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河南自贸区郑州片区:“拿地即开工” 让企业经营逐步实现“零等待”

2019年04月09日11:46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王韶卿 燕子丹 陈伟然 胡威)4月8日,自贸区郑州片区在郑州举行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高质量发展论坛”郑州片区产业对接现场洽谈会。

作为第十三届中国(河南)国际投洽会自贸区专场的活动之一,对郑州自贸片区进行推介,围绕“4+8”重点合作领域进行专题对接。

境内外大咖公话自贸区发展与合作

省自贸办、省交通厅有关领导,郑州市政府、市直有关部门参会,加拿大阿尔伯塔省政府、世界自由区组织、新加坡国际企业发展局、新加坡中华总商会等政府机构和协会,新加坡立杰律师事务所、新加坡叶水福集团、瑞银集团、世邦魏理仕、新加坡航空公司、林德国际物流集团等世界500强和跨国公司企业家代表就自贸区发展和合作进行洽谈。经开、郑东、金水区块,航空港实验区作区情简介并推介重点园区和重点项目。

在专题洽谈会上,加拿大阿尔伯塔省政府代省长罗恩霍夫曼针对自贸区的合作交流发言,世界自由区组织中国办事处副总干事何兆璋对世界自由区组织进行介绍;林德国际物流集团副总经理刘全胜对林德帕希姆·中欧空港产业园开启境外自贸,如何助力跨境电商发展做了阐述;荷兰华人经济技术发展中心副主席朱丹对目前河南的服务业和荷兰服务业进行对比研究,并表示将在郑州合作建立一所现代服务业学校,以培养高端现代服务业人才。

此外,新加坡经济发展局驻北京办事处处长黄劲翔、新加坡叶水福集团投资总监陈顺利、世邦魏理仕区域董事总经理罗瑾、河南泰庆质量检测有限公司董事长娄国庆等也做了精彩发言。

各区块表示将和与会嘉宾进一步交流,加强合作,助推郑州片区产业发展。

“拿地即开工” 让企业经营逐步实现“零等待”

据悉,郑州片区挂牌两年来,建设成效明显,市场活力和动力得到激发。

郑州片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国家批复的《总体方案》160项、郑州市自行增加的96项改革创新任务,已完成三到五年总任务量的将近90%,在“放管服”改革、投资贸易便利化、多式联运物流体系构建、营商环境优化等方面,探索形成百项创新成果。

“片区综合服务中心日均办理业务1400多件,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3个工作日,企业投资建设项目实现‘服务八同步’、‘拿地即开工’,企业经营逐步实现‘零等待’。”上述负责人介绍。

映象网记者了解到,目前郑州片区新注册企业4.3万家,注册资本超5000亿;实现合同利用外资15.2亿美元、实际利用外资18.7亿美元,进出口总额超400亿,税收近700亿。入驻企业比自贸试验区成立前翻了一番多,占同期全市新注册企业的1/5;其中外资企业452家,新注册外资企业占全市的50%以上。

“四路并举”开放大通道建设正全力推进

在“空中丝绸之路”上,实行“7×24小时”通关、开展飞机租赁业务常态化等创新,郑州机场货运吞吐量连年快速增长,目前已位居全国大型机场第7位,跻身全球机场50强。

在“陆上丝绸之路”上,中欧班列(郑州),实施国际多式联运一单制、冷链业务常态化等创新,目前已直通德国汉堡、慕尼黑,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比利时列日5个目的地,实现每周“去十回九”均衡往返满载运行

在“网上丝绸之路”上,在全国首创“1210”监管模式、“秒通关”通关模式、“网购保税+实体新零售”销售模式等,探索制定跨境电商规则,朝着“买全球卖全球”目标迈进

在对接“海上丝绸之路”上,建设内陆无水港,实施国际物流运输贸易一体化、“一带一路”物流综合服务平台、空陆联运装载装备标准化等创新,实现铁、海、公、空多种运输方式一体化发展。


文章关键词:第十三届河南投洽会 自贸区 郑州片区 高质量发展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