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分级分类办理 精准施策推进 助力复工复产有速度有温度

2020年03月12日22:24  来源:青海日报

5034

  2月28日中午,已经忙碌了一早上的省企业商业开工开业和重大项目开复工领导小组分拨中心又接到了一封企业诉求信。

  “对方是一家具厂负责人,询问员工复工手续的问题,但由于诉求信息不明确,我要在第一时间了解清楚情况后,才能继续协调工作。”正在吃午饭的工作人员宿飞看到诉求内容后,立马放下筷子,拨通了诉求人的电话。

  根据宿飞初步了解得知,这家家具厂位于西宁(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南川工业园区内,由于厂子较大,订单较多,需要尽快开工,但家具厂负责人对能够尽快开工复工的条件和要求不清楚。“我在了解后得知家具厂诉求涉及两个方面,一是家住城北的家具厂负责人为外省回青人员,未带健康证明,也无法重新开具,但已自行居家隔离五天。另一方面则是返青员工携带外省健康证明,能否在青直接上岗。”了解清楚情况后,业务能力熟练的宿飞立刻找到城北区政府和南川工业园区管委会分别进行对接。

  “打完咨询电话1个小时就有社区工作人员上门了解情况并当场答复。”家具厂负责人刘先生告诉记者,他于2月24日从山东驾车返宁,同行返宁人员共有4人,2月25日已向社区报备并居家隔离,对于自己想要尽快返岗的要求,社区工作人员解释并建议自行在家隔离满7天,这对于已经隔离5天的刘先生来说意味着再过两天便可复工。

  除个人情况,对于员工的返岗要求刘先生得到了南川工业园区管委会的详细回复:根据省政府《关于采取有效措施全力推动复工复产补充规定的通知》第一项第二条和第三项第九条,“外省来青务工人员由户籍地、居住地、所在企业、用人单位等任何一方提供证明:到青之前14天无病史、与病患人员无接触史、无湖北旅居史、经检测无症状的,不再进行隔离,由用工单位自行进行符合要求的健康管理。”

  经过4个多小时的沟通与协调,刘先生的诉求通过政府部门分口办理和分拨中心集中答复得到圆满解决。

  “我在得到答复后,通知工人们去规定的三甲医院做好健康体检,将手续进行提交后,直接上岗开工,到现在,家具厂已全面复工。当时接到分拨中心工作人员电话能感觉到他们非常重视,也仔细询问了情况,没想到当天下午相关单位就帮我解决了问题,真的很感谢政府为我们提供的帮助。”刘先生说。

  从南川工业园区管委会到企业政策说明,从分拨中心到城北区政府,从城北区政府到城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再到社区工作人员入户说明,分级分类办理,及时回应社会诉求,分拨中心和各个部门紧密配合是办事效率高的主要因素。

  “为了提高分拨中心每一位工作人员的效率,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将社会诉求准确下分到相关单位,每天晨会我们都要集中梳理未办结事项,讨论复杂诉求的办理方案。目前,90%的诉求能在24小时内解决。”分拨中心负责人告诉记者。

  据悉,截至3月9日,分拨中心已累计收到4127件企业和群众诉求,累计已办结4104件,办结率达99.4%。(记者 王臻)

文章关键词:分拨中心 分级分类 家具厂 助力 开工 社会诉求 返岗 南川 城北区 病史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三十而立丨上海浦东打造全面开放新格局

    2018年11月,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浦东新区考察时指出,要坚定改革开放再出发的信心和决心,加快提升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更好地为全国改革发展大局服务。   今年是浦东新区开发开放三十周年,作为中国改革开放的一面旗帜,浦东推出一系列高水平、宽领域的创新举措,加快形成全面开放的新格局。

  • 扩大物流合作 促进互利共赢

    在位于泰国曼谷的闪电达快递拉山分拨中心,工作人员正在进行卸车扫描工作。在曼谷西南郊区,时近傍晚,闪电达快递拉山分拨中心的交叉带分拣机启动,开始一天中最忙碌的时刻。

  • 综保区进出口值占外贸总值近一成

    (记者杜海涛)记者从海关总署获悉:今年前7个月,我国综合保税区进出口值1.7万亿元,同比增长14.5%,高于全国外贸进出口增幅16.2个百分点,占全国外贸进出口总值的9.9%,对我国外贸增长贡献度超过30%。

  • 买买买!业务量迅猛提升,有企业营收暴增141%!

    随着跨境运输网络日益发达,海淘从困难重重变得像日常购物一样便利。申通国际华东分拨中心总经理苟东波表示,目前到8月底为止,进口量约30000票一天,出口量相对比较少,大约一天4000到5000票,进口量每个月大概有20%左右的增量。

  • 武汉快递行业全面复工 物资流通加速

    从3月20日起,武汉市的快递行业开始全面复工。武汉市邮政管理局 新闻发言人 张雅雯:分拨中心都已经开始正常运营,这就意味着武汉市从3月20日开始就可以向全国收发快件,武汉市民也可以正常投递。

  • 武汉快递行业全面复工 物资流通加速

    从3月20日起,武汉市的快递行业开始全面复工。武汉市邮政管理局 新闻发言人 张雅雯:分拨中心都已经开始正常运营,这就意味着武汉市从3月20日开始就可以向全国收发快件,武汉市民也可以正常投递。

  • 湖北武汉:重启恢复城市功能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变化,湖北省武汉市从“按住暂停”转向“重启恢复”。点对点接送员工上下班,是武汉公交集团为复工企业提供的“定制公交”服务,目前已经派出912个车次,运送1万多人次。

  • 湖北:主要快递企业3月底前复工达到90%,4月上旬达100%

    3月19日,从湖北省邮政管理局获悉,全省持续运营的邮政、顺丰、京东等主要快递企业力争3月底前达到90%复工水平,4月上旬达到100%。与此同时,坚决杜绝复工复产后发生聚集性疫情,继续加强从业人员动态监测管理,引导支持企业开展“固定区域、固定人员”投递,做好防护物资的供应保障,切实维护快递员合法权益和身体健康。

  • 战疫情丨境外采购医疗物资运抵武汉

    昨天,湖北武汉从境外采购的首批医疗防疫物资运抵武汉。13日中午,运输物资的大货车抵达武汉国际博览中心内的储运分拨中心,由武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工作人员对这批物资进行了抽样检验。

  • 【新春走基层】温县:栽好梧桐引凤来

    2月1日,记者在温县产业集聚区内看到,投资8亿元的大咖食品公司“蜜雪冰城”生产基地固体车间主体已经建成,办公楼、餐厅、宿舍楼、原料库、包材车间等已基本建成。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