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吃货福利! 澳大利亚金枪鱼首次“飞抵”郑州

2019年02月24日19:37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 通讯员 施书芳)2019年2月24日早晨,在郑州黎明之际,一架洲际货机飞扺郑州新郑国际机场,从飞机上卸下来6箱大个金枪鱼,这批来自澳大利亚的海鲜在郑州机场短暂停留后,又撘乘多个国内航班空运北京、重庆等地,这是郑州机场首次成功保障进口金枪鱼,今年上半年,预计将有150吨来自澳洲金枪鱼经郑州机场空运分拔到国内多个一线城市。

这批金枪鱼计有6箱,共有12条,为冰鲜保存状态,每条鱼体长约1米左右,从其张开的大嘴可以想象到这种鱼的历害。海关工作人员对这批进口海鲜进行了技术操作,随后搭乘多个郑州机场出发的国内航班空运重庆、北京等地。

据郑州邦达天原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郭黎民介绍,此次进口的金枪鱼总重超过200公斤,是其从澳洲进口的首批金枪鱼,品种为澳洲南方蓝鳍金枪鱼,首批为进口测试性质,从下周开始将大批量进口,以后每周将从澳洲空运到郑州机场1至2批,预计今年上半年将经郑州机场进口150吨左右,郑州机场将成为澳洲金枪鱼的中经分拔基地。

 据悉,多年来,在海关、公安、边检等驻场单位的大力支持下,郑州机场一直持续提升口岸功能,目前,郑州机场已拥有进口水果、冰鲜肉类、澳洲活牛、国际邮件经转等6个指定口岸和跨境电商业务,成为国内进口指定口岸数量最多、种类最全的内陆机场,所有口岸业务均实现常态化运营。

文章关键词:澳大利亚 金枪鱼 郑州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澳大利亚公布驻阿富汗部队罪行调查报告

    澳大利亚国防军司令安格斯·坎贝尔19日公开对驻阿富汗澳大利亚部队的调查报告,证实澳军士兵确实“非法杀死”战俘和平民。坎贝尔说,调查发现,“有可靠证据证实25名澳大利亚特种部队士兵在23起事件中非法杀死39名阿富汗人,涉事人员大多来自特种空勤团”。

  • 澳大利亚爆发反疫情封锁抗议 示威者高呼:新冠病毒是骗局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0月23日,澳大利亚墨尔本爆发反疫情封锁抗议活动,大约二三百名示威者聚集在墨尔本市战争纪念馆门前,抗议政府的封锁措施。大批示威者拒戴口罩或着把口罩拉到下巴上,手举写着“媒体是病毒”“新冠病毒是骗局”“澳大利亚人醒醒吧”等标语的标牌,高呼“新冠病毒是骗局”等口号。

  • 美军士兵爆料:只因飞机坐不下 澳大利亚士兵射杀阿富汗俘虏

    澳大利亚广播公司(ABC)于当地时间21日报道称,一名美国海军陆战队直升机机长乔什(Josh)近日爆料,澳大利亚特种部队的一名士兵因机舱空间有限,射杀了一名已投降且已被捆绑的阿富汗囚犯。

  • 悉尼:疫情下的春天

    位于南半球的澳大利亚目前新冠疫情已经逐渐受控,正值初春时节,悉尼市政府在市中心以及多处生活区放置了超过10万株花卉。新华社发 (胡泾辰摄)  10月12日,在澳大利亚悉尼,市民在海德公园步道鲜花旁休憩。

  • 澳大利亚科学家:新冠病毒可在手机屏上存活一个月

    【环球时报记者 吴鸣】澳大利亚一项最新研究显示,新冠病毒可在钞票、玻璃等表面存活近一个月。该中心副主任伊格斯称:“结果表明,新冠病毒可以长时间在表面上保持传染性,因此我们必须定期洗手,维持表面清洁的良好习惯。

  • 听华为高管回应"在澳大利亚裁员" 现场响起一片笑声

    有意思的是,海斯蒂还同其他人(自由党议员蒂姆·威尔逊、自由党参议员詹姆斯·佩特森、工党参议员金伯利·基钦等)组成“金刚狼议员团”,宣称要“大胆反抗中国的势力扩张”。“澳大利亚对华外交进入误区”,柏林国际政治学者维海恩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情报机构主导澳中关系,这很不正常。

  • 【国际3分钟】做美国的跟班 澳大利亚政府你想好了吗?

    今年以来,澳大利亚在南海、香港、新冠疫情等很多问题上,频频向中国发难。最近又发生了一件更骇人听闻的事——“查抄”中国驻澳记者住所。高举“民主、自由、人权”大旗的澳大利亚为什么会做出这种自砸“招牌”的事?

  • 梵高沉浸式画展即将在悉尼开幕

    9月17日,在澳大利亚悉尼,媒体记者参观梵高画展。梵高沉浸式画展9月18日将在澳大利亚悉尼开幕,这场盛会将给悉尼市民和艺术爱好者带来全新的梵高作品观展体验。梵高沉浸式画展9月18日将在澳大利亚悉尼开幕,这场盛会将给悉尼市民和艺术爱好者带来全新的梵高作品观展体验。

  • 因中澳关系紧张和疫情限制 中国人在澳“代购”业务锐减

    参考消息网9月11日报道澳媒称,在澳大利亚和中国的紧张关系继续升级之际,维多利亚州实施的第四阶段封锁措施几乎切断了两国间利润丰厚的代购业务。报道称,进一步阻止代购开展业务的是墨尔本的商店被迫关门,这些商店货架上的婴幼儿配方奶粉和保健品是深受中国家长欢迎的产品。

  • 外交部:澳驻华使馆曾安排两名驻华记者进入使馆以躲避调查 干涉中国内政和司法主权

    9月10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据《悉尼晨锋报》报道,澳政府高级别消息人士称,澳情报机构对中国记者的“问询”完全符合正常程序,与澳驻华记者“被迫离境”无法相提并论。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