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沈阳一小区疑似饮用水有问题 致300余人呕吐腹泻

2019年05月08日10:52  来源:北京头条

5034

  5月7日,有网友发帖反映,沈阳市于洪区广业西路意大利风情小镇疑似饮用水中毒导致意大利风情小镇的300多名业主出现发烧、呕吐、腹泻等症状。

  据小区一名业主介绍,其本人于5月5日凌晨2点腹泻至清晨7点,到了7日还在呕吐。“经询问小区物业,小区饮用水来自物业自己打的井,而非统一的自来水。”

  据辽宁沈阳于洪区委宣传部官方微博5月7日17时许通报,5月6日,于洪区意大利风情小镇小区居民300余人陆续发生呕吐腹泻现象。

  居民集体呕吐腹泻情况发生后,于洪区相关部门立即赶赴现场,迅速开展应急处置工作。疾控应急部门对小区饮水自备井、蓄水池、入户管网等进行了水质采样检验,患者呕吐物送市疾控中心进行化验。为了确保居民正常用水,城建中心协调2辆水车为小区居民提供临时应急饮用水;建设部门安排2辆水车为小区居民提供生活用水。

  同时,街道工作人员分组入户进行调查登记,将需要救治的居民送医进行治疗,并做好安抚工作。目前,相关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文章关键词:腹泻 饮用水 小区居民 小区物业 呕吐物 意大利风情 于洪区 水车 症状 自备井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突发:47人确诊!

    12月5日,中国驻乌干达大使馆发布公告称,中国务工人员发生新冠肺炎聚集性感染,47人核酸检测阳性。256-999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86-10-12308或+86-10-59913991驻乌使馆领事保护协助电话:+256-703-886-882中国援乌医疗队电话:+256-753-561-189中乌友好医院电话:+256-414-289-740 

  • 一幼儿园50多名学生呕吐、腹泻,这个季节千万小心这种病毒!

      11月25日晚,四川省自贡市一幼儿园50多名学生先后出现呕吐、腹泻症状,截至26日上午9时,已有30多名发病学生被送往自贡市第一医院、新四院救治。事发后,当地卫生、疾控、教育等相关部门已介入调查。经疾控部门核酸检测确认,此次呕吐事件为诺如病毒感染。目前,相关儿童正在医院接受治疗,症状轻微、病情稳定。

  • 北京疾控:避免用手直接接触冷冻冰鲜食品

    清洗或接触冷冻冰鲜食品后,应先洗手再接触熟食;厨房要保持通风和清洁,必要时进行环境和餐具炊具消毒处置。食用后一旦出现发热、腹泻症状,要及时到发热门诊就医,并主动告知食用时间、食品种类和食材来源等信息,以助诊治。

  • 靠吃红枣补血?不靠谱

    面色苍白、嘴唇无血色、容易头晕、乏力……很可能是贫血了。但要注意,植物性的铁形式吸收率远低于动物性食物;另外,进食铁含量丰富食物时,搭配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能促进铁的吸收。

  • 流感疫苗何时打最好、要注意什么?中国疾控中心有重要提示

    中国疾控中心今日(30日)发布了流感疫苗接种提示,提醒公众科学接种疫苗,有效预防流感。当前,我国流感疫苗已经上市,公众可到预防接种门诊进行咨询和接种。除了接种疫苗,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对于抵抗流感同样重要。

  • 又一起!11名儿童!教育局连夜通报!

    注意个人卫生,开窗通风,及时用含氯消毒剂处理、清除患儿的呕吐物、排泄物。一旦发现同一个班级有多个学生发生腹泻、呕吐等症状,立即报告教育部门、卫生部门。注意患者的饮食卫生,多吃新鲜、易消化的食品,多喝水,少吃高脂肪食品,少吃冷食,同时注意患儿的保暖,并少去人群过于集中的公共场所。

  • 中秋国庆能正常旅游吗?中疾控发布重要提示:这样要隔离28天!

    2. 目前我国境内各地均为新冠疫情的低风险地区,可以正常旅行,旅行期间要服从旅行目的地新冠防控工作的有关要求。我国内地报告从8月21日以来无本土感染的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8月29日起至今内地均为低风险地区。

  • 幼儿园数十名幼童发热腹泻,原因找到了!

    近日,四川成都武侯区金苹果龙湾幼儿园,数十名幼童不同程度出现腹泻、呕吐、发烧等症状,此事引发广泛关注。

  • 迎来“凶险”的28天

    支招:夏秋之交需注意防寒,注意室内通风,多吃新鲜蔬果,保证足够的睡眠休息。天气干燥,可吃一些清爽润肺的食物;要注意平衡饮食,注意蔬菜和肉类的合理搭配;少吃生冷的瓜果和油腻的食物。

  • 安徽寿县通报493人发热腹泻:志贺氏菌感染引起

    据安徽省市县联合调查组初步调查,判定为志贺氏菌感染所引起。媒体报道称,8月23日,安徽省寿县保义镇上百人出现不明原因发热伴有胃肠道症状疾病,如腹泻,患者多为儿童。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