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河南省商务厅副厅长何松浩:打造更高水平内陆营商高地 让豫德合作前景更加广阔

2019年04月09日08:45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阮海峰 王韶卿 陈伟然 燕子丹 胡威/文)4月8日,为促进河南省与德国在经贸领域的务实合作与友好交流,2019中国(河南)--德国经贸合作对接会在郑州万达文华酒店举行。会上,河南省商务厅副厅长何松浩介绍到,德国在河南累计投资设立外资企业93家,实际投资16.2亿美元,河南在德累计投资设立企业30余家,中方协议投资额9.5亿美元。

何松浩介绍到,河南得益于地处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交汇区,交通便利厚积薄发,正成为连境内用辐射中东西的物流枢纽,河南建成综合保税区和海关进口区,投资了实用水产品,澳洲活牛,汽车整车等七个直接口岸,现有的三个国家一类口岸,两个保税物流中心,遍布全省的29个省级以上经济技术开发区,32个省级以上高新技术开发区,180个产业集聚区,和近200个特色商业区开放载体,能够承接更多高水平的区域。河南高度重视与德国的交流与合作,截止2019年1月底,德国在河南累计投资设立外资企业93家,实际投资16.2亿美元,投资领域主要集中在制造业、商贸服务业、化工等领域,河南省在德累计投资设立企业30余家,中方协议投资额9.5亿美元,郑煤机,许昌大森工程等企业通过投资并购落户德国,河南自贸区依托德国帕希姆机场设立德国帕希姆贸易实验区,河南与德国的合作前景将更加的广阔。

据了解,2018年河南省货物进出口总值达到5512.7亿元,增长5.3%,其中进口总值是1933.7亿元,出口总值3579亿元,增长12.8%,位居全国第八位,中部第一位,全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06万亿元,增长4.3%,增速高于全国平均水平1.3个百分点,位居全国第五位,中西部首位,全省跨境电商交易额195亿美元,实际使用外商投资179亿美元,实际到位省外资金9647.1亿元,在豫投资世界500强企业达到129家,国内500强企业达到160家,对外投资中方协议额22.37亿美元,其中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投资1.85亿美元

何松浩还表示,河南省将坚定不移的实施开放带动战略,全面落实外商投资法,加快营商环境建设,进一步简化外商企业设立程序,提升投资与贸易便利化水平,努力为来豫投资的德国企业和所有外来投资者营造更具吸引力的国际化营商环境,打造更高水平的内陆营商高地,豫德经贸合作对接平台的搭建,必将进一步的深化双方在贸易、投资、教育、科技等领域交流合作,取得更多务实成果,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文章关键词:第十三届河南投洽会 中国速度 德国质量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