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阔步前行

2019年03月09日09:50  来源:大河网

5034

  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阔步前行

  ——一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河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总书记的讲话高瞻远瞩、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情深意切,寄托着对一亿中原儿女的殷切希望,饱含着对河南工作的深切关怀,为河南进一步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

  □河南日报评论员

  习习春风暖,又沐河之南。3月8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河南代表团审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总书记的讲话高瞻远瞩、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情深意切,寄托着对一亿中原儿女的殷切希望,饱含着对河南工作的深切关怀,为河南进一步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

  总书记情系中原大地。2014年3月和5月,他两次视察指导河南工作,明确指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中原更加出彩,要求河南推进“四个着力”,打好“四张牌”……牢记嘱托,不忘使命,我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把奋斗目标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发展方向引领到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上来,把思维方式和工作方式转变到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上来,全省上下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越来越浓,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中原更加出彩迈出新步伐。这些年河南发展所取得的成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大力支持的结果,是亿万中原儿女万众一心、奋勇拼搏的结果。

  农村稳则天下安,农业兴则基础牢,农民富则国家盛。重农固本是安民之基、治国之要,河南是农业大省、人口大省,粮食总产量占全国的1/10,近五千万人口生活在乡村,做好“三农”工作,对河南具有重要意义。总书记对河南农业发展寄予厚望,他要求河南要扛稳粮食安全这个重任,补齐农村基础设施这个短板,夯实乡村治理这个根基,用好深化改革这个法宝。总书记提出的这几个方面要求,涵盖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方方面面,是对“三农”工作的又一次全面阐述,系统性、针对性、指导性非常强,为我们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做好“三农”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总书记全方位的科学指导,是推动河南“三农”工作的一次重大机遇,更是一份沉甸甸的政治责任。我们一定要牢记总书记的殷殷教导,把总书记的指示要求化为做好河南“三农”工作、推动乡村振兴的实际行动,夙兴夜寐、奋勇争先,肩负起农业大省的责任与担当。

  学之愈深,知之愈明,行之愈笃。当前,我省正处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现代化建设的关键时期,摆在我们面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就是要认真学习、全面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全省上下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我们要把总书记这次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和总书记历次视察指导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和总书记在内蒙古代表团、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贯通起来学习、联系起来思考、结合起来贯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埋头苦干、砥砺前行,努力把河南的事做好,以新的发展成绩回报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和深深重托。

  从春天再次出发,用奋斗定义未来。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抓紧每一天,干好每件事,争先进位谋出彩,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谱写出河南工作更加绚丽的新篇章!

文章关键词:总书记 三农 阔步 重要讲话 乡村治理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前进方向 奋斗目标 河南农业 我省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