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刚刚,中国足协宣布中超7月25日开赛

2020年07月01日14:43  来源:猛犸新闻

5034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吴情异

  千呼万唤始出来!7月1日,中超何时开赛终于有了最终定论——中国足协官方宣布:中超新赛季将在7月25日开赛。据悉,本赛季的中超将采取赛会制,举办城市为苏州和大连。

  按照原定计划,新赛季中超联赛将于2月22日拉开战幕,直至10月31日结束30轮共计240场的比赛。但由于新冠疫情的影响,导致本赛季国内足球赛事开打日期一推再推,当然也包括中超联赛。

  随着国内疫情好转,中超复赛是大势所趋,尤其是在欧洲各国联赛相继恢复,CBA重启的情况下。此前中国足协已向总局递交了复赛申请但被驳回,此后足协对方案进行了调整和细化,修改了赛会制场地,放弃上海、广州,最终选择了大连、苏州作为两大分赛区。

  根据此前媒体透露的分组情况,所处A组(大连赛区)的球队分别是广州恒大(1)、江苏苏宁(4)、山东鲁能(5)、河南建业(8)、大连人(9)、广州富力(12 )、上海申花(13)、深圳佳兆业(16)。

  B组(苏州赛区)则是北京中赫国安(2)、上海上港(3)、武汉卓尔(6)、天津泰达(7)、重庆力帆(10)、河北华夏幸福(11)、青岛黄海(14)、 石家庄永昌(15)。

  相比之下,A组的球队整体实力要强于B组,竞争也更为激烈。建业队要想拿到前四名进入第二阶段,难度颇大。不过对于球队的前景,外援伊沃信心十足:“我很有信心我们能争取到前4名,虽然联赛改成赛会制的比赛,比赛的场次和时间有所减少,但这对准备好的球队会有所帮助。”

  目前,16支中超球队将进入备战的冲刺阶段以及二转的收尾工作。根据安排,建业队近期还将安排3场热身赛,为联赛开打做最后的准备。

  一场新冠疫情导致新赛季中超联赛被迫延期开幕,这也造就了27年来中国顶级职业联赛开赛最晚的纪录。在过去26个赛季中,中国顶级联赛开赛最晚的是首届中超联赛,当时比赛在2004年5月15日拉开战幕。不过,首届中超只有12支参赛队的规模,办赛时间充裕,开赛时间晚也不足为奇。

  猛犸编辑:彭艳

文章关键词:足协 中超球队 中超联赛 佳兆业 建业队 新赛季 比赛 球队整体 中国顶级 职业联赛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一代球王马拉多纳去世 中国足协发文悼念

    曾在1986年用“上帝之手”进球并助阿根廷球队夺得当年世界杯冠军而后又饱受吸毒和肥胖困扰的阿根廷球王迭戈·马拉多纳当地时间25日上午与世长辞,享年60岁。

  • 马拉多纳因心脏骤停去世,阿媒:曾共有9辆救护车紧急前往救治

    据阿根廷《国民报》报道,马拉多纳在25日上午在家中遭受心脏骤停,共9辆救护车紧急前往救治,但他最终因救治无效去世。据当地媒体消息,马拉多纳于当地时间11月3日接受脑部手术,并于11日出院,返回其在蒂格雷租用的住所接受后续治疗。

  • 阿根廷媒体:马拉多纳去世

    俄罗斯RT等多家外媒刚刚称,阿根廷媒体报道说,阿根廷足球传奇巨星迭戈·马拉多纳在家中因心脏病发去世,享年60岁。马拉多纳因检查出颅内血肿,本月3日在一家私立专家诊所进行了紧急手术,11日出院返回家中继续治疗。

  • 广东的经济最强区,为何把最好的空间给了体育?

    2017年,在水体治理的基础上,大沙河及其沿岸被打造成了生态长廊,专门把2公里长的一段笔直河道规划为水上运动区域。南山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周保民认为,南山区在做区域发展规划的时候,把文化和体育的需求都统筹加进去,让体育文化设施建设用地得到了保障。

  • 七部门:到2022年中小学生经常参加足球运动人数要超3000万

    据教育部网站消息,近日,教育部等七部门印发《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八大体系建设行动计划》(下称《行动计划》)。强化足球师资培养培训,建立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校园足球师资培训体系,开发培训课程,制订等级考核评定机制,增强教学针对性和实效性。

  • 官宣:中超如期在大连举行! 大连已采样21万余人

    7月24日至7月25日14时,该市无新增确诊病例,新增24例无症状感染者。对此,大连决定所有发热患者、腹泻患者必须经过发热门诊排查,暂停非必要门诊服务,全市所有独立开设的门诊部(含诊所)全部停止诊疗服务。

  • 中超降级名额1.5个,对手无外援最多可上2名外援

    新赛季中超将于7月25日开赛,目前各俱乐部和球迷最关心的就是升降级名额和外援注册及上场办法。7月7日下午,中国足协在上海召开2020中超联赛俱乐部总经理会议,会上足协向与会中超各俱乐部老总们通报了新赛季中超联赛筹备情况。

  • 刚刚,中国足协宣布中超7月25日开赛

    千呼万唤始出来!7月1日,中超何时开赛终于有了最终定论——中国足协官方宣布:中超新赛季将在7月25日开赛。据悉,本赛季的中超将采取赛会制,举办城市为苏州和大连。

  • 建业出台重磅罚单:韩东下放预备队,罚款20万!

    5月30日晚,河南建业足球俱乐部一线队球员韩东在中国U19国家男子足球队上海集训期间,与其他5名球员严重违反国家队疫情防控规定私自外出,造成了不良影响。中国足球协会纪律委员会于6月6日对该六名球员作出取消征调进入中国各级国家男子足球队的资格及禁止参加中国足球协会举办的比赛6个月的处罚。

  • 一文读懂全球疫情: 全球累计确诊逾601万 美国个人支出环比创60年最大降幅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5月31日6时30分左右,全球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6014117例,累计死亡367627例。挪威确诊8435例……  亚洲国家中,除韩国、印度以外,沙特确诊83384例;巴基斯坦确诊67704例;新加坡确诊34366例;科威特确诊26192例;以色列确诊17008例;日本确诊16877例;马来西亚确诊7762例例;泰国确诊3077例;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