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农业农村部:今年将深入推进种植结构调整 增加紧缺产品供给

2019年02月14日08:40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春耕是调整种植结构的重要节点,农业农村部昨天(13日)发布:今年要深入推进种植结构调整,增加紧缺产品供给。

  农业农村部部长 韩长赋:“今年种植结构调整重点是巩固玉米调整成果,适当调减低质低效区水稻和小麦面积,扩大大豆和油料生产。”

  韩长赋介绍说,今年要加大三江平原地下水超采区井灌稻调减力度;继续优化“镰刀弯”等玉米非优势区作物结构,把农田条件差、产量低而不稳的玉米减下来,将玉米生产功能区、优势区的产量提上去,实现供给总体稳定。同时启动实施大豆振兴计划。

   农业农村部部长 韩长赋:“东北地区要利用好玉米大豆生产者补贴和轮作补助等手段,调动农民扩种大豆积极性。黄淮海地区要鼓励推行麦豆两熟轮作模式。西南地区要因地制宜推广玉米大豆间套作,发展优质食用大豆。”

文章关键词:农业农村 种植结构调整 大豆 间套作 小麦面积 镰刀弯 优势区 轮作 作物结构 产品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台风“巴威”对东北秋粮生产影响总体有限

    农业农村部昨天(29日)发布,台风“巴威”已经结束,此次台风过程对东北秋粮生产影响总体有限。台风带来的降雨有效补充了土壤水分,防范了秋旱,也减轻了早霜风险,有利于秋粮作物灌浆和安全成熟。

  • 河南8地入选2020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名单

    8月28日,记者从河南省农业厅获悉,经地方推荐和专家审核,农业农村部拟推介北京市门头沟区清水镇梁家庄村等248个村落为2020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现予以公示。其中,河南8个村落入选。

  • 1—7月份我国农业农村投资进一步趋稳 回升势头明显

    农业农村部昨天(28日)发布,今年以来,我国农业农村投资进一步趋稳,回升势头明显。1—7月份,全国第一产业民间固定资产投资增长3.3%,比1—6月提高4.1个百分点,自去年4月份以来首次实现正增长,高于全国民间投资增速9个百分点,仍低于第一产业固定资产投资增速4.4个百分点。

  • 河南这些地方成为全国试点!

    指导试点县做好与“互联网+”农产品出村进城工程国家平台的数据对接,按时保质上传相关数据。指导试点县及时总结宣传试点经验,各省份、各试点县每季度报送一次试点工作进展情况。

  • 明确了!能守住

    农业农村部种植业管理司司长潘文博认为,今年粮食生产形势总体不错,夏粮、早稻已丰收到手。唐珂表示,从当前我国小麦市场供需总体形势看,完全没有必要担心小麦供给问题,小麦价格也不会持续上涨。

  • 全国粮价保持基本稳定

    (记者高云才)记者从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获悉:7月份,稻谷、小麦、玉米三种粮食集贸市场均价为每百斤122.4元,环比涨0.2%,同比涨1.7%。农业农村部粮食价格监测和市场供求形势跟踪分析表明,全国粮价保持基本稳定。

  • 全国粮价保持基本稳定

    (记者高云才)记者从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获悉:7月份,稻谷、小麦、玉米三种粮食集贸市场均价为每百斤122.4元,环比涨0.2%,同比涨1.7%。农业农村部粮食价格监测和市场供求形势跟踪分析表明,全国粮价保持基本稳定。

  • 市场稳 库存足 消费者无须抢购囤粮

    从生产来看,今年夏粮和早稻已获丰收,秋粮长势总体不错,粮食生产稳中向好的态势没有改变。“秋粮的大头在东北,目前东北玉米灌浆不错,大豆已经鼓粒,水稻也已压穗,大部分地方长势比较均衡,丰收在望。

  • 五问粮食安全——农业农村部有关负责人一席谈

    唐珂说,目前东北、华北的玉米平均收购价已分别达到每吨2150元和2400元左右,比年初上涨约30%。唐珂说,从后期走势看,北美大豆陆续丰产上市,预计下半年我国大豆进口量增价稳,下游豆粕、豆油供应有保障。

  • 农业农村部:警惕一些炒作“粮荒”的舆论 不要盲目跟风囤粮

    农业农村部今天(26日)举行新闻发布会,有关负责人提醒广大农民朋友,特别是种粮大户,要密切关注市场行情,警惕一些炒作“粮荒”的舆论,不要盲目跟风囤粮,把握好售粮的时机,实现丰产又丰收。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