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男子送儿急救一路连闯红灯 交警暖心处理免于处罚

2019年04月16日08:06  来源:东方今报·猛犸新闻

5034

  交警部门同时提醒:还有更好的选择,不提倡这种有安全隐患的做法

  年轻父亲为了抢救喂奶被噎住的婴儿,不惜连续闯多个红灯,在最短时间将孩子送到医院。事后,孩子父亲担心因此被重罚,于是将事情经过发到当地网络求助,请网友支招。

  交警部门核实此事后,采取人性化措施,对年轻父亲的违章行为免于处罚。不过交警部门同时表示,不提倡这种有安全隐患的做法,并建议若遇到类似情况时,可拨打120急救热线,或拨打110报警求助,警方会在第一时间开辟绿色通道,就近部署警力护送。□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崔峰 通讯员 晋锋

  【事件】

  俩月大婴儿喂奶时被噎住一度昏迷

父亲心急如焚连闯多个红灯送急救

  家住济源市承留镇的赵先生告诉记者,9日,妹妹妹夫一家从外地来到济源探亲。当天傍晚6时30分许,妹妹在给俩月大的儿子喂奶时,孩子突然被噎住,浑身抽搐,脸色发白,嘴唇发紫,一度出现昏迷,“无论怎样叫喊,孩子没有任何反应”。

  赵先生家住承留镇农村,且当时正是市区交通高峰。赵先生的妹夫叶先生看着儿子的状况心急如焚,等不及救护车的到来,就和妻子一起抱着儿子,借了一辆别人的私家车,紧急将儿子送医院抢救。 

 私家车一路打着双闪,鸣着喇叭,在路上快速超车行驶,一路连闯多个红灯。路上,孩子出现不间断的呕吐,叶先生和妻子不停地呼叫着儿子的名字,试图唤醒已昏迷的儿子。  从黄河路到天坛路再到北海路,最后到达人民医院,平时需要几十分钟的路程,仅仅用了不到20分钟。 

 “为了赶时间,妹夫一路超车,最终为孩子赢得了宝贵的急救时间。”赵先生告诉记者,妹夫叶先生连续闯了多个红灯,在最短时间,顺利地将孩子送到了医院,并最终转危为安,他心里甚是欣慰。

  【后续】

  交警核实后人性化处理对其免于处罚

同时提醒市民采取更安全合理的做法

  闯红灯要扣分罚款,连闯四五个红灯的后果极其严重,孩子转危为安后,冷静下来的叶先生开始有些后怕:“车是借别人的,产生的罚款和扣分怎么办?”无奈之下,他将事情经过发到当地网络,请网友支招。

  但赵先生向记者坦言并不后悔,“驾照分被扣完了可以重考,罚了款可以再挣,但如果因延误急救导致失去生命,就太可惜了。” 

 孩子出院后,他和妹夫一家主动找到济源市公安交警支队法制和违法处理部门,说明了事情经过,并提供当天的行驶路线和医院证明。 

 “我们已核实了此事,决定人性化处理,对叶先生的违章行为不予录入,免于处罚。”济源市公安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该负责人表示,驾驶员遇到这种紧急情况,要尽量灵活处理,打开双闪行驶,提醒其他车辆注意避让,在车流量密集的路口尽量不要闯红灯,以免发生交通事故。驾驶员如果违章了,事后可及时向交警部门反映,经核实属实的话,交警部门视情节相应处理。 

 “但是交警部门并不提倡这种做法。”该负责人提醒,“为了赶时间违反交通信号,存在安全隐患,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可能会造成更为严重的后果。建议遇到此类情况,及时拨打120急救热线,或及时拨打110报警求助,警方会在第一时间开辟绿色通道,就近部署警力护送。”

  ■小贴士

  紧急情况下因为救人闯红灯,违法记录可以消除吗?

  根据相关规定:交通技术监控设备记录或者录入道路交通违法信息管理系统的违法行为信息,有证据证明属于救助危难或者紧急避险情形的,应予以消除。记者在此也提醒各位司机,救人也要谨慎驾驶,毕竟,安全才是到达目的地最快的路。

文章关键词:闯红灯 急救时间 送医院 男子 喂奶 行驶 发生交通事故 昏迷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公交车长闯红灯主动避让救护车 礼让行为获点赞

    2020年7月4日上午10:12分,郑州公交9路车长冯绍强,驾车正常行驶到花园路红旗路口等红灯。此时,远远地传来救护车的声音,冯绍强立即环顾四周寻找救护车的位置,声音越来越近,他从左后视镜看到救护车慢慢从后方驶向自己,并且从左侧车道变道至自己车辆所在的车道。与此同时,前方还有一辆红色私家车,冯绍强立即通过变换灯光的方式提醒私家车,红色私家车车主看到后立即右转,让出车道。冯绍强紧随其后紧驶过停止线,“我仔细观察过后,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闯过红灯,为救护车让路。”冯邵强介绍。随后,救护车迅速驶过。

  • 结局引起舒适!电动车逆行闯红灯被撞,交警判电动车全责

    针对外卖骑手的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新密交警进入外卖企业,组织企业负责人、骑手进行交通安全宣讲,通报辖区内涉及外卖骑手身边的交通事故案例,引以为戒,警钟长鸣,时刻树立安全文明驾驶理念,做到安全文明出行。

  • 四年级一小学生闯红灯被撞,经调查:孩子负全责

    四年级一小学生闯红灯被撞,经调查:孩子负全责

  • 四年级孩子闯红灯被撞判其全责 网友炸了

    经调查,小明闯红灯过路口是导致本次事故的直接原因,承担事故全部责任(监护人承担);越野车无过错,不承担事故责任。@静_rachel:教育有问题,我也看到很多家长带着孩子,推着婴儿车,就若无其事的闯红灯 

  • 四年级孩子闯红灯被撞,交警:孩子负全责!网友炸了

    经调查,小明闯红灯过路口是导致本次事故的直接原因,承担事故全部责任(监护人承担);越野车无过错,不承担事故责任。@劳拉读你:一看,二慢,三通过,宁停三分,不抢一秒来源:河南交警、公安部交通管理局版权归原作侵权删除编辑:婷小莉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