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郑州又开始飘雪花了 这次全省性降雪要下到明天

2019年02月13日16:54  来源:大河客户端

5034

  (原标题:郑州又开始飘雪花了 这次全省性降雪要下到明天)

  立春天冷,阴天无晴,水面上冻,到处见冰。下午三时,郑州市区,雪花渐多,随风飘飞。这场冷空气,仍然是寒气十足,诚意满满,又将带来一场全省性的降雪,延绵周三、周四两天,给还未结束的春运增加挑战,也将给刚刚化雪的中原涂抹积雪片片。

郑州又开始飘雪花了 这次全省性降雪要下到明天

  其实,今天一早,天色就比较阴沉,氛围就比较阴森,都说周三会下雪,但睁大眼睛仔细观瞧,雪点极少,细如米糁。一直到下午三时许,郑州市区的局部地区,从天而降的雪花数量开始增多,渐渐变得肉眼可见,钻人发丝,扑人脸面。

郑州又开始飘雪花了 这次全省性降雪要下到明天

  这并不是暂时的,也不是点到为止,因为根据气象部门的天气预报,这次降雪过程比较明显,范围也大,再加上至少要下到明天白天,整体气温又接近零度,我省有可能再次出现积雪的素淡景象。

郑州又开始飘雪花了 这次全省性降雪要下到明天

  根据河南省气象台最新的天气预报,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全省阴天,黄河以北和三门峡、洛阳、郑州、平顶山、许昌五地区及开封、南阳、漯河三地区北部有小到中雪,局部大雪。淮河以南有小到中雨,其它地区有雨夹雪。

郑州又开始飘雪花了 这次全省性降雪要下到明天

  此次降雪过程,还将伴随着蓝色预警信号的风,这是4级左右的东北风,是冬天典型的“咬人”的风。受此影响,全省最高温度西部山区、北部零下2℃到0℃,东部3到5℃,其它地区都在1到3℃。

  到明天夜里,这场降雪将陆续停止。明天夜里到周五上午,全省大部分地区有雾。其中,东部、东南部小雨或雨夹雪停止转阴天,其它地区多云。15到16日,西部、南部阴天间多云,其它地区多云间晴天。(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刘瑞朝)

文章关键词:降雪过程 雪花 郑州 阴天 淮河以南 冷空气 积雪 气象台 客户端 地区多云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今冬初雪“到货” !河南多地陆续迎来降雪······

    根据预报,今天白天,全省阴天,黄河以北和三门峡、洛阳两地区及郑州、平顶山、南阳三地区西部有小雪或雨夹雪,其中三门峡、洛阳两地区和南阳地区北部局部有中雪。到了2日白天,我省西部、南部零星小雨或雨夹雪停止转阴天,其它地区阴天到多云。

  • 14日傍晚起,我省将经历一次降雪过程

    今天夜里到明天白天,全省大部分地区有中到重度霾;夜里到明天上午,中东部、南部部分地区有雾。15日,全省阴天,淮河以北有小到中雪,部分地区有大雪;其它地区有中雨夹雪。

  • 今天河南雪渐停!别急,周五、周六还要再来一波降雪

    夜里,雪花落下;早上,积雪遍地。此次大范围雨雪天气过程,利于空气质量和土壤墒情改善及冬小麦安全越冬,但雨雪及大风对交通运行及设施农业等有不利影响。还需防范大风降温及降雪天气对设施农业、供暖等的不利影响,大棚及时清除积雪,室内取暖谨防一氧化碳中毒。

  • 暴雪预警拉响!北方遇今冬以来最大范围降雪

    随着冷空气的到来,北方大部分地区又将是雨雪笼罩,中央气象台持续发布暴雪预警,据气象预报,华北、东北部分地区先后迎来较强降雪,局地暴雪。16日起,冷空气南下,东北、江南等地陆续迎来10℃以上降温,南方降水增多,此前的异常偏暖天气将结束。

  • 北方迎今冬以来最大范围降雪 北京等地或降下初雪

    据气象预报,28日夜间开始,降雪天气自西向东影响中国北方地区,北京、石家庄、郑州等大城市或将迎来今冬初雪。据中央气象台消息,28日夜间至30日,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东北地区等地自西向东将出现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局地大雪。

  • 我国北方将迎今冬以来最大范围降雪

    据中央气象台最新预报,28日夜间至30日,一场降雪天气将自西向东影响我国北方,淮河以北地区大风降温天气明显。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张芳华介绍说,这次降雪范围较大但强度一般,大部分地区以小雪或小到中雪为主,主要影响时段在28日夜间到30日夜间。

  • 河南这场雪走了 下场雪预计周二来袭

    她说,郑州的降雪是从10日清晨5时开始的,截至上午11时30分,降水量达到了2.3毫米,接近中雪级别(2.5~5毫米为中雪),仍属于小雪级别。从11日夜里开始,随着又一股较强冷空气的到来,我省将再次迎来一次较为明显的雨雪天气。

  • 河南今冬初雪到货 “全能型”冷空气已上路

    入冬的第一场雪,在太行山下得更大一些,图片是位于辉县薄壁镇潭头村附近的山林。根据省气象局提供的历史数据,2008年12月28日,郑州才迎来入冬后的初雪;2010年下半年入冬后,一整个冬天都未出现降雪。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