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投洽会共话“她经济”】杨志红:香港与河南妇女合作交流空间广阔

2019年04月09日16:33  来源:映象网

5034

杨志红

映象网讯(记者 阮海峰 王韶卿 陈伟然 燕子丹 胡威 文/图)作为第十三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的“重头戏”之一,2019“一带一路”她消费·她经济·她出彩合作论坛暨项目对接洽谈活动近日举行,近20个国家和地区的300名嘉宾相聚郑州,共话女性消费、共议女性经济、共创女性出彩。

“2013年中央政府提出‘一带一路’作为中国对外发展的蓝图,受到国际社会的普遍欢迎,这是用实际行动推动经济全球化进展。”全国政协委员、香港新活力青年智库总监、香港离岛妇女联会会长杨志红在发言中说,香港不仅是“一带一路”建设的一个重要节点,也同时拥有区位优势、开放合作的先发优势、专业化优势和文脉相承的人文优势。

“香港女性是推动香港发展、社会进步的重要力量,她们为香港的繁荣稳定、为祖国内地的民生进步作出了积极贡献。”杨志红说,香港的妇女组织扎根香港,团结香港各界妇女,鼓励妇女关心香港事务,为香港妇女全面发展做出重要贡献;服务内地,在香港与内地之间架起桥梁与纽带,为内地扶贫、赈灾,尤其是妇女儿童教育事业做了大量工作;同时放眼世界,积极参与国际妇女组织活动,在很多方面开创先河。近年来,香港多个妇女团体与内地妇女界通过组团互访,学习交流社会服务和社团运作管理经验,举办主题多元的培训交流活动,加深了了解,增进了友谊,也促进了两地妇女多领域的合作。

“一带一路”建设,使妇女有更多机会参加工作和参与社会活动,“她们有机会接触及掌握各行各业工作技能,并且扩大生活圈子以及增加家庭收入,使家庭的生活质量得到改善。而妇女投入社会就业,使女性消费市场、消费模式也发生了深刻变化。”杨志红说,“新女性经济”显示着中国当代新女性自尊、个性的新消费理念,显示了她们自信、独立光彩的精神风貌。在推动各地经济发展的同时,“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妇女也积极参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等各方面的建设,她们贡献突出。她们以女性平和亲切细腻的性格和形象魅力,在各层次交流中广结人缘,推动中国与沿线国家的友好交往和互利合作,也帮助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对外交流,实现共赢发展。

河南与香港同为“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省份和地区,“香港与河南历史相连、文化相通、血脉相亲,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2017年8月,香港特区政府设立了驻河南联络处。除了加强两地政府往来,驻河南联络处向内地推广香港的不同行业,加深港商对中部地区的营商及投资环境的认识,促进经贸合作。同时,驻河南联络处还扮演“香港形象宣传大使”的角色,并在两地文化交流、人员互通方面穿针引线,在豫港交流各方面发挥着积极作用。”杨志红说,香港与河南的妇女组织在合作交流方面空间广阔,在“一带一路”和民心相通方面大有作为,“我与河南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对家乡有着深厚的感情,我非常愿意为家乡的发展做一点实事,为两地妇女组织交往交流搭建平台,为妇女姐妹更好的发展贡献绵薄之力。”

文章关键词:投洽会 她经济 杨志红 香港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