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这5省率先确定高校开学时间!

2020年03月25日08:13  来源:河南省教育厅

5034

近日

全国多所高校

发布教职工返校通知

举行开学演练

图片来自人民网

江苏、青海、宁夏、山西、西藏已明确高校开学时间

江苏省3月21日晚发布消息:经江苏省委、省政府同意,全省各级各类学校自2020年3月30日起分批次、错峰开学。高校以4月13日为开学起始时间做好开学准备工作。

江苏发布的开学通知中,除了指出开学起始时间外,还指出,“具体开学时间经批准后由学校发布”,这说明每个学校的开学时间,甚至不同年级的返校时间都可能不同,具体的返校时间需要密切关注自己学校的官方发布平台。

苏州大学22日就发布了关于学生返校的预通知,提醒大家,“学校正根据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情况,确定返校时间报上级批准。一经批准,学校将第一时间通知大家,并给同学们预留充分的返校准备时间。在学校正式确定的返校时间前,请大家遵守现行规定,不得提前返校。”

同样,在3月21日晚,青海省人民政府发布第20号通告,称全省45个县(市、区、行委)将全部转为常态防控管理,全省本科院校和高职院校原则上从4月1日至4月15日陆续开学。

据青海大学官网,3月20日,校党委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十七次专题会议。俞红贤书记指出,青海省作为疫情最轻的省份之一,其开学时间也会更早,教职工要做好开学前的思想准备,以高度的忧患意识,严谨的工作态度做好开学准备工作。

此外,近期宁夏也发布了开学复课相关消息,指出,“普通本科院校毕业年级学生原则上4月20日前有序返校复课”。“普通本科院校其他年级学生返校时间,按照‘一校一案’确定”。

此前,西藏地区也明确各类学校3月下旬开学,山西省明确高校本科、硕士、博士应届毕业生开学,按照4月初开学进行准备。从目前明确的情况来看,近期就可以期待第一批开学的高校了。

预计月底将迎来教职工返工大潮

此前,兰州大学、东南大学、苏州大学、西安交通大学、江苏海洋大学、郑州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等众多高校老师已返岗。

近日,吉林多所高校发布通知,要求教职工到校到岗。

长春大学微信公众号发布消息,3月30日起教职工到校到岗上班;吉林农业大学微信公众号也发布消息,3月23日起教职工到校到岗上班;

另外,吉林大学微信公众号也发布了《关于调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学校自3月23日起逐步取消弹性工作制,3月25日全面恢复正常工作秩序,行政管理等人员应到岗工作。

东北农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也于近期发布通知,要求教职工合理安排返程。

四川外国语大学、山西大学、太原科技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等高校也对职工返校相关事宜做了安排。

3月23日,南京师范大学也发布了关于新学期开学的预通知,指出,3月24日起,符合返校条件的教职工可经各部门、学院备案审批分批返校,做好开学准备和各项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工作。

武汉大学3月23日也发布了教职工返岗的相关方案,方案中明确提到,“学院内设机构副主任以上干部即刻返汉,谋划开学准备。市外教职工要在3月31日前返汉”。

看来,三月底将会迎来高校教师返工大潮。

开学演练在多个高校展开

此外,近期众多高校都积极为高校开学做准备,开学演练在多个高校展开。据辽宁日报消息,近日来,辽宁高校相继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模拟开学。

截至3月20日,辽宁省全省103所高校全部开展了疫情防控应急演练。下一步,省教育厅将指导各学校严格落实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部署,针对演练中发现的问题,督促相关学校进一步完善相关工作。

食堂就餐保持1米以上距离

3月20日,江南大学也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演练采取情景模拟和现场演练相结合的方式,由教师志愿者扮演“学生”,现场实战模拟了开学后错峰返校时,学生入校返校码初检、健康检测、返校码核验、宿舍园区突发发热症状、运指中心与指挥部联动等五个场景下的应急处置,为安全有序开学保驾护航。

学生入校进行返校码初检

近日,厦门理工学院也在学生公寓区举行了一场疫情防控应急实战演练,全过程模拟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应急处置流程。

“真正的考验是在师生返校复学以后”,厦门理工学院党委书记林进川表示,演练是复学的准备工作之一,也是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

截至目前,全国14个省级行政区都已经明确了开学时间,其中江苏、青海两地明确给出了高校开学时间,山西、宁夏明确了高校应届毕业生的大致开学时间,西藏地区明确各类学校3月下旬开学。其他地区大学的开学时间依然没有确切消息。

来源:河南省教育厅                                                                 

    文章关键词:开学时间 厦门理工学院 高校教师 学校 高职院校 普通本科院校 疫情防控 教职工 学生 错峰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最新!河南各高校分批开学时间汇总来了,来看看你几号开学!

      (三)2020级新生:研究生8月29日报到注册;专升本学生9月4日报到注册;本科生自9月14日起分期分批、错时错峰报到注册。(三)9月12-13日,2017级本科和2016级(学制五年)本科、职业技术学院2017级和2018级五年制专科学生,各学部(院)每天安排50%学生报到。

    • 【地评线】安全开学,精细化防控

      再过几天,各地各级学校将迎来惯常的秋季学期开学。对此,教育部明确表态,各校要根据实际和当前疫情防控的要求,合理安排,不鼓励“一刀切”。可见,在全社会持续不懈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氛围下,各地各校对安全开学已有信心和底气,正常开学、全面开学指日可待。

    • 确保安全开学、正常开学、全面开学

      “今年秋季学期处于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特殊时期。王登峰强调,要“一校一策”制定完善校园突发疫情处置预案,做好应急演练,一旦发现疫情,第一时间隔离、第一时间报告,把影响降到最低。

    • 全国中小学、托幼机构和高校开学时间定了

      教育部金秋系列首场新闻发布会今天在京召开,教育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王登峰表示,教育部要求各地和学校按照“最大限度复学、最严标准防控”原则,科学谋划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全面推进恢复正常教育教学秩序。全国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都已经明确了秋季学期开学的安排,各地的中小学、托幼机构和高校基本上安排在8月15日到10月10日这个期间,都是按照分期、分批和错时、错峰开学来进行。

    • 开学戴不戴口罩?国庆放假能否离校?权威解答来了!

      随着各地中小学和高校开学时间的敲定,广大师生着手进行秋季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的同时,也面临着不少困惑。教育部又于近日印发《关于做好2020年秋季学期教育教学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统筹做好秋季学期教育教学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 最新!全国各高校开学时间汇总来啦!别急,先做好这些……

      答:学生和教职员工要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开学前进行连续14天每日体温测量,记录健康状况和活动轨迹,并如实上报学校。答:境外师生未接到学校通知一律不返校,返校时按照有关要求向学校出示核酸检测证明材料,入境后严格遵守当地规定。

    • 秋季开学,校园防疫怎么做

      《技术方案(更新版)》对学校重点区域管控、校门管控及师生健康管理提出更加明确要求,明确了信息化条件下疫情防控的具体措施。《技术方案(更新版)》指出,学校所在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风险等级发生变化,应当按照当地疫情防控要求执行。

    • 定了!一批高校明确秋季开学时间

      (二)研究生:8月29—30日在校研究生报到注册,8月31日开始上课;9月5日2020级研究生报到注册,9月6日入学教育,9月7日开始上课。2.在校学生(不含2020级新生) : 7月11日(星期六)正式放假;预计8月31日(星期一)正式开学,具体返校时间等待学校通知,未接到通知前,学生不得返校。

    • 教育部:全面推进恢复正常教育教学秩序

      秋季新学期,防疫工作无疑仍是重点。河南大学在8日公布2020年秋季开学时间的同时发布了《关于做好2020年秋季开学前疫情防控相关准备工作的通知》。各级教育行政部门也对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部署。

    • 北京开学时间定了!中小学、幼儿园、高等学校错峰返校,分批报到

      日前,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关于做好全市各级各类学校2020-2021学年 秋季学期开学工作的通知》,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高度重视,即刻根据相关时间安排进行秋季开学工作部署,并要求各区、各级各类学校按照时间安排做好秋季开学准备。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