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合作 > 正文

苏宁天天加速快递骨干网升级 沪智能分拨5月投产

2019年02月23日14:35  来源:映象网

5034

  新年伊始,位于上海市青浦区的天天快递自动化分拨中心正在有条不紊地建设中。据了解,该项目预计5月底就将投入使用,建成后将成为苏宁天天在华东地区智能化水平最高的分拨中心。

  上海作为国家物流枢纽布局承载城市,电商业务量位居全国前列。苏宁天天上海自动化分拨中心对卸车、分拣、建包、装车等全环节进行了自动化升级,全面提升分拨中心运营效率和作业质量,末端配送时效在升级完成后也将大大得到提高。往后,上海市民收寄的天天快递包裹大部分都将从这里发出。

  眼下,苏宁智慧零售步入“万店时代”,高速增长成为发展新常态。自苏宁启动智慧零售大开发战略以来,借助智慧零售赋能,苏宁在快递网络上与天天形成融合裂变之势,以自动化分拨为核心一系列基础设施建设正在全国上线,以网络升级为起点,提质增效,迅速开启了一条快递业务裂变的“新赛道”。

苏宁天天加速快递骨干网升级 沪智能分拨5月投产

天天快递淮安分拨中心

  2019年作为天天快递三年目标计划的第二年,在骨干网络、信息系统、管理模式、末端网点上与苏宁仓配网络进一步形成整合之势。上海自动化分拨中心的启动建设,苏宁物流进一步加强物流基础设施建设,在天天快递板块重塑骨干网络,建立枢纽分拨、省会分拨、城市分拨和二级分拨四类分拨中心,优化与末端服务场景和社区场景的路由和连接。

  记者了解到,目前苏宁物流在快递网络上相继投入使用了廊坊、合肥、绍兴等新分拨场地,与此同时,2019年将继续加大分拨自动化的建设投入,除上海外,武汉、郑州、石家庄、泉州、福州、西安、长春等数十个分拨中心今年也将完成自动化的迭代升级,提升全国骨干网络的流通效率和城市末端的配送效率。

  骨干网络建设为天天快递转型成功架设了一条“高速公路”,持续推进“智能化、标准化”建设则让天天网络实现了大“换血”。围绕智慧零售生态,苏宁物流专注于服务消费零售全渠道、全场景、全客群的发展模式,天天快递作为关键一环,随着业务转型的逐渐深入,未来将承担智慧零售线上线下多场景的业务拓展,融合而生的新模式或将成为天天快递的新引擎。

文章关键词:分拨中心 天天快递 苏宁 快递业务 骨干网 投产 换血 高速公路 2019年 物流枢纽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武汉快递行业全面复工 物资流通加速

    从3月20日起,武汉市的快递行业开始全面复工。武汉市邮政管理局 新闻发言人 张雅雯:分拨中心都已经开始正常运营,这就意味着武汉市从3月20日开始就可以向全国收发快件,武汉市民也可以正常投递。

  • 武汉快递行业全面复工 物资流通加速

    从3月20日起,武汉市的快递行业开始全面复工。武汉市邮政管理局 新闻发言人 张雅雯:分拨中心都已经开始正常运营,这就意味着武汉市从3月20日开始就可以向全国收发快件,武汉市民也可以正常投递。

  • 湖北武汉:重启恢复城市功能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变化,湖北省武汉市从“按住暂停”转向“重启恢复”。点对点接送员工上下班,是武汉公交集团为复工企业提供的“定制公交”服务,目前已经派出912个车次,运送1万多人次。

  • 湖北:主要快递企业3月底前复工达到90%,4月上旬达100%

    3月19日,从湖北省邮政管理局获悉,全省持续运营的邮政、顺丰、京东等主要快递企业力争3月底前达到90%复工水平,4月上旬达到100%。与此同时,坚决杜绝复工复产后发生聚集性疫情,继续加强从业人员动态监测管理,引导支持企业开展“固定区域、固定人员”投递,做好防护物资的供应保障,切实维护快递员合法权益和身体健康。

  • 分级分类办理 精准施策推进 助力复工复产有速度有温度

    2月28日中午,已经忙碌了一早上的省企业商业开工开业和重大项目开复工领导小组分拨中心又接到了一封企业诉求信。”  经过4个多小时的沟通与协调,刘先生的诉求通过政府部门分口办理和分拨中心集中答复得到圆满解决。

  • 战疫情丨境外采购医疗物资运抵武汉

    昨天,湖北武汉从境外采购的首批医疗防疫物资运抵武汉。13日中午,运输物资的大货车抵达武汉国际博览中心内的储运分拨中心,由武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工作人员对这批物资进行了抽样检验。

  • 【新春走基层】温县:栽好梧桐引凤来

    2月1日,记者在温县产业集聚区内看到,投资8亿元的大咖食品公司“蜜雪冰城”生产基地固体车间主体已经建成,办公楼、餐厅、宿舍楼、原料库、包材车间等已基本建成。

  • 援助物资送到了!邮政、顺丰、京东、三通一达、百世、优速...迅速行动

    顺丰速运1月26日,顺丰宣布将捐助的2000万元人民币用于采购医疗用品、口罩、防护服、消毒液、护目镜等急需的救援物资,以帮助湖北省抗击疫情。申通快递  1月26日,一辆由申通快递承运,满载40吨蔬菜、肉类等生活必需品从重庆出发顺利抵达武汉。

  • "双11"考验邮政快递配送效率 买得多、送得快已成常态

    11月12日零点,在各大电商平台庆贺交易额创新高的同时,邮政、快递企业的订单量也纷纷刷新历史纪录。消费者对快递配送效率的感受是最直接的:10年前,“双11”买的东西,“双12”还没到;10年后,买得多送得快已成为常态。

  • 备战双十一,天天快递长春、福州两大智能分拨中心投产

    2019年以来,天天快递全国打响网络升级战,上海、长沙、重庆、昆明等全国多个智能化分拨中心纷纷投产。据了解,目前长春、福州两大分拨中心已经正式完成搬迁投产,福建三明、南平两大集散中心同步上线。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