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一定之规 | 高校教师为人师表,切莫触碰“红七条”

2019年02月18日07:46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客户端

5034

  学为人师,行为世范。教师不仅是学问之师,更是品行之师。高校教师的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情操直接影响着青年学生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养成,决定着人才培养的质量,关系着国家和民族的未来。教育部《关于建立健全高校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旨在引导广大高校教师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并划出了高校教师师德禁行行为“红七条”。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美术设计 王婵 文字整理 段相宇)

文章关键词:高校教师 高校师德 为人师表 红七条 道德情操 世范 世界观 好老师 中央纪委 人生观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科院博士后当辅警”上热搜的冷思考

    近日,中科院博士后当辅警的话题冲上社交媒体热搜榜。这一案例也提醒人们,在一个开放的社会,选择从事什么样的职业,同样应该有开阔的视野、开放的思维。一者,社会的发展日新月异,很多传统行业,或者说带着社会刻板印象的职业,完全可以有新的机会和空间。

  • “指挥棒”转向,高校教师怎么看

    近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和教育部共同研究起草《关于深化高等学校教师职称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目前正在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教授洪成文告诉记者,在高校职称评审过程中,一般分为三类:教学为主型教师、科研为主型教师和教学科研型教师。

  • 【地评线】荔枝网评:让思政之“盐”成高校课程必要标配

    近日,教育部印发《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提出,课程思政建设要在全国所有高校、所有学科专业全面推进。坚持“四统一”,让思政之“盐”成高校课程建设必要标配。强化“两评价”,确保思政之“盐”发挥铸魂育人预期功效。

  • 【地评线】荔枝网评:让思政之“盐”成高校课程必要标配

    近日,教育部印发《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提出,课程思政建设要在全国所有高校、所有学科专业全面推进。坚持“四统一”,让思政之“盐”成高校课程建设必要标配。强化“两评价”,确保思政之“盐”发挥铸魂育人预期功效。

  • 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透露:教师法启动修改,解决高校教师性侵问题

    记者刘嫚 发自北京 近年来,高校教师性侵事件时有发生,引发社会广泛关注,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近日对此回应称,教科文卫委一直密切关注教师法修改工作,积极推动立法进程,并将在开展立法调研时继续深入研究师德师风建设等问题。教科文卫委一直密切关注教师法修改工作,积极推动立法进程,并将在开展立法调研时继续深入研究师德师风建设等问题。

  • 这5省率先确定高校开学时间!

    长春大学微信公众号发布消息,3月30日起教职工到校到岗上班;吉林农业大学微信公众号也发布消息,3月23日起教职工到校到岗上班;“真正的考验是在师生返校复学以后”,厦门理工学院党委书记林进川表示,演练是复学的准备工作之一,也是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

  • 党旗飘扬在抗疫最前线!高校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抗击疫情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高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全力保障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率领上海首批援鄂医疗队奔赴武汉的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郑军华 

  • 导师不是“老板”,别再用悲剧重申

    针对南京邮电大学硕士研究生在实验室意外身亡一事,该校发布通告称,解除与该研究生导师张宏梅人事聘用关系,上报上级部门批准撤销其教师资格。个别高校师生关系扭曲的背后,不只是个别教师行为失范,更是导师负责制缺乏有效外部监督制约,成为导师“一言堂”弊端的表现。

  • 统战工作助力校地联姻 浙江12所高校“把脉”地方经济

    浙江省高校统一战线助力校地合作“同心·三服务”活动现场。当日,来自浙江省20多所高校的相关负责人还来到诸暨山下湖镇创新服务综合体和浙江清湖珍珠养殖基地,在走访中为诸暨的支柱产业发展出谋划策。

  • 北大一博导与多人发生关系被实名举报 校方通报调查结果

    针对北京大学博士生导师、北京国际数学研究中心助理教授冯仁杰被人公开举报,称其与多名女子保持不正当关系一事,北京大学今天下午在其官方微博发布调查结果:撤销其教师资格,取消其导师资格,并予以解聘。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