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剑桥大学回应承认中国高考成绩:非新闻,已执行数年

2019年03月25日10:45  来源:上游新闻

5034

  剑桥大学官方微博3月25日消息,针对近日媒体报道剑桥大学承认中国高考成绩的新闻,剑桥大学回应称,收到很多关于“剑桥大学是否承认中国高考成绩”的询问,感谢大家对报考剑桥大学的浓厚兴趣。承认中国高考成绩并不是剑桥新闻,已执行有数年,但剑桥的招生并不“唯成绩论”,而是在考试成绩基础上对每一位学生进行综合评估。具体申请程序和招生标准,请参考学校的招生网站。

 

  剑桥官网显示,截止2017年-2018年,共有420名中国学生在剑桥大学就读本科,共计754名中国学生在剑桥大学读硕士。

  据悉,目前,除了剑桥大学,英国还有其他六所名校承认中国高考成绩,分别是:伯明翰大学、莱斯特大学、肯特大学、邓迪大学、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卡迪夫大学。

文章关键词:剑桥大学 高考成绩 招生 学生 新闻 莱斯特大学 读硕士 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 就读本科 肯特大学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海外华侨华人: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令人振奋

    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发布后,引发俄罗斯、英国等国华侨华人的广泛关注和热议。英国剑桥大学可持续领导力学院院士、英国萨里大学商学院讲席教授兼助理国际事务副校长熊榆表示,五中全会公报振奋人心,令海内外人士看到了中国未来发展的明确方向。

  • 主动退回剑桥大学名誉院士名衔后 林郑月娥发声

    记者 张丽媛]香港多家媒体8月15日报道称,香港行政会议秘书处按行政长官林郑月娥通知,删除她在个人利益登记册上,有关英国剑桥大学沃尔森学院名誉院士身份的项目。继早前我表示会主动注销我的美国签证后,昨天我亦主动退回英国剑桥大学沃尔森学院的名誉院士名衔。

  • 林郑月娥主动退回英国剑桥大学沃尔森学院名誉院士名衔

    香港行政会议秘书处按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通知,删除她在个人利益登记册上,有关英国剑桥大学沃尔森学院名誉院士身份的项目。林郑月娥今天表示,自己已经主动退回英国剑桥大学沃尔森学院名誉院士名衔。

  • 马丁·雅克: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完成了一场卓越的转型

    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实现了跨越式的发展,人民的生活水平得到显著提高。在建党99周年之际,国际在线专访了英国著名学者、剑桥大学高级研究员马丁·雅克。马丁·雅克教授在视频采访中对这些问题一一做出了回答。

  • 英国学者:面对疫情 全世界看到中国制度优势

    中国科技创新多领域引领世界  马丁·雅克说,纵观中国这些年来的复兴之路,科技的进步和创新让他印象深刻。

  • 剑桥大学知名教授:新冠病毒——灾难与机遇

    “新冠肺炎大流行将永远改变世界秩序。新冠肺炎疫情就像一个放大镜,可以放大正在发生的事情,或者像一种强烈的兴奋剂,或者像植物上的一种肥料。与许多西方国家,尤其是美国的悲剧性混乱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中国抗疫更加令人惊叹。

  • 全球直击丨新冠疫情下 某些英国政客为何“甩锅”中国?

    截至当地时间30日,英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2万例。近日,一些英国政客和媒体为转移民众不满情绪,把政府处理疫情不力的责任推给远隔千山万水的中国。网民:政府正在寻找替罪羊,但我们现在的处境是由于英国脱欧派领导人选举胜利后的傲慢、无能及特立独行导致的。

  • 马丁 雅克:中国对全世界来说太重要了

    马丁·雅克曾在一段采访中讲到,中国发展的减缓或增长对世界其他地区的经济发展非常重要。新冠肺炎疫情已经迅速蔓延到世界大多数国家,现在大家在同一条大船上,只有同舟共济,才能乘风破浪。

  • 马丁 雅克:中国对全世界来说太重要了

    中国经济,每一个阶段,都会有新的问题和风险出现。新冠肺炎疫情已经迅速蔓延到世界大多数国家,现在大家在同一条大船上,只有同舟共济,才能乘风破浪。

  • 《卫报》刊文:过去十年属于中国 未来十年也将如此

    在文章中,马丁·雅克指出,对于西方来说,要接受中国的崛起仍然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在文章最后,马丁·雅克判断未来十年,以西方为核心的国际金融系统将逐渐瓦解,而以中国为导向的经济机制的影响力将不断增强。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