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安徽安庆:法院借力“小网格” 化解执行“查人找物难”

2019年02月22日16:59  来源:新华网

5034

  新华社合肥2月22日电(记者张紫赟)网格员成为法院执行工作的“千里眼”“顺风耳”。记者从安徽省安庆市宜秀区人民法院获悉,该院借助社会服务管理网格化体系,将全区305个网格信息员聘请为法院网格员,充分发挥其熟悉当地、了解民情等优势,有效化解被执行人难找、执行财产难寻、协助执行难求的执行难题。

  据介绍,安庆市宜秀区305个网格员都是所在村(社区)的居民,熟悉社情民意,能够协助法院执行局查找被执行人下落,了解被执行人财产线索,送达相关法律文书,敦促履行义务,发挥了“千里眼”“顺风耳”的作用。

  数据显示,网格员协助执行制度实行半年来,网格员先后协助法院送达法律文书1520份,查找到被执行人线索344条,提供有效的财产线索231条,让被执行人在家“躲无可躲”,让被执行人财产“藏无可藏”,成为查人找物的“活地图”。

  同时,这些网格员在当地多是“乡贤”“村贤”,具有为乡亲所信任的独特优势。安庆市宜秀区人民法院在审理及执行一些当事人情绪对抗严重或涉及乡情乡理的案件时,积极邀请网格员参加调节,将法律与乡俗结合,做到情理相融、案结事了。截至目前,该院已邀请网格员参与案件调解778人次,促成执行和解122件。

文章关键词:网格员 小网格 情理相融 被执行人 千里眼 顺风耳 法院执行局 执行财产 执行难 执行和解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