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今日西藏:立体交通——世界屋脊变坦途(图)

2019年03月27日20:16  来源:新华社

5034

(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1)今日西藏:立体交通——世界屋脊变坦途

      通往拉萨城的高等级公路(2019年1月11日无人机拍摄)。新华社记者 普布扎西 摄

      旧西藏没有一条正规的公路。目前西藏已基本形成了以公路、铁路、航空为主体的综合立体交通网络。

(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2)今日西藏:立体交通——世界屋脊变坦途

      建设中的川藏铁路拉林段(2018年10月16日摄)。 新华社记者 普布扎西 摄

(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3)今日西藏:立体交通——世界屋脊变坦途

      这是通往珠穆朗玛峰的公路(2017年5月18日无人机拍摄)。新华社记者 普布扎西 摄

(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4)今日西藏:立体交通——世界屋脊变坦途

      西藏阿里山间的道路(2015年11月9日摄)。新华社发(向文军 摄)

(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5)今日西藏:立体交通——世界屋脊变坦途

      演员在西藏航空有限公司成立暨首航仪式上表演藏族歌舞(2011年7月26日摄)。 新华社记者 觉果 摄

(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6)今日西藏:立体交通——世界屋脊变坦途

      游客乘坐直升机空中游览拉萨城(2019年3月20日摄)。新华社记者 晋美多吉 摄

文章关键词:西藏阿里 交通网络 普布扎西 无人机 世界屋脊 2019年 演员 直升机 拉萨城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点亮“世界屋脊的屋脊”——写在西藏阿里告别“电网孤岛”之际

    在西藏日喀则市吉隆县,施工人员在西藏阿里与藏中电网联网工程线路9标段进行塔上作业(9月8日摄,无人机照片)。新华社发  在西藏日喀则市定日县,西藏阿里与藏中电网联网工程线路4标段施工人员在暴风雪中作业(5月2日摄)。

  • 西藏高原“天边”景区美到窒息

    贡桑拉姆 摄 贡桑拉姆 摄 贡桑拉姆 摄 贡桑拉姆 摄 

  • 西藏阿里地区、日喀则市脱贫攻坚见闻

    图片为本报记者刘宇航摄/光明图片  阿里地区改则县“圆梦新居”居民扎西顿珠展示其发布在短视频平台的影片。图片为本报记者刘宇航摄/光明图片  阿里地区革吉县盐湖乡粗盐巴加工厂,75岁的布玛尔捧起新盐,笑得灿烂。

  • 西藏阿里电力联网工程今天全线贯通

    今天(7月26日),西藏阿里电力联网工程全线贯通。今年底,阿里电力联网工程通电后,西藏7个县将首次用上大电网的电,沿线的9个区县用电也将得到改善提升,惠及沿线38万农牧民。

  • 西藏阿里警方连续破获破坏野生动物资源案件

    记者从西藏阿里地区公安部门获悉,近期阿里地区改则县警方成功侦办涉及野生动物的刑事案件2起,查处行政案件1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10名,查获藏羚羊头3个、藏羚羊羊皮25张、藏羚羊羊皮残片45块。

  • 西藏阿里地区改则县发生5.0级地震 震源深度10千米

    速报参数: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3月10日2时12分在西藏阿里地区改则县发生5.0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震中位于北纬32.84度,东经85.52度。

  • 超千亿电网基础设施工程开工复工

    国家电网的最新统计显示,1600多项电网基础设施工程已经开工、复工,投资规模超过了1000亿元。今天(2月28日),陕北送湖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工程开工,工程起于陕西榆林,终到湖北武汉,线路全长1137公里,投资185亿元,建成后每年可向湖北送电400亿度。

  • 凌晨,西藏阿里地区改则县发生5.0级地震

    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2月21日2时01分在西藏阿里地区改则县(北纬34.56度,东经85.68度)发生5.0级地震,震源深度9千米。

  • 【70年70城】记住阿里!在这里,打造“藏西秘境 天上阿里”

    “人民记忆:70年70城”记住阿里,用大气磅礴的航拍、极具视觉冲击力的延时摄影,带我们感受西藏阿里的壮观景致和沧桑巨变。短短几十年,身处祖国西南边陲的阿里各族人民用执着坚守、真抓实干、甘于奉献的精神创造出跨越上千年的人间奇迹。

  • 让每个乡村通上公路,中国为什么能?

    (新华社记者刘坤 摄)  2013年7月23日,施工人员在廊坊市安次区杨税务乡南史务村实施村庄街道路面硬化工程。(新华社记者江文耀 摄)  2016年4月28日,汽车沿着新藏公路班公湖畔的公路穿行,湖边依然隐约可见曾经崎岖泥泞的旧路。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