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投洽会共话“她经济”】李煦燕:“她消费”催生律师行业供给策结构性改革

2019年04月09日16:21  来源:映象网

5034

李煦燕

映象网讯(记者 阮海峰 王韶卿 陈伟然 燕子丹 胡威 文/图)作为第十三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的“重头戏”之一,2019“一带一路”她消费·她经济·她出彩合作论坛暨项目对接洽谈活动近日举行,近20个国家和地区的300名嘉宾相聚郑州,共话女性消费、共议女性经济、共创女性出彩。

“大家知道二十一世纪的中国女性,不仅是社会生活的半边天,也是消费领域的主力军。身为女性,我们都见证了中国改革开放几十年来女性消费领域的巨大变化。比如说当初我们都关注服装,后来关注化妆品,再后来我们关注美容整形,从生活必需品渐渐到了精神需求,再到后来投资创业金融消费需求,就是女性的消费在不断的变化,可以说是日新月异。”北京大成郑州律师事务所主任,河南省律师协会副会长,河南省妇联兼职副主席李煦燕在发言中说。

作为执业超过30年的老律师,李煦燕说,自己见证了随着社会的进步、法制的进步、经济的发展,法律服务行业的蓬勃发展,也同时体验到律师作为法律服务工作者越来越多地被需要和“被消费”的价值,“从我观察女性群体的法律服务需求来说,过去是发生了问题,比如说有离婚的官司或者是赡养和继承的问题,到了法院需要找人帮着打官司。现在,女性群体对法律服务的需求越来越个性化、多元化。”

为此,李煦燕以近日杭州市互联网法院近日发布的互联网法院举例,“自2017年5月1日试点以来,截至2019年2月28日,该院共受理涉网案件16670件,其中含女性当事人接近40%,观察一下是什么类型的案件,一是网购,大家知道网购大军都是女性,然后再是互联网金融和网贷的纠纷;从年龄结构看,30岁以下的女性是诉讼‘主力军’。可以看出,我们女性消费需求发生变化,不仅是在互联网,还有很多各种各样专业化的法律需求。”

“截止到目前中国律师已经超过40万人,其中女律师三分之一左右,尽管相比其他国家和地区中国女律师占比不算是很多,但是一直是上升的趋势。”李煦燕以律师行业为例,分享女性在各行各业中占据着越来越重要的位置,“因为女性的细腻、执着、坚韧和敬业,更容易化解纠纷达成和解,更容易得到客户的信任。”

文章关键词:投洽会 她经济 李煦燕 律师行业 供给策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