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七家央企117个在豫承建项目因扬尘污染问题被约谈

2019年03月28日07:01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施工工地围挡不到位,渣土堆、建筑垃圾堆大面积裸露,施工现场积尘深厚、扬尘随风而起......3月27日,河南省污染防治攻坚办、河南省控尘办联合对承建项目扬尘污染问题突出的7家单位进行公开约谈,公开交办存在问题,督促问题整改,推动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大河网记者在约谈会现场获悉,约谈的7家单位涉及117个在豫承建项目扬尘污染问题突出。其中,中国建筑第七工程局有限公司45个问题,中国建筑第五工程局有限公司24个问题,中国建筑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16个问题,中国中铁七局集团有限公司11个问题,中国建筑一局(集团)有限公司10个问题,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10个问题,中铁十六局集团有限公司1个问题。

  会上播放了7家单位扬尘污染问题视频资料,通报了施工工地扬尘污染治理措施未落实的问题。主要包括施工工地围挡不到位、物料堆场覆盖不到位、出入车辆冲洗不到位、施工现场地面硬化不到位、拆迁工地湿法作业不到位、渣土车密闭运输不到位、环境管理不到位等。

  “针对披露出的扬尘污染问题,我们将诚恳面对,不推诿,不回避。”中国建筑第七工程局有限公司工程部副总经理郝振龙表示,将迅速落实整改措施,坚决彻底规范、解决到位,成立环境专项治理巡查小组,在规定时间对存在问题的项目整改到位。并建立每日现场督察反馈机制,加大问责问效力度,确保整改到位。

  其他责任单位也纷纷表示了整改决心及整改方式。

  “本次约谈也是给大家提个醒,对屡禁不止、屡查屡犯的,坚决依法顶格处罚、连续计罚,并实行黑名单管理;对问题突出的,涉及项目较多的,坚决逐出河南建筑施工市场。”河南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焦飞强调,必须咬紧牙关,爬过这个坡,迈过这道坎。要保持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建设的定力,不动摇、不松劲、不开口子。(记者 刘杨)

文章关键词:扬尘 大河网 工程局 渣土车 视频资料 湿法 污染防治 堆场 污染治理 建筑施工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