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正文

点亮八纵八横,郑太高铁开启沿途幸福路

2020年11月24日15:05  来源:映象网

5034

11月20日6时55分,随着D55562次高速列车从郑州站开出驶向太原南站,标志着郑太高铁全线正式开始按图试运行。

作为国家规划建设八纵八横高铁网主要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河南省规划的米字形铁路往西北方向大动脉,郑太铁路的开通对于河南和全国都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自此,河南郑州至山西太原两个城市间的高铁列车运行时间可以压缩到两个多小时,两大中原腹地之间的沟通和串联,再次驶上了快车道。

郑太铁路的开通标志着区域经济发展进一步得到深化。作为国民经济发展的大动脉,高铁一直都是地区沟通的桥梁。加强交通运输,是提高地区经济活力,拉动区域发展的重要力量。郑太铁路正式运行,让中原城市群发展有了更加深厚的基础设施保障,交通运输体系得到进一步完善,区域的发展也将带来崭新的生机。从普列的九个多小时,压缩到郑太高铁的两个多小时,快的不仅是地区间交通运输的速度,快的更是区域间交流合作的脚步。

郑太铁路的开通标志着以人为本,铁路惠民进一步得到体现。新线路的运行,为广大人民群众带来了出行的便利,山西和太原不再受重重山岭的阻隔,一趟高速的列车就将两个地区的情谊紧紧连接。交流桥梁的构建,让地区之间的人文有了深度融合的可能,丰富灿烂的中原文化也将进一步碰撞和融汇。而伴随着铁路开通所带来的经济活力也将进一步惠及人民,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郑太铁路的开通标志着我国的铁路发展水平又上新台阶。作为我国八纵八横高铁网重要组成部分,郑太铁路的运行,强势地展现了令世界惊艳的“中国速度”,勾勒出了中华民族振兴的伟大步伐。随着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目标逐步得到实现,铁路交通作为人民群众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深刻地的彰显着我国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创造美好生活的伟大信念和决心。

为了确保郑太高铁的运行安全,郑州局集团还不断优化运行方案,进行“车上车下”联动试验,真正为铁路的开通做好保障工作。从九个多小时到两个多小时,短的是运输时间,长的是惠民情谊,郑太铁路高速运行的同时,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也在飞速前进!(刘雨)

文章关键词:八纵八横 郑太高铁 幸福路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太高铁全线首次按图试运行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郑州11月20日讯(记者夏先清、通讯员郑轩)20日6时55分,随着D55562次高速列车从郑州站开出驶向太原南站,郑太高铁全线正式开始按图试运行。郑太高铁开通运营后,郑州至太原两个城市间的高铁列车运行时间将压缩到2个多小时,比普速列车节省9个多小时。

  • 【地评线】雪域时评:川藏铁路建设让百年梦想照进现实

    2006年7月1日,青藏铁路全线建成通车,对推动青藏两省区加快经济社会发展、改善各族群众生活、增进民族团结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有“世纪工程”之称的川藏铁路,是一条连接四川省与西藏自治区的快速铁路,是青藏铁路后的第二条进藏“天路”,也是中国西南地区的干线铁路之一。

  • 【地评线】齐鲁漫评:“十四五”的宏伟蓝图,需要每个人努力“拼图”

    一切伟大的事业都在接力奋斗中推进,时间则是最忠实的记录者。新时代造就奋斗者,新征程呼唤生力军,14亿多中国人民在各自岗位上的辛勤奋斗,构成了这个国家砥砺前行的壮阔场景。

  • 坐火车穿越“小鸟天堂”、漂洋过海!发现最美之旅再次启程

    11月2日至7日,由中央网信办网络评论工作局、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宣传部联合举办,铁路文工团全程参与,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宣传部协办的“发现最美铁路·行走粤海大通道”网络宣传活动即将启程。

  • 【地评线】绘就新时代美好蓝图,凝聚万众心阔步向前

    用五年规划引领经济社会发展,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一个重要方式。‘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