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陈润儿:中原大地已经成为实现梦想的乐园

2019年04月08日10:29  来源:映象网

5034

开幕式现场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王韶卿 胡威/文 段晋哲/图)4月8日上午,由河南省人民政府、商务部、中国贸促会、全国对外友协共同主办,以“开放合作、中原出彩”为主题的第十三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轩辕堂隆重开幕。

在开幕式上,河南省人民政府省长陈润儿表示,河南是中华民族和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勤劳智慧的河南人民曾经创造了辉煌历史,写下了绚丽篇章。近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指导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统筹推进“四个着力”,持续打好“四张牌”,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保持了“稳、进、好”态势。

“2018年,全省生产总值达到4.8万亿元、比上年增长7.6%,稳居全国第五位;进出口总值5513亿元,居中部地区首位,与20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经贸关系,吸引了129家世界500强企业在豫投资兴业。”

陈润儿说,特别是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着力拓展开放通道,打造开放平台,优化开放环境,形成了空中、陆上、网上、海上丝绸之路“四路”协同并进,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中国(郑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和国家大数据(河南)综合试验区“五区”联动发展的开放新格局,河南开放的大门越开越大、开放的步伐越走越快、开放的环境越来越好,中原大地已经成为投资兴业的热土、实现梦想的乐园。

“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已成功举办12届,作为一项国家级和国际性经贸展会,其知名度、影响力不断扩大。”陈润儿介绍,本届投洽会以“开放合作、中原出彩”为主题,以专题推介、产业对接、项目洽谈、展览展示为主要内容,坚持内外联动、双向开放、投资贸易并重,更加彰显国际化、高端化和精准化,必将为广大国内外客商深入对接、互利共赢创造更多商机。

陈润儿指出,当今时代,开放合作的大潮浩浩荡荡,不可逆转。河南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实施开放带动战略,着力营造便利高效的政务环境、开放公平的市场环境、公正透明的法治环境、诚实守信的信用环境,与各界朋友共享机遇、共谋发展、共创未来!

预祝第十三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圆满成功!祝各位嘉宾身体健康、事业发达!

文章关键词:投洽会 陈润儿 河南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