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广电聚焦】拜祖大典举办在即,俩新亮点要关注

2019年03月27日09:52  来源:河南广播电视台

5034

4月7日,己亥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将举办,新郑黄帝故里景区将再迎盛典。与往年相比,今年的拜祖大典有哪些亮点?日前,记者对黄帝故里拜祖大典的执行导演欧阳瑛鑫进行了采访。  

欧阳瑛鑫表示,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已成为华人世界极具影响力和标志性的文化名片,今年虽然在议程上没有变化,但外场却亮点多多,“今年选取了《我和我的祖国》这首歌去做外场迎宾的音乐,有800多个学生演员,组成金黄色的麦浪和黄帝文化的主题,一起形成一幅完整的画面。”她说。 

除此之外,欧阳瑛鑫表示为了让更多的小朋友参与拜祖大典,今年在高唱颂歌环节中也做了一些调整,为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今年专门挑选70个男孩儿,70个女孩儿,组成合唱团,“从阵势上来说比往年都大”。

欧阳瑛鑫连续多年担任拜祖大典的导演,提起即将举行的己亥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她动情地说,希望用拜祖大典这样仪式化的行为,让更多的人了解黄帝文化,“通过仪式化的行为,带动更多的人去黄帝故里看看,去看看我们最早的那个祖先是什么样子,在这个过程中,实际上也是一个文化的延续。”


文章关键词:拜祖大典 黄帝故里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