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俄客机起火迫降至少40人遇难 乘客:闪电击中飞机

2019年05月06日08: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中新网5月6日电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5日,俄罗斯一架客机从莫斯科谢列梅捷沃机场起飞后起火,随后在起飞机场迫降,飞机猛烈燃烧。机上共载有78人,目前,起火事故已造成至少40人遇难。飞机起火原因暂时不明,俄方已启动调查。有乘客称看到闪电击中飞机。

  乘客:闪电击中飞机 看到一道白光

  该飞机起飞后不久飞行员曾呼叫塔台申请紧急降落,而当时莫斯科的局部地区有雷阵雨。有分析称,可能的起火原因是闪电击中发动机。

  该航班的乘客德米特里 赫列布什金称,闪电击中了客机。

  赫列布什金在回答飞机是否真被闪电击中的问题时对记者说:“是的,击中了。我至少看到了一道白光。”

  涉事飞机4月初已接受检修

  据悉,苏霍伊超级100型客机(SSJ100),由俄罗斯苏霍伊民用飞机股份有限公司与波音公司共同研制,是俄罗斯第一种按西方适航标准设计的民用飞机,于2011年投入使用。然而,在发现一些水平稳定器存在缺陷后,这架飞机的声誉受到了影响。

  飞机制造商苏霍伊民用飞机公司(Sukhoi Civil Aircraft)表示,5日发生事故的飞机已在4月初接受了检修。俄罗斯航空公司表示,这名飞行员有大约1400小时的驾驶经验。

  这是第二起涉及SSJ100的致命事故。2012年,印度尼西亚的一架飞机撞上一座山,机上45人全部遇难。

  事故调查已启动

  报道称,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已指示俄紧急情况部负责实施救援,并责令成立调查委员会以查明事故原因。

  俄罗斯卫星网报道称,政府调查人员已前往事故现场进行调查。调查委员会将同幸存乘客、机组人员、目击者等相关人员谈话以调查事故真相。

  根据莫斯科跨区域运输检察办公室代表的说法,主要将“调查该架飞机的飞行是否符合安全法规。”

文章关键词:击中 客机 人遇难 乘客 飞机撞 起火原因 飞机起飞 闪电 苏霍伊 民用飞机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美国纽约又发生多起枪击事件 致数人伤亡

    美国枪击事件频繁发生。纽约警方表示,事发时警方正在追捕一名嫌疑人,该嫌疑人下车朝警察开枪,双方随即发生交火。当天,纽约布鲁克林区也发生一起枪击事件,造成1人死亡,3人受伤。

  • 郑州高层楼飞下"砂锅盖"砸穿轿车 险些击中女子头部

    高层楼飞下一只“砂锅盖”砸穿轿车 险些击中女子头部》8月18日上午,郑州市黄河路经三路附近一处高层小区内,一名女子险些被空中坠落的一只“砂锅盖”砸中。她扭头发现,身边的一辆轿车后车窗被砸穿,差一点砸中她的头部,不远处掉落这一只“砂锅盖”碎片形状的陶瓷片。

  • 吓人!郑州一小区高层飞下一只砂锅盖 砸穿轿车险些击中女子头部

    8月18日上午,郑州市黄河路经三路附近一处高层小区内,一名女子险些被空中坠落的一只“砂锅盖”砸中。她扭头发现,身边的一辆轿车后车窗被砸穿,差一点砸中她的头部,不远处掉落这一只“砂锅盖”碎片形状的陶瓷片。

  • 一家四口在洛阳老君山景区遭雷击,一男子不幸身亡

    8月3日16时许,在洛阳市栾川县老君山景区发生人员死亡事件。针对近期洛阳极端天气增多,记者采访气象专家时得知,人们在户外活动遇到雷雨的处理办法是:4、雷暴天气时,在户外最好不要接拨打手机,因为手机的电磁波也会引雷。

  • 乍得一俄制战机突发走火 击中副司令住所致5死

    战机走火通常都是人为操作不当引起,这让人想起了2018年10月12日比利时空军的F-16战斗机在空军基地维护时发生的机炮走火事故。俄罗斯国防部随后也证实了这起事故,俄军方表示:“一枚炮弹意外发射,未造成人员受伤”。

  • 嫌犯遭盘问时刺伤警察 被警方开枪击中后割颈自杀

    2020年1月12日7时许,庄河市公安局新华派出所民警在新华街道某小区出警处置一起盗窃摩托车警情时,犯罪嫌疑人王某某(男,43岁,庄河人,有多次盗窃前科)在民警亮明身份、上前盘问时拒不配合,持随身携带的尖刀刺中民警后携凶器逃跑。

  • 被击中航班飞行员没能发求救信号 乌高官这样说

    1月11日,乌克兰国家安全委员会秘书长丹尼洛夫给出了一种猜测:导弹从下方击中驾驶舱,飞行员一开始就丧生了。而11日当天,乌克兰国际航空公司负责人也在基辅召开记者会,透露德黑兰机场塔台曾在出事前最后一刻指示客机改变航向。

  • 外媒:美军驻伊拉克基地遭到袭击 被多枚火箭击中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伊拉克西部的伊拉克-美国联合空军基地埃拉沙德(Al Asad)遭到火箭袭击。另据法新社援引安全部门消息,有美军驻扎的伊拉克基地遭到9枚火箭击中。

  • 美国警察看到大狗扑来慌乱开枪 击中自己

    海外网12月21日电 近日,美国佛罗里达州发生了一起令人有些意外的枪击事件。一名警官因为害怕向自己跑来的大狗而在慌乱中开枪,没想到却击中自己。所幸,警官和狗均无大碍。

  • 老人疑被击中头部去世 首起无辜平民死亡

    (原标题:疑被暴徒击中头部的香港男子死亡 特区政府对暴徒恶行表示愤慨)   新华社香港11月15日电13日疑被暴徒投掷硬物击中头部的香港特区政府食物环境卫生署外判员工14日晚间证实死亡。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