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省商务厅厅长张延明:通过创新将河南投洽会打造成中西部区域性进出口交易平台

2019年04月09日16:30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阮海峰 王韶卿 陈伟然 燕子丹 胡威 文/图)4月9日下午,第十三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进出口采购对接会在郑州会展中心举行,对接会现场,约300名境外采购商和来自全省700位左右的进出口企业业务人员进行了对接洽谈。河南省商务厅厅长张延明出席会议并致辞。

张延明表示,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是我省改革开放的重要窗口,为河南经济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从去年第十二届投洽会开始,我们创新办展思路,首次设置了进出口商品展,突出国际性、先进性、实效性,集中展示智能及高端装备、消费电子及家电、新能源汽车、服装服饰及日用消费品等河南拳头出口商品和国(境)外知名品牌商品。这是河南办展史上的一次创新,力求将河南投洽会打造成为我国中西部区域性进出口交易平台。

据了解,本届投洽会出口商品展,组委会结合河南省出口产业优势和近年来单个商品的出口规模,选取了手机、智能装备制造、汽车及零部件、五金工具、服装服饰、食品及农产品、日用消费品、地毯、户外休闲、发制品等十大类产品的生产企业和贸易公司参展,同时还优选了部分未取得展位的企业来参加此次采购对接会。欧美工商会组织100多人来参展参会、洽谈采购;中国货代协会组织100多家企业参会洽谈;广贸天下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针对十大类产品邀请100多位境外采购商与会。此次对接会,将为省内的外贸企业提供和境外采购商面对面沟通洽谈的机会,为双方深化交流、扩大贸易创造良好条件。

张延明还介绍到,河南地处中原,物产丰富、交通便利。2018年全省进出口5513亿元,居全国第11位。其中出口3579亿元,位居全国第8位。外贸经营主体也不断壮大,有进出口业绩企业达到7747家。另外,我们还有10个国家级外贸转型升级基地、42个省级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和10个外贸产业基地。希望各位采购商朋友多接触河南的企业,多发现商机。祝愿大家在河南期间一切顺利,欢迎各位以后多来河南。也希望参会的省内进出口企业能够充分利用这个平台,展示河南的优势产品,扩大产品出口,提升我省产品的全球知名度。

文章关键词:投洽会 河南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