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济源这家开发商胆真肥:曾“一房四卖”又私自抵押业主139套全款房

2019年02月25日07:41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焦作市中级人民法院在小区门口张贴的公告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李岩实习生施学霞文图

  今年这个春节,济源市星湖湾小区的139位交了全款购房的业主是寝食难安,一点也高兴不起来。一切都缘于开发商济源市北街瀚兴置业有限公司在资金链断裂之后,背着业主,私自将该小区的139套商品房抵押贷款,最终被焦作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决后进入强制执行程序,即将拍卖。目前,这家曾闹出“一房四卖”的开发商负责人称,将全力还款,解押业主房产,“8月底之前解决问题。”

  业主:掏了全款买的139套房产,突然遭查封拍卖

  2月19日,位于济源市北海大道北侧的星湖湾小区多位业主向大河报记者报料说,今年1月3日,焦作市中级人民法院在小区门口张贴公告,让开发商私自抵押业主房产一事得以正式曝光。

  法院公告说,该院在执行红岭创投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申请执行济源市北街瀚兴置业有限公司借贷纠纷一案中,依法查封了被执行人济源市北街瀚兴置业有限公司济源市星湖湾住宅小区的在建房产139套,被执行人至今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申请人红岭创投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对上述查封房产有优先受偿权,该院将对上述房产进行评估和拍卖。

  根据该公告附带的《济源市星湖湾住宅小区抵押明细表》,此次被小区开发商——济源市北街瀚兴置业有限公司抵押的房产,面积大多在120~200平方米之间。

  “我们是2013年买的房子,都是交的全款,当时开发商开了收据,但后来又让我们换了收据,变成了2014年1月份的收据,2015年才根据开发商的意见签了合同,到现在还没办理房产证。”多位业主说。

  “之前,我们只知道开发商可能资金链断了,15号楼、21号楼等,好几栋楼多少年了连电梯都不装,造成烂尾,很多业主买房多年没法入住。”一位不愿具名的业主说,有的业主为了结婚,或是无房可住的情况下,不得不在没有电梯的情况下,对毛坯房进行了装修,临时入住。

  “开发商抵押我们139套房屋贷款,我们均不知情。现在交了全款,房子还即将被拍卖,我们是否就血本无归了?!”有业主说,现在他们才明白,开发商之所以故意拖延合同签订时间,就是为了方便他们在2015年4月份时办理抵押贷款。

  主办此案的焦作市中级人民法院法官孟宪朝受访时表示,被执行人济源市北街瀚兴置业有限公司抵押139套房产贷款一事属实,目前已经进入强制执行程序。考虑到广大业主的合法权益,他们也一直在协调,希望开发商能及早还清贷款,将房产解押。

  开发商:到8月底之前彻底解决业主问题

  在人民网的网络问政平台上,济源市人民政府曾答复市民说,经调查,星湖湾小区于2012年开工建设,工程共分两期,项目办理有用地规划许可证、土地使用权证、工程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商品房预售许可证。一期工程中1#、2#、3#、5#、6#、7#、9#楼已取得了工程竣工备案证,二期工程暂未有楼栋取得工程竣工备案证。从建设手续看,一期和二期的房屋在属性上没有区别,不存在安置房问题。该小区的房屋只有通过规划核实并取得竣工备案手续后方可办理不动产登记。

  公开资料显示,济源市北街瀚兴置业有限公司注册资金2000万元,有宋战伟、付福全两位股东,涉及的裁判文书多达30件,被列为被执行人共计达14起,已有4起被列入失信名单,股权出质2起,被工商局、水务局行政处罚4起。

  公开报道显示,济源市北街瀚兴置业有限公司还曾对星湖湾的商品房进行“一房四卖”,济源市房管局当时也曾表示会介入查处。

  2月22日下午,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实地探访发现,星湖湾的售楼部已经人去楼空,只有两名保安值守。保安说,这里确实是开发商的办公场所,但工作人员早就搬走了,也不知道去哪儿办公了。开发商老板跟他们是单线联系,他们不清楚老板电话。随后,记者辗转与开发商法定代表人宋战伟取得联系,他告诉记者,现在业主房产被查封一事,确实缘于资金链问题,开发商确实有错,但他们“也在帮着业主维权”,今年5月底之前,他们会先期筹措资金大约1500万元偿还贷款,到8月底之前彻底解决业主问题。

  对于此事的解决,记者会继续予以关注。

文章关键词:开发商 济源市 置业有限公司 一房四卖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买房送3万元车位抵金券 使用时却成废纸?业主投诉

    另一户去年5月购房的业主称,置业顾问通知车位开盘后,他到售楼部发现有部分业主有车位抵金券,有部分没有。”  对于业主所称的3万元车位抵金券仅限开盘当天,张燕表示,不同的楼栋都有开盘节点,他们会出不同的政策。

  • 全国空置房高达6540万套 可供2亿人居住?专家释疑了

    自己肯定消化不了,那就从其他城市拉人过来买房吧,大巴车接踵而来,乳山银滩很快变得有名起来。散客就不一定了,散客可能已经走过周边的小区了,有过了解可就不好忽悠了,尤其是周边的二手房的价格可比新房有吸引力多了。

  • 胆太肥!为了卖房,开发商竟造了个假地铁站牌……

    近日,网上出现了不少关于济南地铁8号线站点入口指示牌已经安装的消息,甚至还有照片和视频。济南地铁8号线属于济南轨道交通第二期建设规划线路,目前还没有获得正式批复,8号线真的已经开始建设了吗?

  • 郑州一楼盘烂尾!业主顽强自救两年,省直公积金:超过两年拒贷……

    买房子办贷款是个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但是郑州市民许先生却说,他到省住房公积金办理贷款的时候,被告知购房合同超过了期限无法办理。记者把许先生的情况反映给了省直公积金管理中心法规处,目前,该中心已受理了许先生的贷款申请。

  • 青岛现雷人标语“不戴口罩你试试 试试就逝世”,官方要求更换

    9月18日,山东青岛城阳区青大工业园一条道路上,出现“不戴口罩你试试 试试就逝世”的标语,引发关注。9月18日,有人爆料称,青岛市城阳区青大工业园一条道路上,出现“不戴口罩你试试 试试就逝世”标语,其道路一侧是正在施工的楼盘。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