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各地举行清明祭扫活动:缅怀先烈 铭记历史 寄托哀思

2019年04月04日16:22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明天就是清明节,近几天,全国多地举办不同形式的祭扫活动,缅怀先烈,铭记历史,寄托哀思。

  江西南昌:“可爱的中国”清明诗歌会缅怀先烈

  1号,在江西南昌方志敏广场,200多名党员和社会各界代表来到这里,参加“可爱的中国”诗歌会,缅怀革命先烈方志敏。在方志敏烈士雕像前,大家庄严默哀,献上花篮。随后,又以朗诵诗歌等方式,表达对英烈的缅怀和对祖国新时代、新发展的期许。

1

  安徽:举行集会 悼念淮海战役牺牲将士

  今年是淮海战役胜利70周年。今天(4日)上午,安徽淮北社会各界代表一千多人,在位于濉溪县境内的淮海战役双堆集烈士陵园,举行集会,敬献花篮,缅怀先烈。

1

  北京:尊崇英雄烈士 厚植家国情怀

  今天(4月4日)上午,“清明节的铭记——尊崇英雄烈士 厚植家国情怀”主题教育活动,在位于北京卢沟桥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举行。

1

  雄壮的国歌声中,首都各界群众600多人,整齐列队、肃立默哀,向英烈们致敬。随后,由抗战老战士代表,带领少先队员代表,一同走向独立自由勋章雕塑,向在抗战中牺牲的战友献花。合唱团现场演唱了《新四军军歌》与《太行山上》,用歌声缅怀英烈,祝福祖国。

文章关键词:缅怀先烈 可爱的中国 铭记历史 缅怀革命先烈 方志敏 太行山上 诗歌 新四军军歌 家国情怀 淮海战役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法制网评:缅怀先烈 以英雄精神激荡奋斗热血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前进中的国家不能忘记先烈。而今,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目标任务即将实现,全国各族人民正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继续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奋勇前行。

  • 联播+丨缅怀先烈 跟着总书记一起感受天地英雄气

    9月30日是烈士纪念日,当天上午,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同各界代表一起,在天安门广场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天安门广场、人民大会堂、烈士陵园、抗日战争纪念馆……这些镌刻历史记忆的地方,处处留下了习近平总书记缅怀先烈、崇尚英雄的身影和足迹。

  • 人民论坛网评 | 在缅怀英雄先烈中追寻初心力量

    9月30日是国家设立的烈士纪念日,上午,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同各界代表一起,在天安门广场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在国庆节的前一天,在这神圣庄严的日子里,缅怀先烈充分体现“国庆勿忘祭先烈”的情怀,充分表达我们追寻不忘初心力量的情愫。

  • 缅怀先烈,以复兴伟业告慰烈士英灵

    人民英雄纪念碑巍峨高大,鲜艳的五星红旗劲风中猎猎招展。设立烈士纪念日,就是要通过缅怀烈士的丰功伟绩,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汇聚磅礴力量。无数革命先烈,抱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背负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历史重任,前赴后继、浴血奋战,直到献出自己宝贵的生命。

  • 烈士纪念日丨台州隆重举行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活动

    李跃旗、吴海平、元茂荣、陈伟义、芮宏等市四套班子领导来到解放一江山岛烈士陵园,和全市各界代表一起敬献花篮,缅怀先烈。(原标题:我市隆重举行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活动 李跃旗吴海平元茂荣陈伟义芮宏等参加)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