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官宣:中超如期在大连举行! 大连已采样21万余人

2020年07月25日19:56  来源:映象网综合

5034

  今天下午,大连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第21次新闻发布会。

  大连市卫健委副主任赵连通报:7月24日至7月25日14时,该市无新增确诊病例,新增24例无症状感染者。目前全市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2例,均在第六人民医院救治。

  大连市卫健委副主任赵连

  上述12例之中,10例为大连凯洋世界海鲜股份有限公司员工;54例无症状感染者中有46例为该公司员工及其亲属家属。在所有核酸检测阳性病例中,该企业员工及其亲属家属比重达85%。

  经研判,决定对大连凯洋世界海鲜股份有限公司所有员工的密切接触者、以及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加强严格管控,实施14日集中隔离医学观察、至少2次核酸检测。

  疫情发生后,大连按照“应检尽检、愿检尽检”原则,每天出动近两千名医护人员进行核酸检测采样。截至7月25日14时,目前全市累计采样21万余人。

  对此,大连决定所有发热患者、腹泻患者必须经过发热门诊排查,暂停非必要门诊服务,全市所有独立开设的门诊部(含诊所)全部停止诊疗服务。社区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要严格执行预检分诊,严禁收治发热病人。体检机构及设有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停止健康体检工作。

  除此之外,就在今晚,2020中超联赛将在大连和苏州复赛。对于赛事准备情况,大连市卫健委表示,此次中超联赛大连赛区将分区分色管理,对参赛人员进行管控,共有三个颜色的区域划分:封闭隔离区是蓝区,另外是绿区,还有俱乐部人员临时观赛的紫区。

  赛事期间,所有俱乐部人员每周进行一次核酸检测,检测结果正常才可进行训练和比赛。

  在今天下午举行的第二场新闻发布会上,中国足协副主席高洪波表示,2020赛季中超联赛比赛将如期进行,中国足协、大连市政府、大连赛区组委会将共同办一届精彩有序、安全圆满的比赛。

  根据国家相关部门关于中超联赛开赛的指示精神,按照中国足协医疗专家的意见,中国足协专门成立防疫安保、竞赛裁判、接待保障、媒体转播等专项工作组负责中超联赛相关工作,中国足协九个工作组与大连当地各相关部门联合办公,共同成立联赛组委会,具体负责大连赛区的赛事运行工作,目前联赛各项准备工作已就绪。

  7月19日至20日,八支中超参赛球队已分别抵达大连赛区,球队从抵达的第一时间起即进入全封闭管理模式。截至昨日(24日),全体球员、教练员、球队已经完成到达大连后的第二次核酸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目前各支队伍都在积极准备即将开始的中超联赛。

  此外,赛事主办方邀请了22名抗疫一线工作者代表,与现场的球员教练进行互动。他们都来自抗疫一线,有驰援武汉的英雄,也有基层社区工作者。令人感动的是,他们在现场为比赛加油助威——“这场战疫,我们一定赢!”

中国足协赛区总协调郭炳颜、防疫组组长戚军向媒体通报大连赛区赛事筹备、疫情防控等情况

  郭炳颜首先介绍了赛事准备情况,据了解,在大连赛区,中国足协同大连市政府为本届赛事专门成立的综合办公室、竞赛保障、安全保障、应急救援、场地设施等一室十七部,共同组成了联合工作组,协调赛事准备工作,至今各项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

大连赛区:新冠确诊病例未影响筹备工作 中超开赛不会受影响

  本次中超联赛大连赛区比赛将分别在大连体育中心体育场、大连金州体育场、大连人足球青训基地三个场地进行,赛区为每支球队准备了高标准的专属训练场地。为防止意外情况的发生,同时还有两块场地进行备用。此外赛区还准备了三处健身房供8支队伍轮流使用。大连赛区的8支参赛队目前入住酒店总人数439人。其中运动员人数为:广州恒大淘宝、广州富力、山东鲁能泰山、深圳佳兆业每队各30人,大连人俱乐部29人,江苏苏宁易购28人,河南建业27人,上海绿地申花27人。因联赛转会窗口还未结束,个别俱乐部的个别球员还将于近日抵达。目前8支队伍都已经进入正常训练。此外,目前已有3名比赛监督、8名裁判监督、21名裁判员和助理裁判员、4名鹰眼团队人员,以及209名媒体人员抵达赛区。此外中国足协与大连赛区组委会的联合工作组有近70名工作团队分别入住封闭区为赛事提供保障和支持。

大连赛区:新冠确诊病例未影响筹备工作 中超开赛不会受影响

  戚军在介绍疫情防控情况时表示,此次中超联赛是承载着中国体育复工复产的标志性赛事,如何在疫情防控的新形势下做好赛事组织工作,对于中国足协及承办赛事方大连和苏州两地都是重大挑战。防疫是此次赛事的重中之重,是第一位的。防疫工作能够做好也标志着中超联赛能否成功的重要标志。中国足协已经制定了一个确保和两个力求的总目标,确保在这次比赛中不出现一例新冠肺炎感染事件,力求让联赛健康、有序,力求让联赛公平精彩。

  防疫工作将是本次赛事的重中之重,按照赛区防疫要求,所有抵达蓝区人员将在抵达之前进行两次核酸和一次抗体检测,进入赛区后第一时间再进行核酸检测。截至目前进入赛区蓝区酒店检测总人数945人,全部为阴性。此后,核酸检测为每周一次常态化,今天已进行了第二次检测。从7月17日20时,蓝区(比赛场地、训练场地、入住酒店)已全部封闭,球队、球员抵达的第一时间起,即进入全封闭管理模式。球队的训练、比赛在场地之间转运实行点对点转运。截至目前一切运行良好,竞赛组织、后勤保障、配套服务、食品安全、服务接待等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在谈到近日大连出现的新冠确诊病例时,戚军表示,目前赛区与当地卫生防疫部门密切配合,赛事筹备一切工作正常进行,所有防疫工作继续按照防疫指导手册进行,没有重大调整,因为原来的防疫预案就是按照赛区所在城市一旦出现确诊病例怎么办而做出了多方面的准备。因此 ,现在只需要针对原有的管理规定进行更为细致的检查工作,确保赛事安全有序进行。

(长安街知事 齐鲁网·闪电新闻)

文章关键词:中超联赛 预检分诊 足协 球队 球员 核酸检测 赛季 比赛 采样 密切接触者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体娱融合成效凸显,张歆艺PP体育直播带货首战告捷

    据PP体育大数据显示,高达2000万人次的球迷通过PP体育观看了中超揭幕战,首日观赛人次突破3000万。多个亮眼数据背后,是PP体育中超版权运营创新的效果凸显,也是苏宁易购体娱融合探索的成果初现。

  • 中超降级名额1.5个,对手无外援最多可上2名外援

    新赛季中超将于7月25日开赛,目前各俱乐部和球迷最关心的就是升降级名额和外援注册及上场办法。7月7日下午,中国足协在上海召开2020中超联赛俱乐部总经理会议,会上足协向与会中超各俱乐部老总们通报了新赛季中超联赛筹备情况。

  • 刚刚,中国足协宣布中超7月25日开赛

    根据此前媒体透露的分组情况,所处A组(大连赛区)的球队分别是广州恒大(1)、江苏苏宁(4)、山东鲁能(5)、河南建业(8)、大连人(9)、广州富力(12 )、上海申花(13)、深圳佳兆业(16)。B组(苏州赛区)则是北京中赫国安(2)、上海上港(3)、武汉卓尔(6)、天津泰达(7)、重庆力帆(10)、河北华夏幸福(11)、青岛黄海(14)、 石家庄永昌(15)。

  • 这个官方正式宣布解散

    5月12日,经过四个月的漫长等待,天津天海的生死存亡终于盖棺定论。2019年1月,由于权健集团犯下违法行为,投资人束昱辉锒铛入狱,天津权健足球俱乐部完成工商更名手续,由天津体育局托管,并更名为天津天海足球俱乐部。

  • 意大利外长:感谢中方支援 学习中国抗疫成功经验

    【海外网3月12日|战疫全时区】“近几天中国将向意大利派遣物资和一批专业的医疗专家队伍,他们是第一批面对新冠病毒的人,有着丰富经验,对此,我十分感谢中国政府。”当地时间10日,意大利外长迪马约接受意大利国家电视台采访,感谢中国政府支持意大利抗击疫情,并点赞中国抗疫经验。

  • 中国足协:国内球员限薪1000万人民币 国脚上浮20%

    (四)2020赛季,各中超、中甲、中乙俱乐部可以在每轮联赛18人大名单中,报名1-2名与俱乐部签署职业合同但未报名中超、中甲、中乙联赛的U21球员。(三)中超、中甲俱乐部一线队报名球员中,入选国家队、U23 国家队名单的 U23 球员,在球员集训和比赛期间,球员所属俱乐部可享受 U23 减免政策。

  • 为博女主播"么么哒" "处长"诈骗两百万

    随后,刘某伪造了购票协议书,私刻了假章,小张更是对其深信不疑,一步一步陷入刘某精心编织的骗局之中,陆续交给刘某88.5万元的购票款。从2018年3月到2018年9月,短短半年时间,刘某就骗了小张和老李200多万元,其中有100多万用于直播平台打赏女主播。

  • 专访:我希望重返中国执教——访前巴西国家队主教练斯科拉里

    专访:我希望重返中国执教——访前巴西国家队主教练斯科拉里 菲累格表示,斯科拉里认为中国足球有潜力,也有好的球员,他曾经工作过的广州恒大队就有很多优秀球员,他对中国足球有信心。

  • 2021年世俱杯将在中国举办 郑州有机会承办吗?

    国际足联理事会日前在上海召开,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会上宣布,中国成为2021年世俱杯主办国。近日,中国足协已经启动2021年世俱杯各项赛事承办筹备工作,包括河南省足球协会在内的各省市会员单位已经收到了中国足协下发的关于开展承办世俱杯城市遴选的通知。

  • 中超:河南建业平广州恒大

    10月27日,广州恒大淘宝队球员保利尼奥(左)罚中点球后庆祝。当日,在2019赛季中超联赛第27轮比赛中,广州恒大淘宝队主场以2比2战平河南建业队。当日,在2019赛季中超联赛第27轮比赛中,广州恒大淘宝队主场以2比2战平河南建业队。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