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今年一季度河南企业运行向好 九成以上工业行业营收上扬

2019年04月21日15:20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河南日报讯(记者樊霞)记者4月20日从省财政厅获悉,今年一季度,纳入财政部门企业经济效益月报统计范围的全省企业(以下简称全省企业)运行态势稳中向好,实现营业总收入6193.7亿元,同比增长10.8%;实现利润249.1亿元,同比增长8.5%。

  数据显示,全省企业中,工业企业实现营业总收入4872.4亿元,同比增长10.8%;实现利润143.6亿元,同比增长19.5%。全省14个工业行业类别中,九成以上营业总收入保持增长态势。营业总收入规模排前五位的工业行业分别是:煤炭、有色、电子、电力、机械。六成以上工业行业利润总额同比增长。利润总额前五位的工业行业分别是:食品、化工、机械、医药、汽车,五大行业实现利润合计为87亿元,占全省工业利润总额的60.6%。

  从全省数据来看,一季度,高成长性制造业收入增长9.4%、利润增长39.5%,战略新兴产业收入增长8.7%、利润增长1%;扣除房地产和金融行业,实体经济营业总收入、实现利润、应交税金、已交税金分别增长10.9%、12.2%、4.4%、11.2%,实体经济运行平稳。

文章关键词:工业行业 向好 同比增长 运行态势 行业实现利润 河南企业 工业利润 营收 全省 运行平稳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水利部发布18项工业用水定额

    (记者王浩)近日,水利部发布了钢铁、火力发电、石油炼制、选煤等18项工业用水定额,为高耗水工业行业用水划定约束边界,倒逼其提高用水效率、减少废污水排放。

  • 全年工业经济发展平稳 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约5.6%

    行业发展环境不断优化,制造业及其相关环节减税力度加大,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步伐加快,清欠金额预计超过6000亿元。苗圩表示,我国拥有最完整的产业体系和上中下游产业链,超大规模的市场优势和内需潜力,庞大的人力资本和人才资源,以及具备较强竞争力的新型基础设施。

  • 史丹:中国工业70年发展与战略演进

    新中国成立70年来,我国工业发展取得令人骄傲的成就,建成了全球最为完整的工业体系,生产能力大幅度提升,主要产品产量跃居世界前列,国际竞争力不断增强,出口贸易规模多年创世界第一,工业结构逐步优化,技术水平和创新能力稳步提升,成为世界第一大工业国。

  • 前7个月河南省企业实现利润637.5亿元,减税政策效应显现

    8月23日,记者从河南省财政厅获悉,今年1—7月,纳入财政部门企业经济效益月报统计范围的全省企业(以下简称全省企业)营业总收入和利润双增,应交税金、已交税金下降,工业行业减税政策效应持续显现。企业营业总收入增长,应交税金下降,增幅同比回落较大,意味着减税政策效应持续显现。

  • 100家!河南公布新一批淘汰落后产能企业名单

    河南最新公布100家工业行业淘汰落后产能企业名单,全部位于洛阳,主要为铸造行业企业。8月13日,河南省工信厅官网公布2019年工业行业淘汰落后产能企业名单,名单中的100家企业全部位于洛阳地区,其中99家为铸造行业企业,1家为玻璃行业企业。

  • 前5个月企业营收增加税收减少 我省减税政策效应逐步显现

    省财政厅近日发布数据显示,今年1—5月,纳入财政部门企业经济效益月报统计范围的全省企业营业总收入同比增长8.9%,利润同比增长6.5%,应交税金同比下降1.7%。数据显示,全省企业前5个月实现营业总收入11003.8亿元,同比增长8.9%;实现利润440.5亿元,同比增长6.5%。

  • 前5个月企业营收增加税收减少 我省减税政策效应逐步显现

    省财政厅近日发布数据显示,今年1—5月,纳入财政部门企业经济效益月报统计范围的全省企业营业总收入同比增长8.9%,利润同比增长6.5%,应交税金同比下降1.7%。数据显示,全省企业前5个月实现营业总收入11003.8亿元,同比增长8.9%;实现利润440.5亿元,同比增长6.5%。

  • 解读:5月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同比上涨0.6%

    记者从国家统计局获悉,2019年5月份,全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同比上涨0.6%,环比上涨0.2%;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同比上涨0.2%,环比持平。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中,黑色金属材料类价格环比上涨0.7%,燃料动力类价格上涨0.5%;有色金属材料及电线类价格下降0.6%,化工原料类价格下降0.5%。

  • 今年前两个月河南企业运行平稳 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长19%

    3月25日,记者从省财政厅获悉,今年前两个月,纳入财政部门统计范围的全省企业(以下简称“全省企业”)运行平稳,营业总收入增长超过两位数,利润同比增长9.2%,工业企业表现可圈可点。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