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投洽会共话“她经济”】邓亚萍:运动让女性更美丽

2019年04月09日16:27  来源:映象网

5034

邓亚萍

映象网讯(记者 阮海峰 王韶卿 陈伟然 燕子丹 胡威 文/图)作为第十三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的“重头戏”之一,2019“一带一路”她消费·她经济·她出彩合作论坛暨项目对接洽谈活动近日举行,近20个国家和地区的300名嘉宾相聚郑州,共话女性消费、共议女性经济、共创女性出彩。

“竞技体育方面,中国女运动员非常强,为什么强?因为中国的传统文化根深蒂固影响中国女运动员,太能吃苦了,太敢担当了,给她们机会,她们就会灿烂,所以她们为世界贡献了我们中国女性的一种力量。”乒乓球大满贯得主,剑桥大学博士、河南省妇联常委邓亚萍在发言中说。

在我们的市场经济当中,尤其是消费升级过程当中,女性扮演着什么样的角色?据邓亚萍介绍,目前各类健身APP女性用户超过60%,“女性消费非常有特点,喜欢美的东西。所以女性现在已经积极融入到运动消费当中。”

“在购物方面,从2018年淘宝双十一开始,体育用品消费者43%为女性。而2017年的时候女性比例仅为33%,就这一年的比例增长这么多,你就知道女性对于运动的需求,对于运动消费的崛起有多么厉害,我相信2019年比个数字更为惊人,从中可以看到我们女性对运动对美概念的改变。”

“这就是持续增长的‘她市场’,并且非常庞大。”邓亚萍说,因为现在女性的经济特别独立,甚至在家庭里面还掌握着经济大权,所以在这个过程当中,‘她市场’一定要做好‘她’,“做好‘她’的过程当中背后的逻辑是非常重要的,就是女性体育消费数量和质量的提升,以及女性消费方式和生活方式的改变,这个不能忽视。”

“其实我们女性现在越来越开始觉醒,原来我们只顾着给家庭、给老公、给孩子、给爸妈去消费,现在是自我价值回归,要让自己更美,愉悦自己。”据邓亚萍介绍,70后购买美图手机增速高于90后近30%,“我们70后还是要美,而且很爱美,这个没想到增速比90后多30%。”

“在各种运动商品中,武术搏击类的商品销量同比增长超过900%,为什么是武术搏击类的商品?”邓亚萍的答案是:因为我们女性对审美改变了,审美不是一味的瘦,更要线条。

文章关键词:投洽会 她经济 邓亚萍 运动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