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投洽会共话“她经济”】徐平:女性消费已经成为中国经济增长的主力军

2019年04月09日16:28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阮海峰王韶卿 陈伟然 燕子丹 胡威文/图)作为第十三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的“重头戏”之一,2019“一带一路”她消费·她经济·她出彩合作论坛暨项目对接洽谈活动近日举行,近20个国家和地区的300名嘉宾相聚郑州,共话女性消费、共议女性经济、共创女性出彩。

“中国女人很了不起。作为女性,尤其是女性企业家最怕被人说是女强人,一说女强人就是你不顾家、只工作。但是现代中国女人太强了,为什么?因为中国女人爱消费,中国女人消费是庞大的中国市场,就是因为中国女人的消费把整个中国的市场,尤其是经济,推向更高的高端。”河南省进口物资公共保税中心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徐平在发言中说。

根据日前发布的中国女性消费调查报告显示,我们中国女性就业比例是在全世界最高。高就业率带来的是高消费,带来的是女性整个的消费在家庭收入的三分之一以上,“作为跨境电商里面,真实的详细数据,尤其是京东大数据显示,2018年女性的消费市场占大2.5万亿,到2019年预计达到4.5万亿。”徐平说,中国女人的消费已经成为经济增长的主力军。

据前不久亚马逊发展的数据时代新女性调查报告中显示,中国女性消费趋势已经发生巨大的变化,不仅仅是作为简单的消费买买买,而且中国女性已经舍入到投资、消费,拉动增长新领域里面,“作为跨境电商领域,我们统计数据从河南区域来看,我们总共接近300的亿的进出口额,但是这里面除了大的电商卖家和平台之外,从卖家到平台发现女性投资的中小平台和电商占到56%,这个数据我们原来没有统计过,一统计也印证了刚才几位老师发言的,中国女性,尤其是阿里巴巴电商,女性投资商和女性卖家,长期来讲会更加稳定,对经济的拉动更大。”

“那么作为河南保税物流中心,我们这个平台也是以女性为主导,我们整个企业的负责人女性占了60%,创业阶段女性优点体现出来抗韧力、抗压力、和耐忍力。由于抗压力、抗韧力对我们保税物流中心来讲最大的变化是什么?”徐平说,十年前园区营业额不到200万,今天已经接近600亿,税收给国家贡献接近20亿,带动5万就业岗位,“我们跨境电商的数据说明,女人不仅会消费,女人在经济当中也占了核心主导地位,是经济的半边天,所以女人半边天这一句话我们当之无愧,女人真的了不起。”

文章关键词:投洽会 她经济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