恢复了疫情前的热闹人气。

  • 【落实“六稳六保”·优化营商环境】证照一站式办理还包邮!为了方便企业群众,这个政务服务中心拼了

    广州南沙政务服务中心挂牌成立于2007年12月27日,是广州市南沙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下属事业单位,进驻了广州市南沙区所有具有行政审批业务的职能部门以及海关等垂管单位共39个,业务受理窗口92个,是为企业群众提供服务的重要平台,是体现政府职能转变的重要窗口。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