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要求判武汉0∶3负 建业向中国足协提出抗议

2019年04月08日07:25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要求判武汉0∶3负

  建业向中国足协提出抗议

  本报讯(记者 郭韬略) 因为武汉五环体育中心的场地不合要求,造成的中超第四轮建业客场同武汉卓尔的比赛延期事件,又进一步发酵。在中国足协发布了比赛调整日期的公告之后,建业俱乐部也正式就此向中国足协上报了抗议函,要求按照中超联赛规程判本场比赛建业3∶0获胜。

  因为比赛场地不达标,中国足协在赛前一天宣布武汉卓尔主场对建业队的比赛延期,这为建业队以及近两千名前往客场的河南球队带来了诸多不便。而随后,足协公布的调期公告更是引来了建业俱乐部以及河南球迷的不满,因为根据新调整的赛程,建业队要在5月5日至5月11日一周时间内,连续征战三个客场,这对保级任务繁重的球队而言,困难非常大。而原本是武汉俱乐部的责任,却要让建业方面承担损失,这显然不能服人。

  随后建业俱乐部向中国足协中超联赛不正式上报了抗议函,要求本场比赛判建业队3∶0获胜。中国足协下发的《2019中国足协超级联赛规程》第三章第十二条和第十三条明确规定:“场地达不到中超联赛的要求属于主场方责任,应判罚主场俱乐部该场比赛0∶3负。”

  可以说建业队的此次抗议不仅不是无理要求,而且是有理有据,无可辩驳。不过虽然以往联赛中也多次出现过场地不合规的要求,但在真正据此条款判主队0∶3负还没有先例。正值小长假期间,中国足协对建业的要求尚未正式回应,不过可以预料的是,这件事情处理起来非常棘手。如果不按条款判罚,那么中国足协自己制定的规则等于是形同虚设,如果真的判罚的话,一是没有先例,二是武汉卓尔方面也肯定不会轻易答应,而且据说有关武汉五环体育中心的养护问题也相当复杂,牵涉到多个单位,并非卓尔俱乐部的责任。

  总之,新赛季开赛不久就闹出这么一出,中国足协的“不专业”又一次暴露出来,这对他们所看重的“中超联赛的品牌形象”也绝无益处。

文章关键词:中超联赛 建业队 客场 主场 俱乐部 球队 新赛季 郭韬略 判罚 抗议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体娱融合成效凸显,张歆艺PP体育直播带货首战告捷

    据PP体育大数据显示,高达2000万人次的球迷通过PP体育观看了中超揭幕战,首日观赛人次突破3000万。多个亮眼数据背后,是PP体育中超版权运营创新的效果凸显,也是苏宁易购体娱融合探索的成果初现。

  • 官宣:中超如期在大连举行! 大连已采样21万余人

    7月24日至7月25日14时,该市无新增确诊病例,新增24例无症状感染者。对此,大连决定所有发热患者、腹泻患者必须经过发热门诊排查,暂停非必要门诊服务,全市所有独立开设的门诊部(含诊所)全部停止诊疗服务。

  • 中超降级名额1.5个,对手无外援最多可上2名外援

    新赛季中超将于7月25日开赛,目前各俱乐部和球迷最关心的就是升降级名额和外援注册及上场办法。7月7日下午,中国足协在上海召开2020中超联赛俱乐部总经理会议,会上足协向与会中超各俱乐部老总们通报了新赛季中超联赛筹备情况。

  • 刚刚,中国足协宣布中超7月25日开赛

    根据此前媒体透露的分组情况,所处A组(大连赛区)的球队分别是广州恒大(1)、江苏苏宁(4)、山东鲁能(5)、河南建业(8)、大连人(9)、广州富力(12 )、上海申花(13)、深圳佳兆业(16)。B组(苏州赛区)则是北京中赫国安(2)、上海上港(3)、武汉卓尔(6)、天津泰达(7)、重庆力帆(10)、河北华夏幸福(11)、青岛黄海(14)、 石家庄永昌(15)。

  • 这个官方正式宣布解散

    5月12日,经过四个月的漫长等待,天津天海的生死存亡终于盖棺定论。2019年1月,由于权健集团犯下违法行为,投资人束昱辉锒铛入狱,天津权健足球俱乐部完成工商更名手续,由天津体育局托管,并更名为天津天海足球俱乐部。

  • 意大利外长:感谢中方支援 学习中国抗疫成功经验

    【海外网3月12日|战疫全时区】“近几天中国将向意大利派遣物资和一批专业的医疗专家队伍,他们是第一批面对新冠病毒的人,有着丰富经验,对此,我十分感谢中国政府。”当地时间10日,意大利外长迪马约接受意大利国家电视台采访,感谢中国政府支持意大利抗击疫情,并点赞中国抗疫经验。

  • 中国足协:国内球员限薪1000万人民币 国脚上浮20%

    (四)2020赛季,各中超、中甲、中乙俱乐部可以在每轮联赛18人大名单中,报名1-2名与俱乐部签署职业合同但未报名中超、中甲、中乙联赛的U21球员。(三)中超、中甲俱乐部一线队报名球员中,入选国家队、U23 国家队名单的 U23 球员,在球员集训和比赛期间,球员所属俱乐部可享受 U23 减免政策。

  • 为博女主播"么么哒" "处长"诈骗两百万

    随后,刘某伪造了购票协议书,私刻了假章,小张更是对其深信不疑,一步一步陷入刘某精心编织的骗局之中,陆续交给刘某88.5万元的购票款。从2018年3月到2018年9月,短短半年时间,刘某就骗了小张和老李200多万元,其中有100多万用于直播平台打赏女主播。

  • 专访:我希望重返中国执教——访前巴西国家队主教练斯科拉里

    专访:我希望重返中国执教——访前巴西国家队主教练斯科拉里 菲累格表示,斯科拉里认为中国足球有潜力,也有好的球员,他曾经工作过的广州恒大队就有很多优秀球员,他对中国足球有信心。

  • 2021年世俱杯将在中国举办 郑州有机会承办吗?

    国际足联理事会日前在上海召开,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会上宣布,中国成为2021年世俱杯主办国。近日,中国足协已经启动2021年世俱杯各项赛事承办筹备工作,包括河南省足球协会在内的各省市会员单位已经收到了中国足协下发的关于开展承办世俱杯城市遴选的通知。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