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5月1日起——兰州海关执行携宠物入境新规

2019年04月28日20:58  来源:中国甘肃网

5034

  原标题:5月1日起—— 兰州海关执行携宠物入境新规

  中国甘肃网3月19日讯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记者 王耀 通讯员 宋亚军)记者3月18日获悉,海关总署日前发布有关《公告》,进一步规范携带宠物入境检疫监管工作。对此,5月1日起,兰州海关将对携带宠物入境执行新规定。

  《公告》规定,每人每次只能携带1只犬或1只猫入境,犬、猫要植入电子芯片,并随附输出国家或者地区官方动物检疫机构出具的有效检疫证书和狂犬病疫苗接种证书。该公告将于今年5月1日起正式实施。

  兰州海关工作人员表示,新规定实施前,除导盲犬、搜救犬等工作犬可免于隔离检疫,其他宠物须在入境口岸指定隔离场接受7天或30天隔离检疫。新规定实施后,对来自指定国家或地区,“两证”齐全,芯片符合要求且检疫现场临床检查合格的宠物,可免予隔离检疫;对来自非指定国家或地区的宠物,还须提供狂犬宠物病抗体检测报告,方可免予隔离检疫,否则只能从具有隔离检疫设施条件的口岸入境,并在海关监管下接受为期30天的隔离检疫。

文章关键词:宠物 公告 隔离检疫 入境 海关监管 海关总署 搜救犬 工作犬 导盲犬 动物检疫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山东青岛一小区禁养宠物,街道办称决定由社区作出

    山东青岛一小区物业张贴禁养宠物的告示,居民对此意见不一,有人拍手称赞,也有人质疑物业是否有权禁养宠物。日前,一则有关山东青岛崂山区北村新苑小区禁养宠物的视频引发网友热议。

  • 拜登与宠物狗玩耍滑倒扭伤脚踝 将看骨科医生

    BBC资料图  海外网11月30日电据美媒报道,拜登团队当地时间29日表示,拜登周六(28日)与宠物狗玩耍时,不慎滑倒扭伤脚踝,拜登将接受骨科医生检查。

  • 狗未牵绳横穿马路撞翻电动车母子,狗主人担责赔偿所有损失

    10月21日,记者从贵港交警部门获取一条视频,该视频是因为一条狗引发的交通事故,该事故也引起了不少市民及养宠物人士的关注。10月22日,记者从贵港交警方面获悉,该事故伤者受伤不严重,交警判定,此事故造成的损失由宠物犬饲养者罗某承担。

  • 北京发布旅行防疫指引:最好不要前往宠物市场

      来源 北京市疾控中心微信公众号

  • 线上宠物经济崛起

    其实,不只是作为“国民团宠”的狗和猫,鸽子、观赏鱼、仓鼠、羊驼、爬虫、乌龟等宠物同样备受关注。今年“6·18”促销期间,抖音宠物主播“汪小隐严选”与宠物垂直电商E宠合作,直播带货金额达208万元,累计观看总人次近百万。预计未来五年,中国宠物行业能够保持年均15%以上的增速。

  • 流浪狗撞伤老人,投喂者赔4万?法院回应了!

    近日,遵义市中级人民法院(下称“遵义中院”)审理了一起因流浪狗伤人而引发的的侵权责任纠纷案件。正安法院审理认为,即便该狗是流浪狗,但万某某常向其投喂食物,事实上系豢养该狗。

  • 2020年“创客中国”河南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复赛在郑举行 24个项目入围决赛

    为进一步激发创业创新活力,推动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8月27日—28日,由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财政厅联合举办的2020年“创客中国”河南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复赛在郑州举行,经全省初选及郑州、许昌、安阳三场分区赛入围的30个创客组项目和30个企业组项目闪亮登场,角逐晋级全省决赛的名额。本次复赛采取现场展示和答辩的形式公开进行,由参赛选手通过PPT或VCR展示、项目陈述、现场答疑等,对参赛项目进行全方位展示介绍。

  • 老人被狗绳绊倒身亡 狗主亲属:拴好的狗被2女孩带走

    8月17日,广东佛山,一老人在街上被狗绳绊倒摔地后身亡。

  • 狗主人赔偿14万元具有警示效应

    7月31日,成都厨师钟科收到了锦江区人民法院民事调解书,这标志着备受关注的“人狗相撞致人伤残”事件终于迎来调解结果:撞倒钟科的大犬主人谢女士赔偿钟科11万元,而与大犬追逐嬉闹的小犬主人胡女士赔偿钟科3万元。

  • 河南郑州:“萌宠”助力夜经济

    七月上旬开始,位于河南郑州的“夜猫市集”为夜经济增添了许多“萌”元素。在“夜猫市集”上,一名女孩在直播自己领养的宠物猫(7月29日摄)。这是在“夜猫市集”上拍摄的宠物猫装饰品和玩具(7月29日摄)。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