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3秒救一人!大侠,好身手!

2019年02月24日16:31  来源:新华社

5034

  2月20日,沧州车务段青县火车站收到了青县村民潘某一家邮寄来的锦旗,上面写着“舍己救人,品德高尚”。

  远在外地求医的一家人通过电话,再三向车站表示感谢,感谢车站职工黄涛在危急时刻跳下站台,从死神手里救回了女儿的性命。

  近日

  河北青县火车站发生惊险一幕

  一列火车于凌晨进站时

  一名女子突然跳下站台进入道心

  生死瞬间

  外勤值班员黄涛迅速跑出接车亭

  边向火车显示紧急停车信号

  边奋不顾身跳下站台将女子拽出

  列车紧急制动后停下

  前后过程不超过3秒

  站台监控视频

  之后在火车站职工对女孩安抚时

  女孩的家人也赶到了

  原来这名29岁的女孩

  因琐事想轻生

  在跳下站台之前

  发微信告知了家人

  站台监控视频

  惊恐万分的父母匆忙赶来

  听说了女儿被救的经过

  对黄涛充满感激

  今年40岁的黄涛

  是一名党员

  来自河北沧县

  担任助理值班员

  他是一个普通人,

  但在生死时刻,

  尽显英雄本色!

文章关键词:大侠 视频 黄涛 女孩 站台 身手 党员 道心 青县 助理值班员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首部抗疫题材电视剧《最美逆行者》17日开播

    弘扬伟大抗疫精神,致敬最美逆行者。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出品的首部抗疫题材电视系列剧《最美逆行者》,将于9月17日登陆总台央视综合频道黄金时间。王志飞、刘威葳、杨志刚、姜妍、于毅、萨日娜、李依晓、史可、徐娇、阚清子、成泰燊、牛骏峰、刘智扬、马天宇、苏青、张定涵、韩雪、涂松岩等老中青三代实力派演员也全情出演,塑造出有血有肉的平民抗疫英雄群像。

  • 对境外疫情保持清醒头脑

    在中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大背景下,境外疫情扩散蔓延,对于各国人民的健康和世界经济发展产生不利影响,也对我国的疫情防控带来新的挑战。习近平总书记从一开始就明确要求加强疫情防控国际合作,体现负责任大国担当。

  • 网逃人员狂奔逃跑 男子"神来一脚"阻逃窜

    追赶过程中,一名白衣男乘客先伸出右腿意图绊倒该男子,随后第二名男生也出手,与民警一起将该男子制服。据民警介绍,男子李某,今年33岁,他在2015年涉嫌一起非法运输毒品案,随后被广西防城港警方列为网上追逃人员。

  • 增大侠来了 他要和你说说增值税的前世今生

    增大侠来了 他要和你说说增值税的前世今生

  • 90后小伙曾想仗剑走天涯 后来卖厨具在郑州发了家

    邢兵垒接手了一个门店,和父亲的店同在郑州厨具市场,这个店面位于一楼,当年是这个市场里第一家厨具店,日常客流量很大。为了保住店面,邢兵垒先是对原来店面的代理商、顾客进行引流,同时贷款对新店面注资,保证批发的品类和数量、质量。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