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第十三届河南投洽会签约463个项目 吸金超4000亿

2019年04月11日20:32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 程维康/图)4月11日,第十三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在郑州顺利落下帷幕。在为期四天的会期内, 1.5万名境内外客商齐聚郑州,37场活动场场爆满,463个项目完成签约,河南各地吸金4226.6亿元。

备案核实签约项目463个,投资总额4226.6亿元

据悉,本届投洽会签约了一批符合河南各地产业发展规划、促进当地经济发展的高质量项目。

河南省商务厅厅长张延明介绍,投洽会期间共备案核实签约项目463个,投资总额4226.6亿元,其中合同利用省外境外资金4114.5亿元。

“这一大批项目将对我省调整产业结构、实现高质量发展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

张延明介绍,从投资项目类型看,签约项目中先进制造业项目296个,投资总额1884.3亿元;高成长服务业项目136个,投资总额2094.6亿元;现代农业项目31个,投资总额247.7亿元。例如,爱德时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在商丘投资20亿元的爱德时代新能源项目,将进行柔性电池、柔性智能终端产品、氢燃料电池的创新、研发和制造。这些项目将有力促进我省先进制造业大省、高成长服务业大省、现代农业大省建设,培育发展新动能。

此外,本届投洽会签约大项目、好项目牵引作用突出。

“平均单个项目投资额超过9亿元,其中超10亿元项目144个,占总数的三分之一。丰益国际、美国嘉吉、香港华润、大连万达、碧桂园等众多世界500强、国内500强和知名企业投资河南。”张延明说,这里面既有新投资,又有再投资。如丰益国际旗下益海嘉里持续看好河南市场,在郑州经开区、安阳汤阴、周口经开区等多个地方布局项目后,又在开封投资20亿元从事食用油深加工。

首次举办进出口采购对接会 10大类专业采购商到会

据介绍,本届投洽会突出贸易促进功能,展览与洽谈相结合,出口与进口相结合,是本届投洽会的一大亮点。

展览展示使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一层展馆6个展厅和二层展馆4个展厅,展览面积54000平方米,规模创历届新高。

投洽会期间,郑州国际会展中心进馆参观、采购近8万人次,合同、协议和意向成交总额累计达80.15亿元,较上届增长一倍。

其中出口商品展区意向成交额37.8亿元,进口商品展区意向成交额42.35亿元。首次设立匈牙利和泰国双主宾国展区并举行开馆式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意向成交额18.43亿元。

张延明表示,本届大会首次举办进出口采购对接会,组织10大类近500家河南省重点出口企业、300多家境内外专业采购商参会对接,到会总人数超过1000人。

据悉,中国国际货运代理协会、河南省国际货运代理协会邀请招商局集团、中远集团、硕达国际物流等世界500强、行业100强企业和知名本地国际物流企业共80家组成进出口服务代表团参会,经过近3个小时的业务对接,共接待国际客商300多人次,主动联系中外客商600多人,订单出口2500集装箱,产品包括农用机械、工艺品、休闲食品、汽车配件、假发产品等300多种产品,帮助参展企业成交金额价值3亿美元。

文章关键词:河南投洽会 签约项目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