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广州:打造城乡绿道 构建“幸福路”

2019年04月04日16:23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广州持续建设城市绿道,累计建成3500多公里,贯穿城乡的绿道网络成为人们低碳出行的“幸福路”。

1

  前两天,连接广州越秀区和天河中央商务区的一条绿道修葺完成,沿线既有珠江两岸美景,又串联起多个绿地公园。在交通拥堵、车流密集的中央商务区,越来越多的市民改为低碳出行。

  从2010年开始,广州依托历史文化和“山、水、城、田、海”的自然格局,规划建设流溪河、芙蓉嶂等6条主干绿道,形成贯穿城乡的绿道骨干网络。

  在聚集了广州78%的高科技企业的黄埔区,“云端绿道”串联起区内七大山体公园和两大广场,形成3.8公里的徒步线路和5.8公里的骑行线路。未来还将建设7座空中连廊,连接6大城市公园。

1

  现如今,广州3500多公里绿道串联起500多个景观、景点,覆盖全市面积7000多平方公里,成为人们低碳出行的幸福路。

文章关键词:幸福路 徒步线路 低碳 中央商务区 城乡 出行 美景 新闻联播 山体公园 连廊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地评线】铁路跨海峡,让两岸融合发展之路越走越宽

    福州、福州南、长乐、长乐东、长乐南、平潭……这是线路全长约88公里、设计时速200公里的福平铁路上的6个车站。据媒体报道,这条里程不长、速度不快的铁路是合福高铁的延伸和扩展,将于2020年年底开通运营,届时平潭岛将融入全国超过3.6万公里的高铁网,对促进海峡两岸融合发展也具有重要意义。

  • 【地评线】映象网评:“铁路小镇”打通扶贫攻坚幸福路

    ​天气晴好,空气清新,走进隐藏在青山绿水中的“铁路小镇”,映入眼帘的是崭新的车站站牌,站台上闪烁的红绿灯,依靠在站台边的绿皮列车,加上旁边人来人往的游人如潮,就如走在乡间小镇车站等候乘车;小河弯弯,河水清清,依河而建的整齐农家宾馆。整条街欢声笑语,热闹非凡。现在的村庄与以前大不相同,这个深度贫困村脱贫后村容村貌所发生的巨大变化,展现了贫困山区百姓走上幸福小康路的美好画面。

  • 郑太高铁牵手中原太原共谋幸福路

    11月20日6时55分,随着D55562次动车组列车从郑州站开出驶向太原南站,标志着郑太高铁全线正式开始按图试运行。

  • 点亮八纵八横,郑太高铁开启沿途幸福路

    ​11月20日6时55分,随着D55562次高速列车从郑州站开出驶向太原南站,标志着郑太高铁全线正式开始按图试运行。

  • 郑太两地一线牵 高铁铺就幸福路

    11月20日6时55分,随着D55562次高速列车从郑州站开出驶向太原南站,标志着郑太高铁全线正式开始按图试运行。这天,《中央电视台》等各大媒体对此均进行了报道。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