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返岗工友们,一起看灯去!

2019年02月20日10:3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5034

  工友们一起来赏灯。

  周高文、杨华秀夫妇自拍留影。

  在重庆工作多年,周高文和杨华秀两口子从未看过重庆的夜景。夫妻俩在同一个工地上当钢筋工几年了,白天干的都是体力活,下班后筋疲力尽只想休息。年复一年为城市添砖加瓦,却不知道这座城最美的时候是什么样子。

  他们俩并非特例。前不久,中建三局志愿者收集提前返岗工友的心愿。许多人的心愿都很相似:想带孩子看看重庆的夜景……

  2月17日,不同岗位上值班的工友们收到了一个同样的通知:“今晚集体活动,一起去看夜景、观灯火。”这一天夜里,志愿者带队,这群一年到头都难得休息的城市建设者们来到了重庆欢乐谷,看着这里各式各样的花灯,工友们的脸上不断浮现笑容。

  蒋云龙 罗 嘉摄影报道

文章关键词:工友 返岗 夜景 欢乐谷 花灯 赏灯 自拍 钢筋工 带孩子 留影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行人被高空坠落空调外机砸中后离世,同行工友被吓坏

    7月15日,重庆市渝州区,一男子行走至民生商厦A栋附近时被掉落的空调外机砸中,救治无效身亡。附近店家称,被砸倒男子为附近居民,当时和两位工友一同下班,在附近乘坐地铁,行走至民生商厦A栋附近时被19楼掉落的空调外机砸中,肾脏、脊椎、后颅骨皆受重伤。

  • 四川14岁女孩坠亡 生前疑遭一公司老板强奸致孕

    (原标题:14岁女孩坠亡生前疑遭强奸致孕,案件已在审查逮捕阶段)   6月28日,祝小小坐在窗户上,一头倒向楼下。”  7月13日,成都市双流区人民检察院向澎湃新闻证实,邱某涉嫌强奸一案目前已在审查逮捕阶段,具体情况暂不便透露。

  • 一天两起!这哭声让人心碎,别让悲剧发生在身边才警醒

    溺水高发期也悄然而至……虽然我们一再强调但悲剧和意外还是没有停过↓这份预防溺水安全指南家长们一定要教会孩子预防溺水,非常需要▽正确救援,牢记心间▽家长教育,不能缺席▽

  • 男子左手严重受伤急需就医 交警“霸气”喊话“跟我走”

    2020年6月28日10时44分许,郑州交警三大队巡逻10号张盼楠、刘亚辉接110报警中心指派,一男子报警称工人手受伤导致大量出血,因为不认识路寻求交警帮助。随后民警便上报三大队指挥室并通过指挥室协调途经沿线岗位进行保通,并于11时06分第一时间将伤者护送至医院。

  • @全国工友 遭遇工伤,这些证据要留好!

    近年来,随着基础建设大量投入,各类建筑工地大量招用农民工,而建筑工程转包、分包现象普遍存在,有的工程甚至分包三四次,农民工进场施工都是小班组长直接招用,工资都是口头约定,发生工伤事故,农民工手里没有任何证据,维权变得十分困难。

  • 男子受伤到医院急救 高速交警紧急护送后又充当人体输液架

    3月15日16时40许,在河南省郑州市骨科医院发生了感人的一幕:只见一位身材高大的高速交警,一只手高高地举起输液瓶,另一只手稳稳地托着中年男子血流不止的左手,争分夺秒地救助着一名意外受伤的农民工朋友。

  • 不让抱薪者挨冻!让每一位在抗疫一线付出的人得到尊重和关爱

    此次活动覆盖山西11市支援湖北医护人员,各市妇联将做好与支援湖北医护人员家庭、负责配送超市的联系协调工作,按需配送,解决支援湖北医护人员的后顾之忧。伴随暖心包一同送到的,还有山西省妇联《致驰援湖北奋战在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及其家人的慰问信》。

  • 真暖!140万工资当场发,40多名农民工兄弟排队领钱!

    农民工大哥们说目前工地已经停工五天了大伙干了四五个月活儿生活费都没按时发现在工钱也没着落眼看年根将至为了讨薪所有人不得不耗在这儿 如果你被拖欠工资如果你在讨薪路上遇到难事都可拨打讨薪热线:0371—65732233联系暖姐暖姐暖薪 帮你讨薪 

  • 【奋进新时代 出彩河南人】吴如:工友心中的“定海神针”

    从1981年到一矿参加工作以来,吴如用当代矿工的人格力量,谱写了一曲对社会无私奉献的壮丽人生。20多年来,吴如回收的废旧物资价值达110多万元,按矿上规定他可以领到数万元奖金,可他一分钱也没要。

  • 商丘一女工友操作机械设备致头部撕裂 警媒联动安全护送到郑州医治

    (记者 宋向乐)5月30日下午,商丘一34岁女工友发生事故致头部撕裂,情况紧急,河南高速交警与媒体及郑州交警紧急联动,接力保通,及时打开生命通道。5月30日15时40分许,河南高速公安微博管理员接到群众求助:商丘市某公司一名34岁女工友操作机械设备发生事故,头部撕裂,情况紧急,商丘市级三甲医院没法手术,急诊简单处理一下,派豫NF601S急救车正在高速转往河南省人民医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