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泰国河南总商会会长刘超:作为一个在泰国创业的河南人 我为家乡的发展感到骄傲

2019年04月09日11:30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阮海峰 王韶卿 陈伟然 燕子丹 胡威 文/图)近日,第十三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在郑州开幕。本届投洽会首次设置匈牙利、泰国双主宾国,设立了主宾国国家馆。4月9日上午,河南-泰国东部经济走廊经贸合作交流会在永和伯爵酒店进行,泰国河南总商会会长刘超分享了自己在泰国经商20年来的经验。

刘超表示,河南不仅是中国的农业大省,而且是重要的经济大省,迅速发展的新兴工业大省,在中国发展大局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特别是近年来,在各级政府的领导下,河南经济一直持续、快速、健康发展,踏上了建设经济强省的新征程,迎来了又一个全面发展的新世代。作为一个在泰国创业的河南人,我为家乡的发展进步,深感骄傲和自豪。

随后,刘超将自己在泰国经商发展20多年对泰国的一些认知,分享给与会嘉宾。

一 、投资环境优越

泰国是一个佛教国家,大多数人信仰佛教,这反映在社会的包容性和人与人的关系中。泰国民风纯朴善良、与中华文化习俗相近,我们到了泰国无形中有一种亲近感。泰人与华人关系融洽,和睦友好。泰国是华人华侨人数最多的国家之一。经过一代代的辛勤努力,华人华侨不仅自己创造了财富,遍布在泰国社会各行各业、各个阶层,而且也为建设泰国做出了重要贡献,深获泰国人民的充分肯定。这就为新生代华侨在泰国投资创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使新侨们很容易融入泰国主流社会。泰国各届政府均奉行对华友好政策,“中泰一家亲”的理念深入人心。加之,落花如雨的南洋美丽风光,为在泰投资兴业提供了舒适的环境。

二、生产生活成本低廉

泰国有丰富的劳动力市场。作为东南亚主要的投资接受国,泰国不仅储备了大量经过培训的技术工人,而且引进了数百万缅甸、老挝、柬埔寨等邻国劳工,加之大量的中国及其他国家的留学生,学成后多选择留在泰国工作。目前,仅河南藉的在读留学生就有近千人,数量还在持续增加。在泰国,一个普通工人的月工资在两千至三千元人民币。泰国的物价便宜,生活成本低。一顿饭十元左右,水果几元一公斤。

三、税收、运输、土地成本低

由于与中国较近,加之关税基本为零,大量的生产、生活物资可以从水路,陆路,随着中泰铁路的贯通,从铁路运往泰国,非常便宜、便利。泰国的营业税是百分之七,所得税是百分之三十,在泰国东部经济特区加上BOI的优惠政策,这些在十年内几乎是不用交的,也基本上没有其他的税费了。土地是永久性产权,泰国公民或公司法人买下的土地,拥有永久所有权。靠近曼谷及深水码头,三平一通及包办BOI证件的土地价格,每亩三十万元左右,其它的土地每亩十万元左右。

四、投资便利

鉴于中美贸易前景的不确定性,以及与欧美等西方国家贸易的负面因素增多,对于中国出口型企业,可以把泰国作为桥梁与缓冲区。泰国与绝大多数国家有着非常优惠的贸易协定。泰国市场规范开放、泰铢汇率稳定、政府一直坚持对外开放、以市场为导向的经济形式、鼓励外商直接投资、对外出口强劲、国内基础建设薄弱,本身需求量大,消费活跃,加之丰富的自然资源,对广大投资者有着极强的吸引力。


文章关键词:第十三届河南投洽会 泰国河南总商会 刘超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