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用我一个人的危险,来换取大家的安全——最美退役军人张保国

2019年03月25日10:53  来源:央视网

5034

张保国1984年入伍,1999年9月从某部军械雷达修理所转业至山东省济南市公安局工作,20年来,他先后完成重大活动防爆安检、备勤任务1200余次,鉴定、排除、销毁各类炮弹、炸弹等4000多发(枚),销毁废旧雷管30余万枚、导火导爆索51万余米。某次事故使得张保国全身8%的面积烧伤,落下七级伤残。然而两个月后尚未痊愈的张保国又站到了排爆工作岗位上。他先后荣获“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全国优秀人民警察”等称号,荣立个人一等功1次,二等功5次,三等功3次,2018年5月被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公安部授予“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雄模范” 荣誉称号。

文章关键词:最美退役军人 张保国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退伍不褪色“出彩河南人” 第二届最美退役军人揭晓

    9月27日晚,在国庆节即将来临之际,“出彩河南人”第二届最美退役军人宣传推介活动发布仪式在郑州举行,共有15位优秀退役军人受到表彰。

  • 【地评线】荔枝网评:唱响“最美退役军人”的时代赞歌

    近日,中央宣传部、退役军人事务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联合印发《关于开展2020年度“最美退役军人”学习宣传活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以“最美退役军人”学习宣传活动为契机,各地要挖掘在应对疫情、防汛救灾中敢于冲锋、勇于奉献的退役军人典型,彰显广大退役军人的英雄本色。

  • “最美退役军人”首场先进事迹报告会举行

    (记者张金娟)由中央宣传部、退役军人事务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联合举办的2019年度“最美退役军人”首场先进事迹报告会,10日下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

  • 这份“成绩单”,温暖老兵心

    2019年8月,《国务院关于修改〈烈士褒扬条例〉的决定》公布,英雄烈士保护纳入党和国家功勋荣誉表彰制度体系。2019年12月,退役军人事务部发布新修订的《伤残抚恤管理办法》,调整对象范围,规范评残程序,加强服务管理,更好地维护相关残疾人员合法权益。

  • “出彩河南人”首届最美退役军人揭晓 25位退役军人获此殊荣

    7月30日晚,“出彩河南人”之首届最美退役军人宣传推介活动结果揭晓,25位退役军人获此殊荣。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