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寻根问祖的盛会 民族精神的洗礼

2019年04月07日19:10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王韶卿 陈伟然 邵战东 文 段晋哲 图)4月7日,己亥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在河南新郑黄帝故里举行,来自海内外近40个国家和地区的嘉宾约八千人聚集中原大地,拜谒轩辕黄帝。

“虽然今天来参加拜祖大典的人很多,但是我们主办方安排的紧紧有条,每一个关卡、环节都把控的十分严格。”来自甘肃天水的安星对拜祖大典震撼的场面连连称赞,“拜祖大典不仅是我们华夏儿女寻根问祖的盛会,也是一次精神的洗礼。”谈起收获,从事教育培训行业的安星说,他会将这次拜祖之行所看、所学、所感,带回去分享给更多的人,“让大家通过对传统文化的学习,实现自身的成长。”

“我来自诗圣杜甫的故乡巩义,今年是我第十二次来参加黄帝拜祖大典,每次来都有不同的感受。我们都是炎黄子孙、龙的传人,多年来,我一直从事心理学研究和龙文化研究工作。黄帝文化是我们龙文化中的重要血脉,每一次来,我都能感受到我们中华民族龙文化的博大精深,炎黄文化的博大精深。”中华“一笔龙”书画家王春龙说,“我每一次来到这里能感受到家的感觉,每一次给黄帝施礼的时候,我的身心都能感受到震撼,这种震撼来自于远古,来自于黄帝对于整个中华民族的付出,他给我们建功立业,让我们后代感受到他的情怀,他的情怀也延续到了今天。”

“同时,我也邀请海内外的朋友们都来参加拜祖活动,这个文化活动是涉及到整个中华民族的,黄帝文化也将会在“一带一路”中会发挥很重要作用。”

“身为一个中国人,能在今天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里,和五湖四海的华夏儿女一起纪念祖先,寻根问源,我觉得特别有意义。”来自广东湛江的莫顺如说,这次参加拜祖大典他遇到许多来自全球不同国家、地区的华人华侨,他们虽然远离故土,但是每当说起自己是一名中国人时,内心仍充满骄傲和自豪,“作为一名培训讲师,我希望能够通过我的努力,把我们中国的文化带去世界的每一个角落,影响更多的人。”

“每年三月三的拜祖大典我都会来参加。”来自郑州的王好君说,每次来拜祖大典他都有不同的感受,作为一名炎黄子孙,适逢我们国家国运昌隆,拜祖大典不仅是我们河南的一张“名片”,更已经成为凝聚我们中华儿女的一种向心力,“今年的拜祖大典嘉宾比往年更多,足以证明寻根问祖这件事受到越来越多人的关注。”

文章关键词:拜祖大典 华夏儿女 寻根问祖 黄帝故里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