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今年的拜祖大典好看了!“军中白杨”“军中百灵”都来了!

2019年03月27日10:09  来源:河南卫视

5034

第十三届黄帝文化国际论坛的主题是“黄帝文化与强国之路”。今年是新中国建国七十周年、改革开放四十一周年,新中国日渐强大,正在成为世界东方不可忽视的强国。

天地玄黄,东方曙光

文明始祖,中华炎黄

“同根同祖同源,和平和睦和谐”

己亥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即将开始

小朋友们,是不是对嘉宾很好奇呢?

在这条强国之路上,一直有个声音、在歌唱、在回响,成为许多人记忆中不可替代的印记。《小白杨》、《战士情歌》、《母亲》、《强军战歌》……这些脍炙人口的歌曲是他的代表作。他就是军人歌手,阳刚最强音——阎维文。

1972年参军,1979年进入总政歌舞团,1984年参加第一届青歌赛。就是这一年,一曲《小白杨》声震大江南北。从此,“军中白杨”成了父老乡亲对阎维文的爱称,就连80多岁的老爷爷看到他演唱的《小白杨》,都情不自禁的在电视前面叫他小白杨。

拜祖当天与阎维文一同领唱的另一外嘉宾就是“军中百灵”沂蒙山的女儿,中国空军歌唱演员——褚海辰。

《蚕》、《这就是中国》、《小小蝴蝶飞》、《中华儿女》……这些让人一听难忘的歌曲是她的代表作,她用纯净、高亢、动情又富有感染力的声音,唱出了每一位拳拳赤子对祖国母亲的依恋和祝福。

2015年1月随中央电视台“心连心”艺术团走进贵州遵义,为老区人民奉上了“2015我们的中国梦”的演出。2016年1月3日,在中央电视台军事频道CCTV-7主办的2015年度“观众最喜爱的终极英雄”颁奖活动中,褚海辰与阎维文一起登台献唱《中华儿女》。

4月7日,农历三月三,

“军中白杨”阎维文、

“军中百灵”褚海辰,

将在己亥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上,

颂唱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精神,

传递炎黄子孙的强国之声!

除了“军中白杨”“军中百灵”,

祭祖大典组委会给了我们又一次心动!

↓↓↓

己亥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的重要仪程“高唱颂歌”,由黄帝故里拜祖大典与河南卫视河南童星联盟合作的颂唱团为大家呈现。通过海选机构公开招募140名小朋友(70名男生、70名女生),有幸入选拜祖大典颂唱团的小朋友将会获得专业老师的指导排练、参与拜祖大典的荣誉证书、以及精美演出服装一套。还将会和两位嘉宾一起同台献唱,小朋友们快快报名吧!在世界华人瞩目典礼,展示我华人少年风采。


文章关键词:拜祖大典 嘉宾 小白杨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