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湖北武汉:重启恢复城市功能

2020年03月23日22:14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变化,湖北省武汉市从“按住暂停”转向“重启恢复”。昨天(3月22日),全市27个过江桥梁防疫检测点和主城区近80个防疫检查点已经全部撤除,当地正在加快修复城市功能。

  今早七点半,50台公交车准时抵达武汉市经开区枫桦苇岸小区。住在这里的2000多名东风本田公司员工,搭乘公交车前往工作厂区。

  点对点接送员工上下班,是武汉公交集团为复工企业提供的“定制公交”服务,目前已经派出912个车次,运送1万多人次。今天,还有110多条公交线路上街试跑,进行实名制扫码乘车演练。

  在武汉的各地铁站点,工作人员正在进行全面消杀,并开展车辆维护检修。随着城市功能的逐步恢复,无疫情社区居民的活动空间也在有序扩展。华大家园小区是武汉市首批无疫情小区,这几天,小区里已经有4家商业网点恢复营业,社区居民可以进店选购生活用品和生鲜果蔬。

  除邮政、顺丰、京东3家物流外,又有9家快递企业全面复工。在中通快递武汉分拨中心,一天的包裹分拣量达到110万件,恢复到正常水平的50%。

  目前,武汉市场供应总体平稳,居民主要生活必需品储备和库存充足、品种丰富,能够保障市民基本生活需求。当地两大批发市场、三大商超全力保障蔬菜、水产品、猪肉、鸡蛋等食品供应。

文章关键词:城市功能 小区 水产品 华大 蔬菜 分拨中心 新闻联播 顺丰 维护检修 果蔬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地评线】紫金e评:善用更多“小巧思”提升城市治理精细化

    “非常暖心”“为好办法点赞”“安全是硬道理”……不久前,云南昆明交警的一个“小巧思”赢得多方叫好:为防控大型车辆右转时因视线盲区引发事故,当地在具备条件的路口,施划大型车辆“右转弯盲区警示带”,提醒行人注意避让。城市治理需要绣花精神,通过绣花般的细心、耐心、巧心提高精细化水平,绣出城市的品质品牌。

  • 编制好“十四五”规划,让城市更幸福

    当前,世界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正在加速构建以国内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格局,这一发展形势将对中国城市产生重大影响,也对各城市做好“十四五”规划提出更高要求。

  • 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 湖北省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湖北省正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武汉市水务提防工程建设管理中心副主任 王雄辉:4月10日,一级护坡的临时防护全部完成,5月15日之前完成全部工程。

  • 武汉城市交通、商业功能逐步恢复 积极展开复产复工筹备工作

    随着武汉抗疫形势持续向好,目前,湖北武汉市的公共交通、商业网点等城市功能也正在稳步有序恢复之中。今天,武汉轨道交通1号线、2号线等6条线路将恢复运行,涉及到的184座车站目前已全部完成消杀和测试。

  • 武汉市整体由高风险区降为中风险区 城市功能逐步有序恢复

    武汉市整体由高风险区降为中风险区,其中新洲、黄陂、江夏、蔡甸、东西湖5个区降为低风险区,其余8个区为中风险区。武汉由高风险区降为中风险区后,城市功能正逐步有序恢复。

  • 海外网评:夜经济热起来,中国城市“烟火气”回来了

    湖南衡阳夜晚街道逐渐恢复往日热闹。夜经济回暖不仅表现在餐饮店里大快朵颐的市民多了,还体现在日渐火爆的线上订单里。夜经济的复苏意味着城市功能正在重启,这与全国各地复工复产有序推进密切相关。

  • 一批标志性工程扎实推进 北京城市副中心拉开建设框架

    亚洲最大地下综合交通枢纽开工、城市绿心今年9月底开园、智慧综合管廊上半年全部建成……一批有着重大影响的工程扎实推进,标志着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迈出坚实步伐。北京城市副中心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王承军介绍,去年11月,北京城市副中心站综合交通枢纽工程开工,这是拉开城市建设框架、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标志性工程。

  • 致敬,城市“夜行人”

    新华社记者 许 畅摄  从社会治安、交通出行,到医疗保障、物流运输,在城市系统这一无休止运行的庞大机器中,总需要有人夜间值守、勤勉工作。在江苏淮安,“听漏人”在夜间借助听音杆判断地下自来水管是否漏水,确保城市用水安全。

  •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城市70年改变中国影响世界

    工业化始终是中国城市化和城市发展的动力,这使得中国城市化进程更可持续。(本文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中国城市竞争力报告》课题组 执笔:倪鹏飞 龚维进 彭旭辉)

  • 郑州每年新增大量人口有助于增强中心城市功能

    9月2日,2019年中国(郑州)国际期货论坛主论坛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开幕。随着户籍制度改革的深入,郑州这样的城市将继续扩围,不仅可以扩大消费、拉动投资,还可以增强其中心城市功能。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