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重要的事情不止说三遍,这些问题两会上“部长”们说了很多

2019年03月15日16:15  来源:环球网

5034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有这样几件大事被聚焦,尤其是国务院各部门负责人,通过“部长通道”、记者会等场合,集中释放了政策信息。

  到底是那几件事,让他们如此关注?

  脱贫攻坚

  如今距离2020年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不到两年时间。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各部门负责人多次对“精准脱贫”发出自己的声音。

  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表示,要进一步加大对脱贫攻坚的支持力度。同时要管好扶贫资金,“谁要想动扶贫这个奶酪,或者败坏脱贫攻坚的名声,要严肃处理。”

  财政部部长刘昆:拟安排中央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1.13万亿元,同比增长8.7%,重点增加对脱贫攻坚、“三农”、结构调整、科技创新、生态环保、民生等领域的投入。

  药品疫苗

  去年,长春长生等问题疫苗案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药品疫苗攸关生命安全,必须强化全程监管。今年全国两会上,多位相关部门负责人就“疫苗、药品”安全问题发声,回应民众关切。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焦红用到了3个“严”:

  将对疫苗的违法违规行为要严厉查处;

  对监管的失职渎职行为,也要严肃问责;

  一旦发现违法违规的,要严肃查处。

  最高法工作报告提出,加大对涉疫苗犯罪惩治力度。

  司法部部长傅政华表示,“食品药品安全事关14亿人民,是基本民生问题,是重大公共安全问题。”

  减税降费

  国家税务总局局长王军在“部长通道”上介绍个税改革成效时称,“去年10月1日到今年1月,个税减税近两千亿,8000万人不再缴个税。”

  财政部部长刘昆表示,“减税降费是今年积极财政政策的头等大事。深化增值税改革是今年减税降费的核心内容,是一道‘主菜’。”

  “税务部门必须把减税降费实打实、硬碰硬地落地。”王军说。

  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着力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对此,人民银行党委书记、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表示,今年国有大型商业银行小微企业贷款要增长30%以上,相信能够做到。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潘功胜表示,今年要针对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在支持过程中要注重市场规律,坚持精准支持。防止盲目支持、突击放贷。

  污染防治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持续推进污染防治。民众判断空气质量最直观的办法,就是看蓝天。财政部副部长刘伟也表示,“我的心情每天随着PM2.5指标在起伏。”

  生态环境部部长李干杰直言,“蓝天保卫战在七大标志性战役里排在首位。”全国300多个城市PM2.5浓度同比下降,但当前污染防治攻坚战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还不少,“压力山大,时时心中忐忑”。

  “一带一路”倡议

  “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已成为当今世界规模最大的合作平台。但是,在“一带一路”建设推进过程中却出现了一些质疑的声音,有舆论称中国在制造“债务陷阱”、“搞地区霸权”。

  对此,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指出,“一带一路”决不是什么“债务陷阱”,而是惠民的“馅饼”;决不是什么“地缘政治工具”,而是共同发展的机遇。

  “‘一带一路’只有中国受益”这个观点罔顾事实,根本站不住脚。商务部副部长钱克明说。

文章关键词:部长 疫苗 两会 一带一路 个税改革 减税 政府工作报告 污染防治 小微 企业融资难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美国筹划在印太重组舰队的算盘,能打响吗?

    新华社华盛顿12月4日电近日,美国海军抛出了一个新论调,要在印度洋和南亚地区新增一支海军舰队,补强美军在地区内的力量。目前,美国海军太平洋舰队下辖两支舰队,即负责国际日期变更线至美国西海岸海域的第三舰队,以及负责国际日期变更线以西至印度洋海域的第七舰队。

  • 伊斯兰合作组织希望加强同中方合作 外交部:对此表示高度赞赏

    华春莹表示,伊斯兰合作组织外长理事会第47次会议作出对华积极友好表述,期待加强对华合作,中方对此表示高度赞赏。华春莹强调,中方高度重视发展同伊斯兰合作组织关系,我们愿进一步深化同伊斯兰合作组织交流合作,推动中国同伊斯兰世界关系继续全面深入发展。

  • 被欠薪的农民工朋友看过来!国务院将畅通举报投诉渠道

    国务院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23日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分析研判工作形势,对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进行动员部署。会议提出,要全面排查、及时消除欠薪隐患,畅通农民工举报投诉渠道,限时解决欠薪问题。

  • 美国防部长遭解职 美政府或迎“解职潮”?

    美国总统特朗普11月9日在社交媒体上宣布,解除国防部长马克·埃斯珀的职务,全国反恐中心主任克里斯托弗·米勒将出任代理国防部长。多名消息人士表示,由于埃斯珀与特朗普的关系日趋紧张,埃斯珀几周前就准备了辞职信,试图在遭总统解雇前“优雅地退出”。

  • 美国五角大楼高级官员在特朗普解雇国防部长后第二天辞职

    当地时间11月10日,据两名美国国防官员称,在特朗普于11月9日解雇美国国防部长马克·埃斯珀后的第二天,五角大楼最高政策官员詹姆斯·安德森也于10日辞职。目前尚不清楚安德森是否为自愿辞职,但有媒体猜测安德森离职的原因是政府决定在大选后的过渡时期更换高级政府官员,包括五角大楼的高级人员。

  • 美国防部长遭解职 美政府或迎“解职潮”?

    美国总统特朗普11月9日在社交媒体上宣布,解除国防部长马克·埃斯珀的职务,全国反恐中心主任克里斯托弗·米勒将出任代理国防部长。据《纽约时报》9日报道,在特朗普当天宣布解除埃斯珀职务后,两名白宫官员随即表示,特朗普的解雇计划并未结束。

  • 意大利驻华大使:进博会给意大利带来更多机会

    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目前正在上海进行。意大利驻华大使方澜意在接受总台记者专访时表示,进博会是非常重要的一个博览会,给意大利提供了更多机会。”  11月4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同意大利总统马塔雷拉通电话,庆贺中意建交50周年。

  • 郑州上街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赵晨阳调研非公企业党建工作

    11月5日,郑州上街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赵晨阳到中心路街道盛世商圈党建联盟、金裕中心大厦调研非公企业党建工作。赵晨阳实地查看了商圈、楼宇党群服务中心建设情况,并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党建工作开展及企业经营情况。

  • 奥地利内政部长:维也纳袭击事件枪手中至少一人为伊斯兰恐怖分子

    奥地利首都维也纳2日晚发生枪击事件,造成至少2人死亡、15人受伤。早前消息,长期密切追踪极端组织活动的美国赛德情报集团(SITE Intelligence Group)称,圣战者发布了一份声明,声称对当地时间2日晚发生在维也纳的恐怖袭击负责。

  • 世贸组织拟推荐恩戈齐·奥孔乔-伊韦阿拉担任总干事一职 遭美国反对

    当地时间28日,世贸组织公布总干事遴选最终轮结果,尼日利亚候选人恩戈齐·奥孔乔-伊韦阿拉获得更多成员支持,领先于韩国候选人俞明希。世贸组织已向各成员通报这一结果,遴选委员会拟推荐恩戈齐·奥孔乔-伊韦阿拉担任总干事一职,但美国表示支持韩国候选人俞明希。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