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 > 正文

女子轻生欲跳34楼自杀 女警寒风中跪劝两小时

2019年02月18日14:05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5034

图为胡静跪在楼顶边沿苦劝轻生女

  图为胡静跪在楼顶边沿苦劝轻生女

  大年初一,武汉洪山区一女子爬上34楼欲轻生。寒风中,北港派出所女警胡静跪在楼顶边沿苦苦劝说。2小时后女子被劝回,胡静因双腿僵硬被同事抬下。这一跪令人肃然起敬。近日,楚天都市报官方微博、微信推送这一正能量新闻,引发全国数十万网友关注,《人民日报》客户端、“中国陆军”微信公众号等也纷纷转载关注,全国网友留言点赞,称赞女警胡静人美心更美。

  跪在楼顶的“最美女警”胡静是武汉人,43岁,出身在军人家庭,曾在陆军某部服役担任过连长,因表现突出荣立两次三等功,2004年底转业来到洪山区公安分局。

  女警34楼楼顶劝回轻生女

  事发地位于洪山区南湖某小区19栋。“34楼楼顶,有人要跳楼!”2月5日下午3时50分许,警情传到洪山区公安分局北港派出所。正值大年初一,值班民警、辅警迅速赶到现场。北港派出所教导员陈劼与民警王凯准备赶往现场增援,女警胡静跑来要求一起去:“带上我吧,我是女同志,劝说有优势!”

  3人来到34楼楼顶,第一波抵达的民警、消防员、小区保安正在耐心劝说,一名中年女子正坐在楼顶外侧的阳光房玻璃屋顶上。女子穿着淡薄,光着脚,上身只穿了一件毛衣没有外套,哭得很伤心。经了解,轻生女系外地人,30岁,租住在该小区,因情感纠纷一时想不开。胡静与同事王凯爬上楼顶边沿,蹲着劝说女子“想开些”。轻生女诉说着苦衷,但不愿上来。34楼楼顶寒风凛冽,民警脱下一件警服丢在玻璃上,又递上热水,劝说她穿上衣服、喝点热水,吸引她慢慢靠拢。胡静索性跪在楼顶边沿一边倾听一边劝说。“你想想家人啊!家里还有老人小孩,他们都很想念你、关心你。你还这么年轻,如果就这么轻生了,大过年的,他们该多么伤心……”已为人母的胡静苦口婆心地劝说。

  经过2个多小时劝说,轻生女终于想通了,转身投入了胡静的怀抱……胡静一心只顾着救人,在楼顶边沿一跪就是2个多小时,腿都跪僵硬了站不起身,最终被同事抬了下来……胡静介绍,当时跪在楼顶边沿确实很害怕,还好同事朱军拽着她的双脚。“跪着主要是为了离她近一点”胡静说道。

  网友称赞她“人美心更美”

  2月13日,楚天都市报通过官方微博、微信推送“女警跪劝救人”这一正能量新闻,引发全国数十万网友关注,仅在新浪微博上阅读量就超过30.8万人次。此外,《人民日报》客户端、“中国陆军”微信公众号等也纷纷转载关注,全国网友纷纷留言点赞。

  网友的留言让人十分感动。网友“生活有点甜u”说道:“真的好危险,给民警们点个赞!”网友“阴阳飞歌”说道:“为挽救生命、寒冬跪求劝说绝望女子的女警点赞!人民安危放在心上,这才是真正的人民警察!”网友“龚斌52”说道:“军人本色,人民警察!忘我无私的女杰,没有理由不点赞!”网友“石头52180870”留言称赞:“这一跪跪出了民警爱民的初心,这一跪跪出了民警为民的责任和担当,这一跪跪出了民警保民的勇气和耐心。”

  面对赞誉,胡静告诉记者:“真的受之有愧,我们在现场的同事都很给力。希望广大群众知道一线民警的不易,更加理解、支持公安工作。

文章关键词:女警 轻生 派出所 正能量 跳楼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12岁儿子失踪 河南女警官寻子20年后 又有新线索...

    何树军说:“心里当时还想着找到他一定要打他一顿,太可气了”,可是整整一夜,她的传呼机都没有响起。为了寻子,何树军花光积蓄,卖掉房子,投入了工作之外的全部精力,这一眨眼就过去了20年,而她也已经56岁了。

  • 铿锵玫瑰别样红 她用辛勤汗水诠释了一名女警的坚韧和担当

    在公安交管战线上,有这样一群女警默默无闻地坚守在窗口服务一线,他们是交管业务精英,是交管技能标兵,是公安战线上一朵朵艳丽多彩的铿锵玫瑰,以女性特有的温柔、勤劳、朴实、智慧演绎着一个个忠诚为民的故事,从警近30个光阴的车管中队民警苏巧丽将青春年华无悔奉献给她热爱的警营,用满腔热血和辛勤汗水始终坚守在车管一线,诠释了一名女警的坚韧和担当。

  • 郑州金水警方:织密社区网格 筑牢平安之基

    郑州市公安局金水分局社区女警中队辖区共有110个小区,1.8万余户,6万多居民,其中无主管楼院26个,公共场所、特种行业120余家。辖区老社区、大社区、沿街门面较多,辖区中老年居民较多,人员流动性也大,治安情况复杂。

  • 疫情下的女警队:织就“流调”基础大数据

    疫情下的范珊珊每日都很繁忙。作为吉林市公安局丰满分局户政管理大队的女民警,范珊珊在城市战疫之时,始终坚守在一线。吉林市疫情管控升级,范珊珊所在的丰满区,风险等级为高风险,防疫形势更为严峻。

  • 女警给丈夫车贴罚单被表白 网友:被塞狗粮

    520当天,四川内江,一司机将车违规停在路边,一女交警巡查准备贴罚单,几秒后司机突然走来,抱着玫瑰花递给这名女交警。据@内江公安 ,这两人是夫妻关系,女交警接过花,还是不留情面给老公贴了一张罚单。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